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浮尘

屯文处
水仙/冷cp/粮食向/攻控
爱他就让他攻,苏他就让他总攻
能拆不能逆
圈地自萌
靠爱写文,有权骂人

游灵何处 05

清明雾第四案·完

亦语失踪了,连带着程慈航一起。
方宝玉急急忙忙冲进欧阳少恭的办公室,身后跟着欧阳明日。
“半个小时前,亦语的家人打来电话,说亦语本该今天回家,但是等到七点也没有见到人。所以她想问是不是有事耽搁了。”方宝玉喘了口气,“但是我清楚的记得,亦语五点就出门了。”
亦语每月十号固定回家一次,五点出门,五点五十到家。十几年来从无例外。
而且亦语身上从来不带任何通讯设施,所以她的家人找她,也只能打电话到特调科。
“我查了监控,”欧阳明日接过话,“她出门后走的确实是回家的路,而且是和慈航同行的。但现在我们连慈航也联系不上。”
这两人都不是不知轻重的性子,所以一旦没了消息,才更令人担心。
欧阳少恭微微皱了眉:“去看看吧。”
特调科位置并不偏僻,一出门便有车流不息的大路。但亦语回家,向来走的是右转的小路,漆黑又少有人行。
欧阳少恭转进小路,跟着记忆走了一段,然后忽然站定。欧阳明日与方宝玉不明所以,但也不敢催促。
欧阳少恭面上露出几分疑惑,指尖在虚空绘了一笔,一道金光在半空转了一圈,落在地上碎掉。
“这里,曾经被布置了一个传送法阵。”欧阳少恭说着,抬头看了眼不远处的监控。
布一个传送阵,耗时耗力,动静极大,怎么可能丝毫不让他们察觉到呢?
“他们……会不会出事了?”方宝玉忍不住问。之前抓捕尸兵,程慈航和亦语以身做饵,若那尸兵有同伴,难保不会报复。
欧阳少恭摇了摇头:“这个陷阱显然是专门为亦语所设,但亦语这么多年来,从来只在幕后,不可能树敌。唯一的可能是,对方的目标是你们,但对你们的实力有所忌惮,所以才抓了亦语。而如果他们连你们都不是对手,不可能伤的了亦语。”
毕竟亦语从来没有出手过,身上甚至连法术的波动都十分微弱。很容易被人错判实力。
但,说不通。不说别的,单说让他毫无所觉的布下传送阵,就不可能。连玉玑子都做不到。
想不通,就暂时不想。欧阳少恭并不是很在意,等亦语回来,一切就都清楚了。“明日,你不是学了占星术吗,可能推算出亦语的情况?”欧阳少恭转向欧阳明日,话里还隐约带了笑意。
欧阳明日挑眉,却还是依言做了一番推算:“她没事。慈航也没事。”
两人确实没事。程慈航此刻除了全身无力,脑子一团浆糊像被扔进洗衣机里转上了几百圈外,毫发无伤。
至于亦语,她此刻却清醒着,被一道绳索紧紧缚着。
“你居然一点影响都没有?”将他们抓来的人惊讶的看着亦语。这传送阵威力巨大,用起来也十分方便。唯一的坏处是内部的能量不稳定,每传送一次,都得晕上半天。他们花了很长的时间才适应了这种眩晕,可亦语居然比他们的人还先清醒过来。
亦语没有理他,只是四处打量着,看到程慈航时微微一顿,然后又移开目光。最后视线落在那个人的背后,盯着一个悬浮在空中的绿色石头陷入了沉思。
“游灵之玉。”程慈航终于清醒了一点,就听到耳边有人轻声道。
程慈航仍保持着原来的姿势,只听一个男声响起:“什么?”男人显然没有听懂。
“把你们的上司叫过来。”亦语的话十分平静,像是命令一般。这些人的实力不可能驱动游灵之玉,更别说如此精准的定位。
“亦语姑娘要见我?”一个女子笑盈盈的走进来,挥退了众人,“我果然低估了姑娘。能在特调科待十几年,怎么会是普通人。”
程慈航忍不住睁眼看去,是一个样貌十分普通的女人,身上夹杂着若有若无的妖气,但并不纯粹。
亦语没说话,她也在观察着女人。
半晌,她终于开口,却是对程慈航说的:“解决那几个人。”
同时,程慈航只觉身上束缚一松,那奇怪的绳索居然齐齐断掉。
女人有些不可思议,但她没有功夫思索,亦语的剑已经挥向了她。
程慈航摸出枪,对准门口毫不犹豫的扣动扳机,听到动静过来查看的人当场被击毙。
亦语和女人已经打了起来,程慈航跨过尸体,一枪又击倒了一个。剩下的人便已将他团团围住。
程慈航身手向来不差,当年在警校各方面实力都是第一。更何况又经历过玉玑子的魔鬼训练。所以对上一群实力不算太强的小妖,还是能应付的。
留下了一个活口,程慈航揉了揉肩膀。虽然没挂彩,但是他也挨了不少下。
“你们是什么人?为什么要抓我们?”程慈航将枪抵上对方头顶,问道。
那人缩了一下,又看了看已然落了下风勉力支撑的女人:“我们……我们就是跟着老大混的,她让我们做什么我们做什么,别的什么都不知道。”
是吗?程慈航将手指勾上扳机,那人连忙又补充道:“老大说,你们杀了癫道人,她想看看你们究竟有什么本事。但是上面不许她跟特调科的人结怨太深,所以她只吩咐我们抓了那个女的。您只是恰巧和她一起走到我们的传送阵里了。”
“上面?”程慈航问。
“……我们有一个联盟,里面有很多大妖和修道之人。”那人说的战战兢兢,“具体我也不清楚,我只是下面的一个小妖而已。”
程慈航心下了然,应该就是亦语口中的那个民间势力。见对方真的说不出什么有用的信息,程慈航毫不犹豫的一枪爆头。锋利的爪子还没有挥出,便随着主人倒在了地上。
程慈航向室内望去,正好看到亦语将女人一剑封喉。
女人本是恶狠狠的盯着亦语,摔倒在地上时却忽然松了口气,身上那种阴狠的气息消失的无影无踪。
谢谢。程慈航看到了女人的口型。然后她的身体渐渐变小,化作了一只白猫,又消失不见。
“猫妖?”程慈航瞪大了眼。
亦语却摇头。她似乎没有解释的打算,走到那个绿色石头的旁边,伸手取了下来。
程慈航注意到,亦语手中的剑,不知何时又没了踪影。
“回去吧。”亦语轻声道。
程慈航还没反应过来,就感觉身体被什么一扯,像再次被丢进洗衣机里一样。
等他从眩晕中过神,已经回到了特调科。队友们正围着他,目带关切。
亦语已经没了踪影,据其他人说已经回家了。而她带回来的那块绿色石头,此刻正在欧阳少恭手中。
那是一块巴掌大的碎石,有一部分十分光滑,显然是一个更大石头的碎片。
亦语将程慈航和亦语带回来,什么都没说就离开了,众人的疑惑也只能问程慈航。
“游灵之玉……”听程慈航说完,欧阳少恭喃喃,这就解释通了,这本来就是一件可以跨越空间的传送法宝,可,“那妖怪连亦语都打不过,怎么可能拥有游灵之玉?”
要知道那个势力可不是什么兄友弟恭的团体,向来只信奉实力。这游灵之玉,即使现在只有一小块碎片,按理说也早该被其他人抢走了才是。
不过能驱动游灵之玉,也十分罕见。也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这块碎片才能保留在她的手里吧。
“可……亦语不也能驱动吗?”程慈航忍不住问,他可是听到亦语说回去,然后才又回到这里的。
欧阳少恭摇了摇头:“他们现在布的阵法还在,亦语只是又带你走了一遍。”
想起他们正研究那个阵法时亦语和程慈航忽然出现,欧阳少恭又有了些疑惑:“可是为什么你足足晕了五分钟才开始恢复意识,亦语却好像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这程慈航哪知道。之前好像听到有人也问了这个问题,但他那会儿正晕着,根本没听见亦语的回答。虽然按她的性子也不可能回答。
“癫道人,还有这次的女人,都是那个势力中的小头目。”欧阳少恭思索道,“看来他们的实力,我们可以做个估计了。”
普通人,小妖,有一定修为的修者和妖精鬼怪,再往上就是几个实力强横的大妖和修者。而他们先前遇到的尸兵应该不是那个势力中的一员,不然凭它的实力,大概可以混进顶层。
他们也在衰弱。
欧阳少恭笃定。

评论(3)
热度(27)

© 盛世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