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浮尘

屯文处
水仙/冷cp/粮食向/攻控
爱他就让他攻,苏他就让他总攻
能拆不能逆
圈地自萌
靠爱写文,有权骂人

【程周程】藏锋 第五十章

每更一次藏锋,都觉得自己被白嫖了一次→_→

程慈航看着周霆琛,恍惚又回到了两人初次相遇的那天。有时候,你真的不得不相信缘分。
那些信任,那些依赖,那些不厌其烦,那些擅作主张,那些争执与恼怒……原来,竟是真的让刘振亮一语中的。
回过神,两人不约而同的别开了脸。程慈航因受伤而苍白的面上,也隐约多了一分血色。
“……对了,刘振亮呢?”想起刘振亮,程慈航连忙问道。
周霆琛摇了摇头:“你中枪之后欧阳倩他们只顾带你回来了,没有人去管刘振亮。不过后来他们去河边看过,没有找到刘振亮的尸首。”
程慈航皱起了眉。没有找到刘振亮的尸体,意味着他可能没有死。
“别想那么多了。”周霆琛伸手抚平了程慈航紧皱的眉头,“他们还在查,不会让刘振亮逍遥法外的。”
程慈航不情不愿的点了点头,他现在连坐起来的力气都没有,只能听周霆琛的。
因为刚做完手术,程慈航的精神不太好,没一会儿就面露倦意。
“睡吧,一切有我。”周霆琛轻声道。程慈航定定的看了他片刻,忽然展颜一笑,然后听话的闭了眼。
周霆琛在程慈航睡熟后叫来护士,请她帮自己照看一段时间。他打算留在医院照顾程慈航,所以要回去收拾些东西。
不过,在那之前,他得先找严达庆好好谈谈!
周霆琛闯进警察厅的时候,众人都是一惊。
“周……先生,您怎么来了?”还是刘阿常率先反应了过来,笑着问道,“程先生没事了吧。”
周霆琛勾起一抹笑:“慈航他很好。严达庆呢?”
“严处长……严处长……”刘阿常犹豫的看了眼周围的人,他心知周霆琛来者不善,可他不开口,对方就找不到严达庆了嘛?
见他为难,周霆琛也不追问,径直推开了严达庆办公室的门。
刘阿常冲关天平使了个眼色,要他注意着点里面的情况,然后自己悄悄的去找莫采石。
严达庆正斜靠在椅子上看报纸,脸上是忍不住的得意之色。门突然被推开,他漫不经心的看了眼来人,立刻吓得坐正了身子:“你你你……你来干什么?”又立刻对外面喊道,“你们干什么吃的,怎么能放无关的人进警察厅!”
门外的警察探头看了一眼,没人敢搭话。
周霆琛将严达庆手中的报纸抽过来,扫了一眼:“首席大侦探?”
随手将报纸扔掉,周霆琛一把拽住严达庆的领子将他拎了起来:“这报纸写的不够生动。你要不要亲自给我讲讲,你是怎么暗中作梗,背后开枪,怎么抢功得到的这个首席大侦探?”
“你给老子放开!”严达庆想甩开周霆琛,却不想对方的手越收越紧,让他渐渐连呼吸都变得困难了起来。“我没有,绝对没有,这中间肯定有误会……你先放开我。”
周霆琛厌恶的看了严达庆一眼,终于将他丢开。严达庆刚获得自由,立刻抽出自己的枪指着周霆琛:“好你个周霆琛,擅闯警察厅,还敢……还敢那么对我,看来你是活的不耐烦了。来人,把他给我抓起来!”
关天平和赵军互相看了看,一个抬头一个扭脸,都装没听见。
见没人帮他,严达庆心一横,就要开枪,却在下一瞬被周霆琛夺了过去。周霆琛夺过枪,顺手就叩了一发扳机。严达庆下意识一偏头,只感觉到子弹擦着自己的太阳穴飞过,然后额头上就顶了一把枪。
“住手。”周霆琛正要开第二枪,被人喝住。
严达庆看见莫采石进来,像见了救星一样:“厅长!”然而他一动,周霆琛手里的枪也随着他动。
“霆琛,把枪放下。”莫采石看着严达庆额边的鲜血,知道周霆琛是动了真怒。
“厅长。”周霆琛依然指着严达庆,“严达庆为抢功劳不择手段,欲置慈航于死地。这种卑劣小人,留在世上,也只会给警察厅抹黑。”
“我没有!”严达庆急忙辩解道,“厅长您相信我,我绝对不会干出这种事啊。”
莫采石没有理严达庆,而是看向周霆琛:“你说的是真的?”
“千真万确。”
莫采石倏地看向严达庆:“严达庆,你居然敢向慈航开枪。”
严达庆仍是死不承认:“没有,厅长我没有。当时情况那么混乱,就算有流弹打中了程先生,那也是误伤啊!”
严达庆敢开枪,就是看准了别人拿不出证据。只要他咬死是误伤,谁又能把他怎么样?
可周霆琛不是别人。他完全不受控制。
“误伤?”周霆琛眯了眯眼,毫无征兆的对着严达庆开了一枪,“被误伤的感觉怎么样?”
所有人都被吓了一跳,刘阿常看了看中枪惨叫的严达庆,又看了看周霆琛和莫采石,不知道该不该送严达庆去医院。
“打偏了。”周霆琛动了动手,一枪要了严达庆的命太便宜他了。说着,就要再补一枪。
“霆琛。”莫采石按住周霆琛的手。他不能真让周霆琛在这把严达庆打死了。
出乎意料的,周霆琛顺从的放下了枪,然而目光,却依然冰冷的吓人。
看了看周霆琛,又看了看莫采石,刘阿常冲关天平使了个眼色,几个人架起严达庆出去。
莫采石看着一言不发的周霆琛,无声的叹了口气:“我知道,你怪我不让你杀严达庆。慈航是我的侄子,我比谁都爱他心疼他,比谁都想杀了严达庆。可是不行。”
“他是警察厅的刑侦处处长,是霍总长一手带出来的得意门生。更重要的是,他故意打伤慈航这件事,我们没有证据。”即使所有人都心知肚明,却抓不住半分证据。
周霆琛仍是沉默,半晌才缓缓开口:“我知道。但是,莫厅长,除了这些,真的没有别的原因了吗?”
周霆琛并不是有勇无谋之辈,他真要杀人,十个严达庆也不够看。但他却选择在警察厅动手。因为他知道,莫采石一定会出来阻止。
他想知道为什么。
严达庆暗中抢功,故意刁难、甚至恶意伤害程慈航,莫采石不可能不知道。可他为什么一直没有处置严达庆?甚至这次,严达庆差一点就要了程慈航的命,莫采石仍然放过了他。
莫采石眼中杀意一闪而过,最终却化作了无奈:“霆琛,你还记得我以前跟你说过什么吗?”
周霆琛张了张嘴,最后还是吐出两个字:“记得。”
莫采石也不看他:“我说过,五九档案的水格外深,我一直不想慈航和它有过多牵扯。可你也知道,慈航心心念念的都是五九档案,根本就不可能听我的。我让你待在慈航身边,是希望你保护好他,不要让他陷入危险之中。可是,你做到了吗?”
“莫厅长……”
“我知道,”周霆琛想解释什么,被莫采石打断,“你们年轻人有自己的想法。天不怕地不怕,总觉得没有什么是你们解决不了的。你们确实有些本事,可是你们真的知道你们面对的敌人都是些什么人吗?”
“我只有慈航这一个侄子,甚至对我来说,他就是我的亲生孩子。所以我不会放任他一步步陷入危险之中。”莫采石说的是实话。
这两个年轻人,一个比一个敏锐,一个比一个不好对付。他也许骗不了他们多久了,但他仍希望,最起码能瞒到一切结束之后。
周霆琛看着莫采石。对方并不看他,目光望向的是遥不可及的远方。从这个角度,周霆琛可以清楚的看到莫采石额头和眼角深深的皱纹。他在怕,怕到宁愿用一种极端的方式,也要阻止程慈航继续下去。
然而他们却不知道他究竟在怕什么。
随便收拾了几件衣服,周霆琛匆匆回了医院。程慈航还没醒,他也不用解释自己为何去了那么久。
至于严达庆那边……想来莫采石会替他解决的。
程慈航的脸色比先前似乎好了些,只是眉头仍微微皱着。周霆琛想抚平他的眉头,最终却只是动了动手指。
似有所感一般,程慈航缓缓睁开了眼。
“醒了,感觉怎么样?”把程慈航扶坐起来,周霆琛拧干了毛巾,轻轻的为程慈航擦了把脸。
程慈航迷迷糊糊间听到周霆琛的声音,然后才彻底清醒起来。任由周霆琛为他擦了脸和手,才调笑道:“没想到杀人不眨眼的黑鹰,也有这么温柔的一面。”
斜睨了程慈航一眼,周霆琛也不跟他计较,将毛巾搭了回去。
程慈航还要再说些什么,周霆琛忽然靠了过来。程慈航下意识的想向后躲开,却忘了自己还在病床上,根本避无可避。周霆琛贴近程慈航,在他疑惑的目光下忽然轻轻一笑:“只对你。”
“!”程慈航顿时瞪大了眼,耳朵却微微泛起了红。
“慈航哥——”霍蜜儿推门而入,看到眼前的景象顿时惊讶的后退了几步,“——哎?”
眼看就退出去的霍蜜儿愣了愣,似乎意识到哪里不对。
周霆琛和程慈航面面相觑,然后终于想起来要分开。
“咳——那个,霍小姐,你怎么来了。”周霆琛站起来,故作无事的问道。
“哦,我听说慈航哥受伤了,过来看看。”霍蜜儿这才想起自己来的目的,顿时紧张起来,“慈航哥你没事吧?到底怎么回事啊?”
其中的曲折,两人自然不会跟霍蜜儿说。程慈航只道是误伤,顺手拍了拍面露不虞的周霆琛,以示安抚。
周霆琛看了程慈航一眼,眼中的意思很清楚,他不会放过严达庆的。
霍蜜儿看着两人的互动,那种奇怪的感觉又出现了,但是又说不清哪里不对。
*
夸我!

评论(15)
热度(69)

© 盛世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