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浮尘

屯文处
水仙/冷cp/粮食向/攻控
爱他就让他攻,苏他就让他总攻
能拆不能逆
圈地自萌
靠爱写文,有权骂人

山雨欲来 01-02

清明雾第五案

那个势力的名字,叫穷蝉。
《史记·五帝本纪》有载——帝颛顼生子曰穷蝉。
是以穷蝉乃颛顼之子,魍魉之兄。
魍魉,山野之鬼魅也。
所以穷蝉,又能是什么好东西?
“势力的最初组建者定了这个名字,自我标榜是穷蝉后人。到底是不是,不得而知。但很显然,他们远没有他们口中先祖的能耐。”欧阳少恭召集了清明小队的众人,告知了他从亦语处得来的消息。
“我以前说过,修道者的力量在衰弱,这些妖怪鬼魅亦然。甚至他们衰弱的速度比我们更快。所以这些年来他们越来越坐不住,甚至不惜打破和我们之间的默契,开始对普通人下手。”
没人能忍受自己从强大走向衰亡。更何况他们从来也不相信当自己成为弱势,不会被一举铲除。
所以他们只有两条路可以走——杀人,汲取人的精力;或者,寻找远古时期的法宝,借助那些法宝的力量。
但无论是哪一种,也都只是勉强维持苟延残喘罢了。
天命不可违。
如此宿命论的话实在不像是欧阳少恭能说出来的。小队的人面面相觑,虽然明白欧阳少恭的重点是穷蝉的不甘与危险,但心里却隐约有了几分别的想法。
这世上有妖有鬼,那么,有神吗?
“组织决定先一步下手,彻底铲除穷蝉。”欧阳少恭不理底下人的心思,“现在除了不完全隶属于组织的玉玑子,其他人都已经在准备行动了,我们自然也要参与。这一次,由我来带队。”
玉玑子并不打算参与其中。力量是他曾经的执念,为了变强,他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但如今,他已经变得淡然了很多。
亦语也没有与他们同去。她被婉灵带走了,此刻不知所踪。
欧阳少恭带着小队的人出发时,天已经黑了。欧阳明日下意识的看了眼天空,无星无月,夜色深沉。
“月黑风高夜,杀人放火天。”程慈航嘀咕了一句,见欧阳明日面色严肃,忍不住问:“怎么?”
欧阳明日摇了摇头:“没事。”
他们没事,反而穷蝉会倒大霉。但之后的事,他却一点也看不到。这让他隐隐有些不安。
清明小队这次的对手,唤作四方,是“穷蝉”的最初组建者,实力不容小觑。
而组织之所以打算先下手为强,就是因为四方得到了一件宝贝——与天演命盘齐名的六道轮回卷。
传说得到六道轮回卷的人,可集六界之力,改天换日。所以小队的人势必要在对方成功之前阻止他们。
根据亦语留下的信息,四方正在极南之处的伽蓝废墟。组织全面清洗了“穷蝉”,只留了四方给清明小队。
准确的说,是留给欧阳少恭。
“这是我要求的。”欧阳少恭理了理袖子,“如果他们真的拿到了六道轮回卷,那么这世上除了我和伏羲,不会有第三个人能与之一战。所以,只能我来。”
伏羲,这是欧阳少恭第一次提到这个名字。但是对于其他人来说,却并不陌生。因为清明小队最初定的队长,就是伏羲。
只是不知道,两人间究竟有什么恩怨。
“嗯?说起来,也是千年前的事,早就过去了。”听方宝玉问,欧阳少恭想了想,回道,“只不过,我仍看他不顺眼罢了。”
几千年前的事被欧阳少恭说的轻描淡写,再具体,却不肯开口。
众人不敢再问,只觉得今日的欧阳少恭不同以往,让他们不敢胡闹。
伽蓝废墟果然是一座废墟。散落的石像,破败的城墙,荒凉到连杂草都没有几颗。其间却有一座塔,塔周极长,塔身更高。孤零零的立在那,像是震慑,又像是在守护什么。
欧阳少恭的步子突然停了下来,众人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只见几个外貌与常人无异的妖物正候在塔前。
四方刚得到六道轮回卷,就立即抛下了穷蝉其他成员,带着几个心腹,悄悄来到了伽蓝废墟。倒是正方便了欧阳少恭他们。
“什么人?”一个灰衣男子率先开口,手心却暗中蓄了力。不管是什么人,来到这,都得死。
然而他击出的法术未至对方面前,便轻飘飘的散开。
欧阳少恭估计了一下灰衣男子的实力,撤了随手立起来的屏障:“十五分钟,解决他们。”说着,向旁边踏了两步,像是要置身事外地看戏一般。
程慈航与方宝玉还要抗议,郑吉已率先动了。对方只有六个人,但每一个都实力不俗。甚至那个灰衣人,恐怕不输于先前所遇的尸兵。
所以欧阳少恭要他们一刻之内解决对方,不是强人所难,而是根本就不可能。
很快,除了郑吉,其他人渐渐都有了被压制的趋势。一个对一个,他们丝毫占不了便宜。
苏珩与欧阳明日对视一眼,手中火焰暴涨。趁对面男子躲避之际,苏珩闪身来到欧阳明日身边,一掌挥了出去。那人不防苏珩竟突然转向他,虽是反应迅速,却仍被火星燎到了衣领。
欧阳明日脸上露出蔑笑之意,那人立刻捂向脖子,却还是迟了。
火星熄灭的瞬间有金光微闪,欧阳明日凭空一扯,附在火焰之内的天机线顷刻洞穿了对方的锁骨。若不是他反应实在太快,恐怕此刻已被天机线绕喉割断。
程慈航与周霆琛也互相掩护了起来。他们俩都是以快打快的风格,枪法准身手好,彼此配合起来,虽然仍是很难对对手造成什么实质性的伤害,却也不至于像先前那样被动。
倒是方宝玉,他在千钧一发之际竟然拔出了长鲸。
自亦语处习得天回云舞剑法后,方宝玉在她的同意下,从花枝手中拿走了长鲸。虽然一直也未能拔出来,但是带在身上,对方宝玉来说已是莫大的鼓励。
拔出长鲸的那一刹那,有什么在方宝玉脑中一闪而过。长鲸剑身寒光湛湛,气势逼人。天回云舞剑被长鲸发挥出最大的威力,点刺劈抹之间灵活的不可思议。
方宝玉甚至有些恍惚,他此刻竟分不清到底是他在用天回云舞对敌,还是长鲸自发舞出了这套剑法。
战局之外的欧阳少恭面无表情的看着眼前的混战。果然还是太弱了啊。
神隐时代的影响实在太大,纵使清明小队的人天赋不俗进步神速,到底还是太弱了。甚至郑吉,连些微长进都没有。
无论是神还是妖,终究有一天会彻底消亡。
郑吉的腰刀贯穿了灰衣男子的胸膛,而欧阳明日在苏珩的配合下也绞杀了一人。
十五分钟,到了。
欧阳少恭终于出手。伸手在虚空中一划,似琴弦被拨动,有窃窃之语响起。然后琴音陡然变得尖锐,音浪排山倒海般袭来,震得剩下四人气息紊乱,心神涣散。
程慈航与周霆琛当机立断,子弹连射之间各自除掉两人。
众人身上皆带了深浅不一的伤,欧阳少恭叹了口气,一道金光流过,几人的伤口瞬间愈合。
剩下的,便只剩四方了。
这样想着,忽然一阵地动山摇,看情形,正是从塔内传来。

山雨欲来 02
空,这是众人踏入塔内的第一印象。
进入其中,才越发觉得塔的高大与空旷。里面黑茫茫的一片,上方却似有天光透入。
震动还在继续,让人不禁觉得这座塔会不会随时倾塌。
欧阳少恭抬眼,半空中浮出了一团光。光不强,却照亮了整个塔内,让众人得以看见其中具体。
环视一周,却没见到楼梯,方宝玉不由拽了拽程慈航:“这是要我们……飞上去?”
程慈航抬头,望了望遥不可及的上层,咽了口口水:“好像有点难度。”
这座塔虽然极高,内里却只有三层,简直不合常理。
众人齐齐看向欧阳少恭。
欧阳少恭也是面露疑惑,他从不曾来过这里,一时半会儿也有些摸不清头绪。
但是没有那么多时间让他们慢慢研究。欧阳少恭并指捏出一只符鸟,扇了扇翅膀向上飞去。
符鸟无阻无拦的飞到了第二层,盘旋了几圈,消失不见。
看来,确实需要飞上去。
除欧阳少恭与郑吉外的五人面面相觑。他们显然是没这个能力的。
“你们在这里等着,我上去看看。”欧阳少恭说着,也不见有什么动作,人已经不见了。
与此同时,亦语则被婉灵带到了她们初次相遇的地方。
“怎么会没有呢?!”婉灵急得直跺脚,“那把剑,明明和我的元魂珠在一起。”
石室内一览无遗,丝毫没有能藏下一柄剑的可能。
亦语并不说话。随着婉灵查看了一圈后,她的额头少见的拧了起来。
“方宝玉!他会不会见过?”婉灵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把拉住亦语。
被提到的方宝玉则被面前突然出现的巨大台阶吓了一跳,同时耳边传来欧阳少恭的声音:“上来,快。”似近实远,清晰可闻。
郑吉毫不犹豫的一跃而上,速度极快。其他人也迅速反应过来,连忙跟上。
浮在空中的阶梯宽大无比,两级之间又相隔甚远,饶是小队的人攀登的也十分费力。可就算如此,他们也丝毫不敢慢上一步。因为随着阶梯不断向上延伸,最先出现的也开始消失。
甚至,阶梯消失的速度比他们攀爬的速度还要快。
习惯性殿后的周霆琛根本不敢向下瞄上一眼。他知道阶梯在一节节的消失,离自己越来越近。眼看所有人都已经成功上去,周霆琛只觉脚下一空,同时手腕被人一把抓住。
最后一节阶梯,消失了。
十分钟前,欧阳少恭刚上到顶上,便看见了四方。他饶有兴致的看着四方面前闪出一个个幻影,未凝成实体便又破碎。塔内的震动,正是破碎的幻影互相撞击形成的。想来六道轮回卷,也不是那么容易驾驭的。而四方身边只有一个人守着,看实力,不会比他差上太多。
“什么人——”守着四方的男子突然向欧阳少恭这边看来,话音未落攻击已至。
欧阳少恭避开他的攻势,作势要去抓四方,却被男子挡在身前。
四方的周围似乎有结界包围,但男子毫不放松,法术不断地袭向欧阳少恭。
挥手击散又一道法术,欧阳少恭忽然明白了这座塔内到底有何机关。
屡屡无法得手,男子渐渐有些沉不住气了。他是“穷蝉”的核心人物,千百年来罕有敌手,可面前这个人……
他这样想着,惊觉对方竟然没有理会自己的攻击,而是忽然以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向左边掠去。
——!男子反应过来已是不及,一道金光闪过,被他们强行关闭的机关再次打开。
这个人,还有援手。
拼着受了欧阳少恭一掌的时机,男子再次将机关闭合。可惜已经晚了。
郑吉抓住周霆琛的手腕,一把将他拉了上来。周霆琛一边道谢,一边心有余悸的向后看了一眼。若是摔下去,恐怕全尸都留不了。
震动不知什么时候停止了,欧阳少恭心下一凛,只见四方终于凝出了一个分身幻影。
“明日,宝玉。”欧阳少恭一指四方,“拿你们的武器,破开那个结界。”
长鲸是法剑,剑身自带法术环绕,本就是斩妖除魔的利器。而天机线变化多端,锋利无比,若能寻到结界脉门,当可一击即破。
方宝玉和欧阳明日默契迎上,其余四人也和男子缠斗起来。
欧阳少恭微皱了眉,一边观察四方凝出的分身,一边放出法力试探。他总觉得,这个塔应该是有什么特殊用处的。四方选择这个地方,一定不是因为这里不好上来。
四方的第二个幻影也慢慢成型,然而方宝玉和欧阳明日的攻击对结界毫无作用。
六道轮回……轮回?
欧阳少恭突然明白,这座塔根本不是三层,而是六层。另外三层也许在地下,也许隐藏在这三层内……这座塔是一座轮回塔!而四方之所以来这,正是因为六道轮回卷本就属于这里。
在这座塔内,有保护六道轮回卷的天然屏障。也是在这座塔内,六道轮回卷才能发挥最大的威力。
四方盘坐的位置,正是这座塔的命脉所在。
“明日。”欧阳少恭叫过面色严肃的欧阳明日,“天机线给我。”
欧阳明日不明所以,但仍然按照欧阳少恭所言,将天机线递了过去。
天机线落到欧阳少恭手里,瞬间成了一线灵光,在空中飞舞了几圈,缠绕出一个凤凰般的图案。
金凤展翅欲飞,身上的光芒明亮而不刺眼,却让男子脑中嗡的一声。郑吉好像也受了影响,他的脸色更白,握着腰刀的手越发用力。
欧阳明日与方宝玉不由凝神看去,只见那只金凤不过巴掌大小,此刻正在结界外不断盘旋。随着它翅膀的闪动,四方额上渐渐冒出了汗水。
本与郑吉他们缠斗的男子忽然拧身攻向金凤,却被欧阳少恭一掌挥开。
周霆琛则扶住郑吉,见他脸色难看,关切道:“你怎么了?”
郑吉看见周霆琛张嘴对他说了句什么,但他却听不见任何声音。耳中全是金凤发出的阵阵声波,搅得他心神不宁。
若不是金凤针对的是四方,他和那个男子恐怕现在连一战之力都没有。
神思恍惚之际,有个奇怪的念头在郑吉脑海中浮现:他知道欧阳少恭的武器是一张琴,也知道欧阳少恭善用音波攻击,但,他为什么要用天机线?
可惜这个疑惑只是一闪而过,郑吉并没有余力去深思。
男子气血翻腾之际受了欧阳少恭一掌,顿时一口鲜血吐出,面色灰白。但他仍强撑着站了起来,想要再次攻击金凤。
正在这时,四方的第二个分身终于彻底成型。他猛的睁开眼,四周的结界瞬间收起,合成一股强大的力量,击散了金凤。
那一瞬众人似乎听到了金凤惨烈的哀鸣,同时所有人都被震得向后退了半步,才稳住身子。
欧阳少恭并未受到太大影响,他面色难看的一挥手,将天机线收回。
“你是谁?”四方的脸色也没有好到哪里去。他若是再晚上一会儿,恐怕已经走火入魔了。
随手将天机线还给欧阳明日,欧阳少恭负手而立:“这话,该我问你才是。”
对方眼中的轻蔑刺的四方火冒三丈。他在嘲讽自己不过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妖,根本没入他的眼。但是四方很快压住了自己的情绪,他丝毫也看不出这个人的来历,不能排除对方真的见过神隐前的大妖们。
不过,都这个时候了,曾经越是辉煌的存在,如今越是势弱。他有什么资格猖狂?
四方又扫了一眼欧阳少恭身后的众人,暗中松了口气。看来他们真的是没人了,连这些刚修炼了没多久的小家伙都带出来了。
“灵空,你怎么样?”四方终于看向男子,见他受了伤,眸中戾色一闪而过。
灵空摇了摇头,走到四方身边。欧阳少恭也不拦,倒是小队的人一个个绷紧了神经,接下来有一场硬仗要打。
而远在万里之外的亦语按住婉灵:“我知道剑在哪。我们回去。”
婉灵心下不解,却仍是依言带着亦语回了组织。

评论
热度(22)

© 盛世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