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浮尘

屯文处
水仙/冷cp/粮食向/攻控
爱他就让他攻,苏他就让他总攻
能拆不能逆
圈地自萌
靠爱写文,有权骂人

清明雾·序章

是的,lo主又开坑了_(:зゝ∠)_
和乔家大院一样老乔角色乱炖,但是没有cp(至少目前没有)
大概属于探案的?灵异向。
但是lo主对布局解密表示无能为力,所以究竟能写成什么样,我也不知道……

一间普通的会议室内,随意地坐着六个人。
左起第一个,一副贵公子打扮,脸上虽然带着笑,眼神中却不泄露丝毫情绪;旁边是一个黑衣男人,面无表情,警惕十足;那个穿着浅色风衣的男人,倒是兴致勃勃的四处看着,一边和身旁的蓝衣青年小声讨论着什么。看得出二人都是好奇心旺盛的人;角落里还有一个年轻人,不言不语,整个人显得毫无生机。
欧阳明日不动声色的打量了一圈众人,将视线落到墙上的挂钟上。他们的“队长”如果再不出现,可就迟到了。
似是感应到了欧阳明日内心所想,会议室的门在此刻悄无声息的打开,进来了一个男人。
男人面上带着些微笑意,一副温文尔雅的样子。扫视了一周后,才开口道:“大家都互相介绍过了吗?”
欧阳明日没有动,倒是那个贵公子模样的人笑着摇了摇头:“还没有。”其他人也跟着点头。
男人闻言微微一笑:“啊,看来我来的还不算太晚。那么,就从我开始吧。欧阳少恭,你们的队长。”
极简单的一句介绍,却令除了角落里的青年外的人都为之一愣。他们虽然还不清楚自己未来的同事都是些什么人,却也多少听说过自己的队长——那是个充满传奇色彩的人物。在座的众人都不是弱者,距那人,却也相差甚远。
虽然没有人真的见过那人,但他们可以肯定,绝不是面前这位看上去文质彬彬,甚远有些……病殃殃的青年。
一片寂静过后,欧阳明日首先开了口:“欧阳明日,T城人。”
那个贵公子模样的人意味不明的看了一眼欧阳明日,跟着开口:“苏珩,C市人。”
“方宝玉,前无业游民。”男衣青年说的理直气壮,之前和他交谈的浅色风衣没忍住偷笑了一下,才跟着自我介绍:“程慈航,原首都警察厅刑侦科科长。”倒是难得的详细。
“周霆琛,s市军人。”一身黑衣的男人开口,表情毫无变化。
角落里的年轻人沉默了片刻,才吐出两个字:“郑吉。”
……真够惜字如金的。
众人正腹诽,就见这个叫郑吉的年轻人忽然向前几步来到欧阳少恭面前:“欧阳先生。”
欧阳少恭笑了笑,颇有些欣慰的意味:“郑吉先生,我很高兴能在这见到你。”
两人竟像是旧识。
二人倒也未过多寒暄,简单打过招呼,欧阳少恭面向众人:“诸位知道,为什么会选中你们来组成这个小组吗?”
欧阳明日和苏珩互看一眼,均没有说话。选他们来的目的,他们多少知道些,但并不完全清楚。至于选拔标准,就更不了解。
“身手、意志力、心理承受能力、对是非正邪的看法。”欧阳少恭见没有人开口,正了表情,向众人解释道,“由于将要面临的任务的特殊性,我们以后将游走于法律的边缘。如果意志力稍弱,随时都会堕落;如果承受能力略差或如果过于刚正不阿,就会面临很多无法接受的事。”
欧阳少恭没有提身手,这只是基础中的基础。能进来这个会议室的人,哪个都有以一敌百的本事。
欧阳少恭话音一落,除了郑吉外的人都忍不住互相看了看,皆能看到对方眼中的惊诧。
他们以后,似乎不是作为一个普通特别行动小组这么简单啊?
体贴的给了众人几分钟的消化时间,欧阳少恭正待开口,就听到会议室的门被人轻轻叩了两下。
“你们互相都认识了吧?”一个二十岁上下的年轻女子进来,冲欧阳少恭打了个招呼后问道。
“刚刚互相认识。”欧阳少恭笑的有些无奈,来的真是快。
女子点点头:“那正好。简单自我介绍下:我叫亦语,你们的联络人。现在,你们的第一个任务来了。”
还没等众人明白这个“联络人”是干嘛的,就被亦语最后一句话砸蒙了。
现在?任务?
欧阳少恭显然也没想到任务来的这么快:“我以为,至少会给我们一些准备时间的。”
亦语点点头:“我相信如果有准备的话,你们会完成的更好。”
这言下之意不就是说他们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也一定会完成嘛。
“亦语,每次你的称赞,都诚恳的仿佛介绍事实一样,让人想不接受都难。”欧阳少恭失笑。
亦语丝毫不觉得自己的话是在故意夸赞,平静的接口道:“在我看来,你们唯一的变数,就是彼此之间的默契。其他的,我相信你们都有准备。”
她说的是实话。
“好吧。”欧阳少恭笑叹,然后环顾了众人一眼:“准备好去执行我们的任务了吗?”
自然无人反对。
“这是你们的任务资料。”亦语举起手中的档案,“对了,你们相信鬼神之说吗?”
此言一出,众人都有些摸不着头脑的感觉,片刻后还是方宝玉先开口:“不信,神鬼之说本就是无稽之谈,谁信谁是傻子。”
程慈航虽然觉得方宝玉的话说的有点过分,但是他倒是同意对方的观点:“我也不信。”
苏珩思忖了片刻,才谨慎的开口:“若说是传说中的神,我是不信的。但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我倒是相信这世上有些精怪灵魅的。”
“神鬼乃是妄谈,可是世上奇异之事太多了,也许真有些我们不知道的力量。”欧阳明日附和道。
周霆琛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唯有郑吉,不轻不重的吐出一个字:“信。”
说完也不理众人的表情,又恢复了他死气沉沉的状态。
亦语听完众人的回答也没有什么反应,只是展开档案,开始讲述这次的案子。

集合完毕~
清明雾是总标题,一个案子一个小标题。
这个脑洞冒出的比较突然,没有大纲也没有剧情走向。
所以如果有人看,热度超过25,我就认真理理思路开始写,如果没有……我就再发一章撩下你们然后弃坑( ̄y▽ ̄)~*

对了,有小天使愿意扩列么?

评论(19)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世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