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浮尘

屯文处
水仙/冷cp/粮食向/攻控
爱他就让他攻,苏他就让他总攻
能拆不能逆
圈地自萌
靠爱写文,有权骂人

【程周程】藏锋 第五十九章

看完就跑的人都是流氓。
慈航哥有人对我耍流氓!

“会长,这是我在杨展房间搜到的。”方捷递给欧阳倩一个信封。
“毛红萼?”欧阳倩迅速浏览了一遍,这是一封叫毛红萼的女子写给刘振亮的情书。
“刘振亮这个人,贪财好色。被他盯上的人,一定不是普通人家的女子。”欧阳倩迅速下了判断。
方捷点头:“你看,这是大通银行的信封。这个人,说不定和大通银行有关。”
刘振亮在江流湾的时候,活动范围不大,这个毛红萼,十有八九也是芜湖当地的人。从芜湖下手,说不定可以事半功倍。
锦线弟子很快锁定了毛红萼的身份——大通银行董事长的女儿。
欧阳倩与李丽兰等人立刻赶去芜湖,在当地弟子的带领下,见到了正陪毛红萼逛街的刘振亮。
李丽兰冲动之下就要去抓刘振亮,却被欧阳倩和方捷拦下:“你看他身边。”只见刘振亮身边隐隐跟着许多保镖,正警惕的观察着周围,“毛红萼的父亲生意做的极大,又顾不上女儿,所以给她雇了许多保镖。刘振亮整日与毛红萼形影不离,也算是变相的被保护了起来。”
“那不然,我们召集芜湖的弟子,跟他们拼了!”眼看着刘振亮在面前却不能动手,李丽兰怎么也忍不下这口气。
“不行。这样会损失很多兄弟。而且,跟毛家起了冲突,我们会很麻烦。”欧阳倩说着,看了方捷一眼,“为今之计,也只有借助警方的力量。”
毕竟,民不与官斗,生意做得再大,也不敢得罪官方的人。
三人不约而同的想到了同一个人——程慈航。
“可是,这样的话,不就没我们的事了吗?”李丽兰不明白,更不甘心。
欧阳倩摇头:“我们可以和他做个交易。我们提供刘振亮的下落,抓到之后,人由我们处置。”
刘振亮是警察厅通缉的要犯,她不怕程慈航不答应。
“我去见他。”方捷首先开了口。他对程慈航慕名已久,却始终未曾得见。如今有了这个机会,自然不肯轻易放过。
欧阳倩想了想,点头同意。她不愿再见程慈航,李丽兰性格冲动,又对他怨气颇深,想来想去,还是方捷更为合适。
程慈航从警察厅回到家里,却见门前站了一个人:“请问——”
那人听到动静,转过身,与程慈航面面相觑。
“方捷?”程慈航见过这个人,在他冒充周霆琛去见沈之沛的时候。
方捷更是面露惊疑:“这里……不是程慈航的住处吗?”
程慈航莞尔:“在下正是程慈航。”
方捷瞪大了眼:“程先生与黑鹰——”
“这世界上已经没有黑鹰了。”有一道声音从程慈航身后响起,他猛的转过身,面上是毫不掩饰的喜悦:“霆琛!”
周霆琛脚下不停,几步之后便到了程慈航面前:“慈航。我回来了。”
方捷有些发懵的看着面前的两个人:“你……你们……”
两个人拥抱了一下,程慈航上下打量了周霆琛一遍,确定他没事后才想起方捷来:“方捷先生,你找我有事吗?”
方捷再迟钝,也明白了后来出现的那个男人才是真正的黑鹰。周霆琛,不正是黑鹰的本名吗!
但眼下顾不上多想,方捷迅速回过神:“是这样,程先生。我有一个消息,不知道您是否感兴趣。”
程慈航皱了皱眉。他知道方捷是共党的人,所以他才格外奇怪,对方为什么会找上他:“请说。”
“我知道刘振亮的下落。”方捷话音未落,便见程慈航目光严肃起来。“我可以告诉程先生。但是,作为交换,我希望程先生在抓到人后,能把他交给我处置。”
程慈航闻言不由再次打量了一遍方捷,忽然问:“你是锦线的人?”
除了锦线,还有谁会对刘振亮如此感兴趣。看来锦线,和共党关系匪浅啊。
不想被程慈航一语道破身份,方捷语塞片刻,终是坦然承认:“是。”
程慈航“哦”了一声,颇有些意味深长的意思,“看来刘振亮现在的身份让你们很棘手。让我来猜一猜吧。”
“刘振亮短期内不敢太明目张胆,一定是依附在了某个大人物的身边。你们会找上我,证明那个人虽然颇有势力,却仍是没有官职的平头百姓,得罪不起警察……商人吗?”程慈航并不看方捷一眼,自顾思索着。
方捷努力保持着面上的微笑:“程先生果然厉害。只是这天下商户这么多,生意做到可通鬼神的也不少,等程先生一个个排查完了,恐怕刘振亮早就被惊动了。”
周霆琛饶有兴趣的看着程慈航与方捷的交锋。他知道程慈航最后仍是会答应锦线的条件。因为刘振亮确实是警察厅的要犯,更何况戚承祖的死也与他有关。程慈航为此可是颇为耿耿于怀。
但这不意味着,程慈航会被锦线牵着走。
“他动不了。毕竟他好不容易才寻了个靠山。”程慈航毫不在意方捷话里的意思,“况且,前段时间警察厅抓了一群日本特务的事你听说了吧?刘振亮和中田闹翻了,不管中国还是日本,都没有他的容身之所。”
拿刘振亮没办法的只有锦线,从来不包括他程慈航。
方捷面上表情不断变换。程慈航和他想象的不一样,他以为,对方会是个重情的人。
却也不过如此。
程慈航自然不知道方捷在想什么,他也不关心。看了周霆琛一眼,见对方点了点头,程慈航不由露出个笑来:“我答应你。”
方捷猛的抬头,只看到程慈航与周霆琛相视一笑,就要转身进家。
“等等——”方捷急忙开口,“程先生,马太太离世了,现在欧阳师姐是锦线的新会长。”
程慈航脚步一顿,周霆琛的目光中则染上了一抹冷厉之色。
“其实会长的位置,马太太一开始是希望你接手的。”方捷还在继续,见程慈航要开口,连忙打断他,“我知道你对锦线的会长并不感兴趣,马太太也从未想过为难你。我只是觉得,你或许应该去看看她,哪怕为她上一炷香也好。”
“我知道了。”半晌,程慈航点了点头。
方捷走后,两人进了屋子,程慈航才终于问出他憋了半天的问题:“你怎么突然回来了?沈将军那边……?”
“将军,答应了。”周霆琛笑着说。
周霆琛处理完和共党的谈判,再次向沈之沛提出了离开的请求。
“为了那个程慈航?”沈之沛忍不住问。
那一日程慈航的话仍让他如鲠在喉。沈之沛相信事后程慈航也一定和周霆琛通过电话了。所以他想再听听周霆琛的意思。
“是,也不完全是。”周霆琛并不迟疑,“霆琛也想为自己活一次。”
为自己活一次?沈之沛很想嘲笑一声,这世上有几个人是在为自己而活?可是看着周霆琛年轻而认真的脸,他却说不出口。
如果程慈航真的能让周霆琛活的自在些呢?想到认识程慈航之后周霆琛的变化,沈之沛忍不住想。
罢了。
“莫厅长那边你打算怎么办?他可不会像我这么好说话。”半晌,沈之沛叹了口气,再开口,已是同意了周霆琛的请求。
毕竟,程慈航可是莫采石的侄子。
“我们会想办法的。”周霆琛说的极为坚定。
沈之沛还要再说些什么,办公室的座钟却突然响了起来。铛铛铛的敲个不停,吵的人心烦。
“大概是坏了吧。”沈之沛叫来了方同检查座钟。转脸看到周霆琛,却已经忘记了之前想要说的话。
“走吧。”末了,沈之沛也只能对周霆琛说。
“沈将军……还挺通情达理的。”程慈航听完,不由感慨。
周霆琛的父亲兄弟,却全然都比不了一个做过军阀的沈之沛。
不知道该可悲还是庆幸。
“将军他……一向对我很好。”周霆琛点头。倒是他,总是在让将军为难。
“行,既然你回来了,那么作为庆祝,本侦探亲自下厨做晚饭给你。”见周霆琛有些低落,程慈航收了思绪,道,“明天咱们再去叔叔家。”
“不胜荣幸。”周霆琛笑着配合。
耳边听到程慈航在厨房忙碌,周霆琛慢慢走到客厅的座钟前。
沈之沛的那座钟,和眼前这座一模一样,只除了其上的刻字。
周霆琛细细的摸索了片刻,又默默收回了手。
这座钟刻字的部位,比沈之沛那座厚了许多,下面隐隐还有一层。
莫采石到底,藏了些什么秘密?

评论(11)
热度(65)

© 盛世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