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浮尘

屯文处
水仙/冷cp/粮食向/攻控
爱他就让他攻,苏他就让他总攻
能拆不能逆
圈地自萌
靠爱写文,有权骂人

【程周程】藏锋 第六十三章(完)

忠诚、信仰、是非……那一瞬间程慈航想了许多,又似乎什么都没想。他呆呆的坐在那,脑子里一团乱麻。
 “明天我们去见叔叔,他那里有中正剑。”在周霆琛开口前,程慈航忽然道。他的心情十分糟糕,所以他不能任自己继续胡思乱想下去。
 “……好。”周霆琛一顿,应道。
 程慈航勉强打起精神,笑了笑:“这下子,我们想不出国都不行了。”如果他还有命活下来的话。
 “怕什么。”周霆琛闻言,眼神却柔软了三分,“无论如何,我陪你就是。”
 程慈航的笑意终于到了眼底。他从来都天不怕地不怕,如今更是。
 “我在美国那边还有些熟人,等事情结束了,还可以去拜访一番。”叔叔和婶婶也最好一起过去。
 “美国吗?”周霆琛想了下,“我对法国倒是更了解些。”
 听了这话,程慈航却突然警惕起来:“我要是没记错,周先生曾经想过带杜太太去法国勤工俭学啊。”
 “……好吧周太太,去美国。”周霆琛有些哭笑不得。他现在开始怀疑自己有什么事到底是程慈航不知道的。
 有敲门声响起,程慈航与周霆琛停止了玩笑,向外看去。门口站着一男一女两个人,男的是关天平,女的他却不认识。
 “闵茹?”耳边响起周霆琛的声音,程慈航侧过脸:“你认识?”
 “一个朋友,共党那边的人。”周霆琛也不避讳。
 程慈航有些诧异的看了周霆琛一眼,倒也没有太过意外。毕竟,对于关天平的真实身份,他早有猜测。
 闵茹看见程慈航的时候,饶是已经听关天平说过他与周霆琛的相似,仍是忍不住一脸惊奇。程慈航已经习惯了这样的视线,将两人迎进来,开门见山的问:“你们是为了五九档案来的?”
 远东国际法庭开庭在即,他们这个时候来,目的可想而知。
 关天平与闵茹对视一眼,才笑道:“看来……程先生已经知道了。”见程慈航不置可否,关天平犹豫了一下,直视着他的双眼:“是。不知程先生怎么想?”
 “你们打算怎么处理五九档案?”程慈航不答反问。
 “交到远东国际法庭,将日本人的恶行公之于众。”回话的是闵茹。她嘴上说着,视线却没有离开周霆琛。
 程慈航察觉到周霆琛与闵茹间微妙的气氛,却不多问,只是随意的点了点头。
 “程先生,你的意思呢?”关天平接过话,急切的想要一个答案。
 “五九档案不在我的手上。而且,我恐怕也很难弄到手。”程慈航想到之后会发生的事,心中不由有些难受。但面上,却仍是一副平静的样子。
 “如果程先生需要我们的帮助,尽管开口。”关天平立刻道。为此,他们可以不惜一切代价。
 程慈航没有说话。他需要见莫采石一面。
 第二天一早,莫采石到达警察厅时,就发现程慈航和周霆琛已经在办公室等着他了。
 “慈航,霆琛,你们怎么过来了?”莫采石一边问,一边下意识的看了眼里面的休息室。门被关的好好的,但仍无法让他感到丝毫轻松。他隐约意识到,接下来将要发生什么了。
 “叔。”程慈航深吸了一口气,“您在看什么?”
 莫采石微微侧过脸,一下子瞪大了眼——程慈航从身后拉出了一只铁匣子,举到他面前:“是想找这个吗?”
 “你这是在干什么?你知道丢了五九档案,会要了我们的命。”莫采石维持着面上镇定。
 “您不该瞒我。”程慈航放下铁匣子,“丢了五九档案,会要我们的命。但是在那之前,已经有无数条命因此丢掉了。”
 “我也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这也是不得已。”莫采石试图解释。
 “从一开始,”程慈航并不接他的话,“故宫博物院失窃,到涉及此事的肖主任被杀,再到五九档案流落江湖……一切都是您设计好的。案子一天不破,美国人就一天得不到五九档案。你们的委员长手里就多了一张和国际谈判的筹码。”
 莫采石不知道怎么开口。因为程慈航所说的完全正确。
 程慈航一直侦破不了这件案子,就是因为他信任莫采石,对他从来也没有过一丝怀疑。
 “为什么?”半晌,程慈航终于还是问了出来。
 “很简单,孩子。忠诚。”莫采石开口。大道理他都明白,但他是军人,服从命令是他的天职。
 忠诚。这是程慈航第二次听到这个答案。他只觉得一种深深地无力之感向他袭来。
 “忠诚……您有没有想过,这样做值得么?”程慈航一指铁匣子,“江湖上的铁匣子是假的,您怎么就能保证这只是真的?”
 “因为它从来就没有离开过我的视线。”莫采石脱口而出。
 “如果它从一开始就是假的呢?!”程慈航的语气也激动起来。
 莫采石皱了眉:“你什么意思?”
 “莫叔叔,恐怕,您的忠诚,并不能得到相应的信任。”周霆琛拍了拍程慈航,示意他冷静下来,“如果您不信,我们可以现在打开它,证实一下。”
 莫采石看着周霆琛再次打开了铁匣子。上次他看到这一幕时,清楚的知道里面并不是五九档案。
 这次的结果也同样。
 “你们怎么知道的?”莫采石看着眼前的一切,问。
 “因为我知道真正的五九档案在哪。”程慈航的语气低沉,“灵谷寺大藏经阁。”
 莫采石忽然想起他去拿五九档案那天,肖主任曾经说过一句“怎么又有人来了。”他当时并没有放在心上,此刻才真正明白那个“又”字是什么意思。
 原来如此。
 程慈航忽然跪了下来:“叔,我理解您的不易,明白您的苦心。但是原谅侄儿不孝,恐怕不能报答您的抚育之恩了。”
 “你要干什么?!”莫采石惊问。
 “夺回五九档案。”程慈航回答的干脆果决,“希望您不要阻拦我。”
 “我也一样。”见莫采石求助般的看向自己,周霆琛微低了头,却也毫不犹豫。
 莫采石微微踉跄了一下,慢慢转过身子,摸到桌子上的中正剑:“拿着吧。叔叔,也只能帮你们这么多了。”
 “答应叔叔,一定要活下来。这是我对你们的唯一期望。”
 看着两个年轻人急匆匆的离开,莫采石扯了扯嘴角,似乎想要露出个笑来。然而他很快回过神,向家里打了一个电话。他还要把玉芳送走,不能再耽搁了。做完这件事,一切就都可以结束了。
 程慈航与周霆琛跟着闵茹,来到了他们的聚集处。谁也没有注意到,有两拨人悄悄的盯上了他们。
 关天平他们已经伪造好了手谕,只差中正剑。
 迅速商定好了细节,程慈航带上闵茹前往灵谷寺。周霆琛和他一起目标太大,关天平还不能暴露,所以程慈航也只好和闵茹同去。
 “我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会输给一个男人。”两人坐上车,闵茹忽然开口。
 她太了解周霆琛,所以她完全无法忽视他与程慈航之间的种种特殊。更何况他们根本无心隐瞒。
 程慈航没有说话。他早就看出闵茹对周霆琛的心思,但是感情这种事,又有什么道理可言?
 “站住,请出示证件。”大藏经阁的士官拦住二人。
 “这是中正剑。”程慈航将手中的盒子递过去,又接过闵茹手里的信,“这是委员长的手谕。”
 那士官验了两样信物,已经信了一大半,只是仍谨慎的表示需要确认一番。
 程慈航早就料到了这种情况。所以他故作淡定的请对方去确认,又在闵茹拉了他的衣角时故意喝道:“不用催我。我当然知道特使的飞机就要起飞了,但他们也是按程序办事。委员长知道了,让他骂我就是。”
 正在拨号的士官手一僵,犹豫片刻后还是下定了决心:“不用验了,两位跟我来。”
 一切顺利的不能再顺利。
 另一边,周霆琛带着人等在接头处。不知为何,他心里十分不安。他看着众人焦急忐忑的神态,发现他与他们的不安并不是一回事。
 他的不安来自于杀手的直觉。
 周霆琛环视着四周。他能感觉到有危险在向他们靠近,只等——程慈航出现后,一举将他们扑杀。
 没人注意到周霆琛去了哪,连藏在暗处的人也没发现他不知何时失去了踪影。
 “他妈的,那个姓周的哪去了?”严达庆疑惑的嘀咕了一句,忽然感觉到身后似乎有人在动。
 “谁在乱动?要是被他们发现——”严达庆不耐烦的话戛然而止,他转过头,一把短刀正好架在他的颈间。
 是周霆琛。
 “周周周周先生……”严达庆脑中飞速旋转,一边悄悄握紧了手里的枪。只是没等他举起枪,就被周霆琛一下割了喉咙。
 厌恶的将沾了血的刀丢掉,周霆琛拿出自己的枪,对听到动静围过来的严达庆手下道:“严达庆已经死了。你们现在离开,我当什么也没有发生。不然,在你们动手之前,我肯定要拉几个人陪我。”
 解决了严达庆,那种不安感却仍是挥之不去。周霆琛有些着急。算算时间,程慈航他们应该快到了。再不弄清楚到底哪里出了问题,就危险了。
 正想着,周霆琛远远的看见了一辆车正极速向这个方向驶来。
 慈航。周霆琛心中一动。正打算过去,却忽然发现了什么。
 程慈航下了车,将五九档案递给方捷。不理寒暄的众人,开口就问:“霆琛呢?”
 按理说他回来,周霆琛应该第一个迎上来,可是现在他人呢?
 “我在这。”周霆琛神不知鬼不觉的冒了出来,面色严肃,“听我说。有人盯上了我们,应该是中田的人。”
 “什么?!”众人一听,顿时慌了起来。
 “不要乱。”周霆琛喝了一声,“拿着五九档案上车,快!”
 程慈航心念电转,接过话来:“五九档案先藏好,其他人务必保证五九档案的安全。至于中田,我和他的账,也该算一算了。”
 话音刚落,就有枪声响起。闵茹立刻反应过来,让人带着五九档案上了车,然后迅速组织还击。虽然被动,但得了提醒,众人也不至于全然无措。
 程慈航一面躲藏,一面还击,忽然被周霆琛拉了一把:“那边。”
 顺着周霆琛的指示,程慈航遥遥的看见了中田的身影。他正指挥着一部分人向藏有五九档案的那辆车射击。
 另一阵枪声响起,是关天平带着警察厅的人来了。
 中田一惊,再也等不下去,立刻和小野冲向放了五九档案的车子。
 车胎在混乱中被打爆,困在了原地,正是他们得手的好时机。霆琛侧头避过一发流弹,对着小野开了一枪。正中太阳穴。
 中田瑟缩了一下,然而近在咫尺的五九档案让他压下了所有的恐惧。
 程慈航也在向车子冲过去,就看谁更快上一步。
 闵茹受了伤,但仍在程慈航靠过来时将五九档案抛给了他。程慈航一手接住档案,一手毫不犹豫的扣动了扳机。有子弹从他肋边擦过,同时他也打中了中田的胸口。
 正当程慈航打算再补一枪时,中田脸上的表情突然僵住,一枚子弹从眉心穿过。
 周霆琛松了口气,丢掉空了的手枪。

*   *   *

尾声

美国。
 “我们的隔壁好像搬来了一户中国人。”程慈航忽然开口。
 周霆琛放下报纸,向窗外看去。果然见到一个八九岁的亚洲小孩。
 “你叫什么名字?”程慈航问邻居家的小朋友。
 “谭振刚。”

评论(23)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世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