盛世浮尘

屯文处
水仙/冷cp/粮食向/攻控
爱他就让他攻,苏他就让他总攻
能拆不能逆
圈地自萌
靠爱写文,有权骂人

藏锋伪长评

希望诸位准备暗算我的向她学学→_→以及我用了这么长时间才完结这种事就不要强调了吧……

我最讨厌起名字了:

这篇文字可以说非常命运多舛了。


先后一共三稿。


第一稿从去年藏锋在更的时候我就有陆续的写,差不多3000字,分析了一堆有的没的,写完觉得自己写的不好,删了。


第二稿写了1000字,没写完但是因为没及时保存所以丢了。TAT


这是第三稿。


藏锋是我很喜欢的一篇水仙文。


也是我读过的为数不多的读过的两篇中的一篇。


我一贯是不爱读水仙的。


但藏锋是个例外。


我不想再说文笔啦,打了两遍稿子愣是丢了大概是没有缘分吧。


藏锋写的是周霆琛和程慈航这两个人之间的故事。


没错,两个男人之间的、恰到好处的、该死的爱情。


不矫情,不废话。


我心里有你你心里也有我,不需要说我爱你,也能默契十足的相爱相守。


作者是非常温柔的。


虽然她时常炸毛。


但她实在是一个很温柔的人了。


所以她笔下的人物也大多温柔。


我记得周霆琛在原剧里有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你看她,多纯洁,多明亮,我是乌云,不该遮着她。


在藏锋里,周霆琛逐渐变得更加……怎么说――应该是更加自信了起来。


不再像是对佟毓婉的那种小心翼翼而是一种强势的、对等的关系。


而程慈航也不再像原剧里那么孤单――纵然叔叔婶婶和蜜儿真的对他很好,纵然欧阳也是真的爱重他,但他依然是孤独的。


程慈航一个人在金陵城的纷纷扰扰中踽踽独行。


可藏锋里他有了周霆琛。


另一个世界的他自己。


你的眼镜很漂亮,但没有我的好看――因为我的眼里,有你的身影。


程慈航和周霆琛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个体。


慈航温润,霆琛冷冽。


慈航疏是疏离的,是超然所有势力之外的,周霆琛却是将军重情重义的黑鹰。


所以周霆琛最能理解叔叔的选择――为了忠诚。士为知己者死。


我很喜欢结尾那个处理。


虽然看的时候满脑子都是绿光这首歌……


emmmmmm……


开个玩笑,藏锋我是真的很喜欢。


这也导致我短时间不会再去碰程周的水仙文,因为一个形象已经立住了,再有后来者,我也很难能看得进去了。


最后感谢作者用那么长的时间完成了藏锋,感谢她忍受着我姿势奇怪的持之以恒的用群名片催更(假装自己是个小可爱.jpg)…… @盛世浮尘

评论(7)
热度(14)

© 盛世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