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浮尘

屯文处
水仙/冷cp/粮食向/攻控
爱他就让他攻,苏他就让他总攻
能拆不能逆
圈地自萌
靠爱写文,有权骂人

【程周程】藏锋 第五十八章

听到沈之沛的反应,程慈航顿时暗叫一声糟糕。看来周霆琛那边没说,反而是被他抖落出来了。
但是话既然说出来了,也没办法收回去。
“我说,我与霆琛两情相悦,已决意相守一生了。”程慈航深吸一口气,缓缓道。
半晌,沈之沛才发出一声古怪的笑声:“程先生这是在说笑话吗?莫采石的侄子,大名鼎鼎的首席侦探程慈航,和……见不得光的黑鹰?”
“慈航从不开玩笑。”程慈航似乎没有察觉到沈之沛话中隐约的怒气,“难道将军不是有所察觉,才执意将我和霆琛分开的吗?”
沈之沛一噎。他想说当然不是。他只是觉得程慈航目的不纯,又对周霆琛的影响太大了而已。他只是,只是觉得程慈航对周霆琛来说,太过特殊了……
“可你们都是男人!”沈之沛不明白。他虽然听说过有好男风之人,可这两个——最起码周霆琛是喜欢女人的——怎么就突然,看对眼了呢?
程慈航闻言忽然笑了:“是,我也从未把霆琛当过女人,我相信他也是。可性别一事,本就非我们所能掌控。更何况男人也好女人也好,这世上能配得上周霆琛的,本也就只有一个程慈航。”
程慈航说的笃定。沈之沛几乎可以想象得到对方面上的自信,和令人生厌的张狂。他也不得不承认,比起佟毓婉或闵茹,程慈航确实更有能力,也更和周霆琛默契无间。
可这真的是他们以为的爱情吗?
“莫厅长知道吗?”沈之沛忽然问。
听到这个问题,程慈航一下子慌了神,再不复方才的淡定:“叔叔……叔叔还不知道。”
沈之沛忽然就有些好笑:“呵。程先生。我想,你们还是再好好考虑考虑吧。”
如果你们的“两情相悦”只是偷偷摸摸的相守一生,还是算了吧。
说完不等程慈航回应,就挂了电话。
“方同。”沈之沛唤了声,“让霆琛过来。等等……算了。”
程慈航听着电话里的忙音,有些懊恼。他确实不知道应该怎么和莫采石说,更不知道如何让对方接受。
若是以前,他大可随着性子来,反正叔叔婶婶一向宠他,总会妥协的。可如今,他却不想再逼自己的叔叔。他希望莫采石能真的接受周霆琛。
门外的关天平有些不可思议的摸了摸下巴。程慈航的声音不大,他其实没听见多少东西。但一开始程慈航陡然拔高的那句“沈将军”,关天平却听的分明。
沈将军?哪个沈将军?程慈航刚从上海回来,身边的周霆琛则不见了踪影……这样联系起来,能当的起他口中“沈将军”的,也只有昔日的上海王,沈之沛了。
周霆琛竟然是沈之沛的人!
想到方捷在上海的进展,关天平忽然觉得,也许他真的能把程慈航拉拢过来。
欧阳倩正式向警察厅递交了辞呈。
程慈航并没有见到她,辞呈是关天平带进来的。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程慈航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倒是关天平忍不住问了句:“程先生,您说欧阳警官……为什么要辞职啊?”
程慈航想了想,终于是一笑:“她有她自己的责任,有自己要做的事。”
欧阳倩正式接手锦线,意味着她再也做不了过去的那个欧阳警官了。
也不知道,她心里究竟是想当欧阳警官多一点,还是想当锦线掌门多一点?
也或许都不想。
关天平看着程慈航的表情,又想起欧阳倩交待他的事,欲言又止。
程慈航似乎看出了什么,却只是温声道:“我知道你和欧阳关系向来不错。所以她的决定,便由她的吧。”
半晌,关天平才点了点头,表情有些复杂。
与此同时,上海。
周霆琛此刻正和闵茹在一起。
既然沈之沛同意和共党合作,闵茹自然就能大大方方出现在周霆琛面前。
更何况,沈之沛一边希望通过周霆琛加大他们面对共党的主动性,一边希望能利用闵茹改变他的想法。所以对闵茹的出现,不但不在乎,反而乐见其成。
虽然他也不看好周霆琛跟闵茹在一起。
“喂,你真的不考虑加入我们?”闵茹靠近周霆琛,却被他轻轻避开,“沈之沛都答应了,你为什么又不愿意了啊?”
周霆琛面无表情:“我从来都没有答应过,何来的‘又’?”
“加入我们有什么不好?你看如今的国民政府!你看看如今的社会!你刚从南京回来,难道一点都看不出他们的现状吗?”闵茹哼了声。她怎么觉得周霆琛比之前更加油盐不进了。
“我知道。不然,你以为将军为什么会答应和你们合作?”周霆琛看她一眼,“只不过,这队伍里多一个周霆琛不多,少一个周霆琛不少。我没必要一定加入你们。”
闵茹挑了挑眉,语带调侃:“沈之沛答应和我们合作,而你却不愿意。怎么,你要背叛你的将军不成?”
周霆琛摇头。他不会再背叛沈之沛。
不知为何,闵茹有点慌:“那你……你不会是要执行什么必死的任务吧?”既然不背叛沈之沛,又不跟着他加入他们……难道……
“想什么呢?”周霆琛露出个微不可察的笑容,“我只是不想再做黑鹰了。”
“那你打算干嘛?从此金盆洗手,退出江湖?”闵茹松了口气,打趣道。
周霆琛居然点了点头:“是。我打算出国。”
“周霆琛,你告诉我,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闵茹突然问。
她从这次见到周霆琛,就隐约觉得对方身上起了变化。
过去的周霆琛,沉默,内敛,永远紧绷的像一条钢索。即使和佟毓婉在一起时,他也只是在她面前能松上一口气。可如今的周霆琛,显然是想开了什么,虽然依旧寡言,却不复当初的沉重。
闵茹太知道爱上一个人是什么感觉了。所以她再次见到周霆琛,立刻就意识到了什么。她只是不愿意承认。
周霆琛似乎愣了愣,一时间竟然不敢面对闵茹的目光。
“……是。”然而片刻后,周霆琛还是坦然承认了。他对闵茹有愧,所以更不能骗她。
闵茹想笑,眼眶却泛了红:“周霆琛,你就不能哄我一次?”
她比佟毓婉晚来一步,她认了。谁让周霆琛是个痴心人。她甚至想过就这么默默的陪在周霆琛身边,过一辈子也好。可是为什么,他会爱上别人?为什么这个人,又不是她?
“……对不起。”周霆琛只能说。
“她是谁?”闵茹忍不住问,恍惚间想起了什么,“是……那天我们见到的两个女人中的一个吗?”周霆琛当时说他已然放下了佟毓婉,她就该留心的。她早该发现的。
周霆琛摇了摇头。不是她们,却和她们有关。
闵茹笑的更加苦涩了。她竟然输给了一个从未见过的人。
“那她爱你吗?不会到时候,又被棒打鸳鸯,从此陌路吧。”闵茹的语气里带着几分尖刻,可周霆琛丝毫也不曾动怒。
“我心甘情愿。”最终,周霆琛也只回了这五个字。他知道,他和程慈航在一起的阻力,不会比当初和佟毓婉相恋时更小。
可那又如何?
闵茹瞪大了眼,又立刻别开了头。好一个心甘情愿。
“我真想见见那个人。”看看她究竟有多美,能比得过佟毓婉在你心中的地位。
周霆琛只能沉默。
闵茹看他这样,自嘲一笑:“我先走了。”
闵茹在外面游荡了许久,回到自己的住处时天已经黑了。
电话突兀的响起,她漫不经心的接起来,就听到对面传来关天平的声音:“闵茹,是我。方捷呢?”
“方捷去南京了。”闵茹随口回道,已经准备挂电话了。
“那跟你说也行。”关天平疑惑于自己竟没有接到方捷来南京的消息,但此刻也顾不上深究,“闵茹,你在上海待的久,可知道沈之沛身边,有没有一个叫周霆琛的人?”
听到这个名字,闵茹挂掉电话的动作一顿:“你问他干什么?”
周霆琛果然是沈之沛身边的人!关天平心中暗喜,嘴上还不忘回道:“是这样。我们厅里有个特聘侦探你知道吧。他跟周霆琛关系特别好。我一直想把他拉过来,但一直没成功。如果周霆琛是沈之沛的人,我觉得还是有希望的。”
闵茹越听眉头皱的越紧:“你想多了。周霆琛已经打算离开沈之沛,根本就不会加入我们。”
“什么?”关天平惊讶不已。
“没别的事,我就先挂了。”闵茹说完,也不等关天平再说些什么,径直扣掉了电话。
关天平听着话筒里传来的忙音,无奈的摇摇头。这丫头,不知道又怎么了。



打算把天平拉给闵茹

评论(7)
热度(55)

© 盛世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