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浮尘

屯文处
水仙/冷cp/粮食向/攻控
爱他就让他攻,苏他就让他总攻
能拆不能逆
圈地自萌
靠爱写文,有权骂人

与归番外

前排避雷!

【高亮】

这是报社文与归的番外,共计四篇,每篇一个cp

按顺序分别是恭苏,恭兰,恭越,恭觞

很早很早之前就写完了,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没发

因为都很短懒得每篇单独发,所以直接发在一起

cp洁癖的一定要选择性观看,或者干脆不看

不要互相为难

以上



凝光成弦


神界位于人界之外,有庞大的结界将其隔开。但欧阳少恭持琴通过时,并未受到任何阻拦。

倒是个好事。

进入神界后,欧阳少恭并未直奔伏羲神宫,反而向着西方而去。

极西之处,神界尽头。一座通天彻地巨大罗盘静静伫立于此,通身被柔和的金光环绕——这便是天命之盘。

站在命盘之前,欧阳少恭面上似喜似怒,表情若悲若狂:“呵,天、命——?”

欧阳少恭倏然转身一掌拍了出去,被伏羲轻飘飘的化解:“太子长琴——不,如今应该唤汝——欧阳少恭。”

伏羲面上没什么表情,既不惊讶,更不慌张。他看着欧阳少恭眼中暴涨的愤怒,却是全然的无动于衷。

直到欧阳少恭将手勾上怀中琴弦,伏羲才微微变了脸色——凤来五十弦俱在。

但很快,伏羲就发现了不同寻常的地方——那五十弦中,有一弦发出若有若无赤色的灵光,隐在其余金线之下,毫不起眼。

“伏羲大神一句旨意,不知毁掉了多少人生生世世。”欧阳少恭说完,满意的看到伏羲脸色更加难看。

寡亲缘情缘,周围之人自然奉旨而亡。

勾起的一弦终于被松开,第二弦立刻又被拉住。然后是第三弦、第四弦……排山倒海的灵力压向伏羲,如沧海龙吟,声势浩荡。

千百年来,欧阳少恭再无如此畅快过。

那一战不知打了多久,直到赤色灵火烧遍了神界尽头,两人才齐齐停了下来。

伏羲强撑着不肯倒地,欧阳少恭也没好到哪儿去。

两败俱伤。

凤来琴忽然嗡了一声,一个玄衣少年出现在欧阳少恭身边。

“屠苏。”欧阳少恭轻笑,眼却盯着伏羲,“去那命盘上寻我的名字。”

百里屠苏应了声,果然在天命之盘上看到了太子长琴的命数:“要怎么做?”百里屠苏的声音有些涩,他从未如此直观的体会到天命的可怕。

“伸指抹掉便是。”欧阳少恭说着,突然出手,正好拦住欲要袭击百里屠苏的伏羲。

百里屠苏丝毫不理睬身后的动静,依言伸出手去涂抹那段文字。

命盘上的文字分为两种,一种是天道轮回,万物兴亡之道,深入命盘,不可更改;另一种,则是神王伏羲所下旨意,浮于其上,拂之即消。

随着百里屠苏的动作,困了太子长琴几千年的命运,终于到了尽头。

此时太子长琴四字闪了两闪,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欧阳少恭四个字。

伏羲与欧阳少恭俱是委顿在地,见了这一幕,也只是闭了闭眼。

百里屠苏做完这一切,立刻前去扶起欧阳少恭,一边戒备的盯着伏羲。

伏羲却只是看了两人一眼,勉强站起的瞬间便不见了踪影。

欧阳少恭冷哼了一声,伏羲倒是认命。

“走吧。”欧阳少恭反手握住百里屠苏,让少年不禁面上一红。

“等、等等——少恭,这火……?”百里屠苏看着周遭的大火,有些担心。

“无妨,待我们离开,这火自然会熄灭。”欧阳少恭有些好笑,心中也是微叹。

若不是少年这一片赤诚之心,他未必有如今的顺利。

路过天命之盘时,欧阳少恭微微顿了顿,牵着百里屠苏离开。

身后的命盘上,欧阳少恭四字的旁边,又轻轻的浮出一个名字。

从来也不存在的百里屠苏,终于在此刻,落地生根。


岸芷汀兰


琴川方家二小姐方如沁,终于是成了亲。对方是江湖上小有名气的侠客,孑然一身,索性便做了方家的上门女婿。

而方兰生拒了几家亲事,终于开始和方如沁学看账本。

当然,学,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时不时的就跑到河边,一待就是半晌。

这天方兰生照旧跑到河边,寻了常和欧阳少恭去的堤岸,有一搭没一搭的往水里丢石子。

“小兰,打水漂可不是这么打的。”有熟悉而陌生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含着笑意,震得方兰生将手中石子哗啦散了一地。然后猛的转身,看到一如既往地那个人,顿时眼眶就红了。

“少恭——”欧阳少恭接住方兰生,对方死死的抱着他,仿佛用尽了毕生的力气。

欧阳少恭任方兰生抱着,轻轻的拍着他的背:“小兰,我回来了。”

偶有百姓路过看到,也只是多看一眼,并不十分惊讶。这方家少爷和欧阳大夫感情好,是整个琴川都知道的事。

不知过了多久,方兰生才从欧阳少恭怀里抬起头:“你——少恭,我听赵政说你去神界了,你……没事吧?”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一面张嘴,一面又急急的在欧阳少恭身上打量了个遍。

太子长琴之事,他从尹千觞和陵越那里也听说了不少。即使如赵政所说,欧阳少恭已恢复了太子长琴鼎盛时期的实力,可那毕竟是神界。他私下也问过陵越和尹千觞,两人亦言希望渺茫。

方兰生怕的要命,又不敢跟方如沁说。每日提心吊胆,连陵越寄来的书信,都要烧香祈祷后再看——生怕收到什么不好的消息。

如今真的见到欧阳少恭,他一半惊喜一半恐惧,生怕这只是自己的一场美梦。

“我没事。”欧阳少恭摸了摸方兰生的头,“让你担心了。”

方兰生的眼眶又要变红,他急忙吸了吸鼻子:“你还知道让我担心了!不过……看在你没事的份儿,本少爷就不跟你计较了。”

他别过头,一副别扭又大度的样子。

欧阳少恭失笑:“是,是,小兰最好了。”

方兰生忍了片刻,还是没忍住又扑倒欧阳少恭怀里:“不行,你得跟我说说你这几年的事!”

“好。”

“对了,我二姐成亲了,我姐夫人还可以,但是我总是看他不太顺眼。二姐还天天让我跟她学做生意,可是方家根本就离不了她……”方兰生挽住欧阳少恭的胳膊,一边往方家走,一边絮絮叨叨的说个不停。欧阳少恭静静地听他讲,眼中是毫不掩饰的宠溺。


日月昭昭


赵政在欧阳少恭杀上神界后,以匪夷所思的手段从一个鬼修迅速变成了当朝天子身边的红人。然而赵政并不满足于此。在笼络了大部分的朝臣后,他骤然发动政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改朝换代,重掌天下。

“……陛下。”陵越神色复杂的看着赵政。他如今已是天墉城的掌教,一言一行皆关系着派内千百弟子,不由越发谨慎。

赵政随意的一颔首,径自去了后山。

赵政毕竟已经死了。虽然始皇陵内修炼了千年,又得了悭臾的部分力量,但到底没有真的修出肉身。

而因了前几年各派多有修士命陨欧阳少恭之手,各门派对赵政亦是极为忌惮。所以赵政若想借昆仑清气继续修行,也只有去天墉城。

当然,这件事,也只陵越一人知道。

天边如火的异象在持续了三年后终于逐渐消失。算来,恢复正常已有两个多月了。

陵越知道那异象代表着什么。可此时此刻,他却毫无头绪,不知欧阳少恭到底如何了。

“掌教真人,琴川来的信。”陵越接过,待弟子告退后才看向手中的信。

“方兰生?”赵政神不知鬼不觉的出现在屋内。陵越似已经习惯了,只是点了点头,便拆开了信封。

这一看,陵越便全身一震,似看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怎么?”赵政隐约猜到了什么,颇有些明知故问的意思。

“少恭……回来了。”陵越缓缓道,声音中带着无法掩饰的颤抖。方兰生在信中说欧阳少恭已经回了琴川,此刻正在方家。以琴川到天墉城的距离,欧阳少恭至少已到琴川半月有余。

赵政闻言,随手绘了道符,待其消失后才道:“的确。想来,他很快就会过来了。”

欧阳少恭确实来的很快。接到赵政的消息后,欧阳少恭和方兰生交待了一声,身形闪动之间便到了天墉城。

陵越怔怔的看着欧阳少恭与赵政交谈,却一个字都没有入耳。面前的人,一如当年,丝毫也没有变化。

两人终于止住了话,欧阳少恭这才看向陵越:“如今,该唤你掌教真人了吧。”

陵越有些讷讷:“少恭……”

欧阳少恭忍不住心中一叹,陵越……

待陵越终于从激动中回过神,忍不住问道:“少恭,屠苏他……?”

百里屠苏,始终是他和欧阳少恭之间的一道鸿沟。先前他是百里屠苏的师兄,无法夺人所爱;后来百里屠苏因欧阳少恭而故,他又添了失弟之仇。

“屠苏如今是我的琴灵。”欧阳少恭看着陵越,“只是时日太短,尚无法化形。”

神界毕竟不同人间,充盈的灵力足以维持百里屠苏的人形。而一旦离开神界,百里屠苏无力可借,立时便缩回了琴中。

陵越的眼立刻亮了起来:“那就好,那就好。”

赵政挑挑眉,冲欧阳少恭使了个眼色,便消失不见。

剩下的时间,还是留给陵越吧。


论少恭和赵政为什么没打起来——

赵政:美人归你,天下归我,如何?

欧阳少恭想了想:成交

于是赵政醒掌天下权,欧阳少恭醉卧美人膝【x


醉里乾坤


风晴雪总是跟着尹千觞。尹千觞想尽了一切办法,却怎么也无法彻底甩开风晴雪。这让他很是头疼。

“大哥……”

“我说妹子,”尹千觞打断了风晴雪的话,“我真不是你大哥。”

“可是……”

“你该回幽都了,你出来这么久,你的家人会担心你的。”尹千觞再次打断风晴雪,语气带着少有的冷硬。

风晴雪瑟缩了一下,却仍是不死心:“那你呢?你不回家,你的家人不会担心吗?”

尹千觞闻言倒是笑了:“如果我有个妹子的话,会。但是如果我回去,我就永远都不会笑了,像个死人一样。妹子,你也希望我活着吧?”

“更何况,我还有人要等。”

他做不了风广陌。

风晴雪再说不出什么。她等了大哥这么多年,寻了大哥这么多年,太知道等一个人是什么滋味了。所以她不忍心连等都不让尹千觞等。

“大哥,这次我回去,可能再也不会出来了。”风晴雪认真的看着尹千觞,“那你以后,能去看我吗?就算你不是我大哥,你能不能,回去看看我?”

敷衍拒绝的话到了嘴边,尹千觞却说不出一句。他看着少女小心翼翼又充满希冀的眼神,怎么都无法狠下心。

“好。”尹千觞吐出一个字,仰头喝了口酒。

风晴雪得了承诺,终于笑了起来,然后退后几步,冲尹千觞摆了摆手:“大哥,我等你。”

尹千觞只是一口接着一口的喝酒。

“千殇这又是何必呢。”正往嘴里倒酒的葫芦顿时一歪,撒了尹千觞一身。他一时不知道该心疼自己的衣裳还是心疼酒,僵着脖子转向来人。

熟悉的杏色长袍,广袖束腰,温文尔雅。

“千殇,别来无恙。”欧阳少恭终于微微一笑。

这世上唯有尹千觞。


评论(5)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世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