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浮尘

屯文处
水仙/冷cp/粮食向/攻控
爱他就让他攻,苏他就让他总攻
能拆不能逆
圈地自萌
靠爱写文,有权骂人

过阴 04

清明雾第一案·完
写的什么玩意儿啊我都不忍直视

郑吉当然不会天真到相信那个白影的一面之辞。空口无凭,更何况鬼话?能肯定的是,白影的实力并不强,他甚至不敢和郑吉正面对上。
但是郑吉并不关心事情的真相究竟如何。他们的任务是搜救失踪的考古队员,不是破解这条隧道的迷题。
“对了,这个人怎么没醒?”苏珩的视线落到郑吉脚边的人上,方宝玉他们都醒了,怎么这个人还在昏迷?
欧阳明日走过去,探了探那人的鼻息,又撑开他的眼看了看:“没看出有什么问题。”
方宝玉不相信的看着他:“你懂不懂医术啊?你没看出问题能证明什么啊?”
欧阳明日还没回答,倒是苏珩先一步插口道:“这你就不知道了,欧阳原本还真是学医的,出了名的青年才俊。”
方宝玉似信非信:“你怎么知道的?欧阳,你真是学医的?”
欧阳明日对上眼带笑意的苏珩,不由有些疑惑,却也不忘回答方宝玉的疑问:“嗯,学过几年中医。”
闻言,程慈航也好奇的围过来:“你是学医的?可是我看你身手不比我差啊,现在的医生都是武林高手吗?”
“不会点防身功夫,谁敢当医生。”欧阳明日说的一本正经,把几个人逗得笑作一团。
“行了行了,先看看这个人该怎么办吧?”眼带笑意的周霆琛无意中瞥到一旁面无表情的郑吉,醒悟到还有一个人仍在昏迷,开口将话题拉了回来。
欧阳明日微微蹙眉:“我试试吧。”说着,从口袋内取出一个狭长的盒子,抽了几根细长的针出来。
“还真是学医的啊,随身都带着家伙呢。”方宝玉咋舌,被程慈航拍了一下,才闭上嘴。
示意程慈航将人放平,欧阳明日将长针分别扎入气海、血海、足三里三穴。从外表看,葛天一切正常,没有受伤,也不像被吓晕的样子;虽然稍显有些气血不足,却绝不至昏迷的程度。但是那个白影如果真的鬼,恐怕就不是看上去那么简单了。
众人屏住呼吸,不去打扰欧阳明日为葛天施针。全神贯注的连施数针后,细细的汗珠布满了额角。欧阳明日顾不上擦,一把将所有的针都收了回来,只留了百汇穴一处。
拂去额角的汗珠,欧阳明日将针装入针盒的同时,葛天终于有了醒转的迹象。
刚松了口气,欧阳明日身体一晃,多亏苏珩在一旁扶了一把,才没有摔倒在地。
“多谢。”欧阳明日对苏珩道了谢,心下有几分疑惑,不过是施针,怎么会耗费精力至此?
“你以为,你先前是为什么晕倒的?”一直默不作声的郑吉突然冷哼了声。众人这才想起,欧阳明日三人的昏迷,也和白影有关。距那声惊呼,到几人中招,不过十分钟的时间。如果那声惊呼真是葛天所发,那么要是郑吉他们再晚来一会儿……
众人越想越是后怕。
“你能把欧阳他们弄醒,为什么不救葛天?”周霆琛忽然向郑吉发难。
当时郑吉的动作,别人没有注意,周霆琛可看的一清二楚。他现在丝毫不怀疑郑吉真的会些什么玄门道法。可郑吉既然肯出手搭救欧阳明日三人,又为何不能一并将葛天救醒?
郑吉目光骤然变冷,却又很快恢复平静。他不想理会的事,还没有人能逼他开口。
瞬间想通了关窍的欧阳明日安抚的拍了拍周霆琛,一旁的程慈航也默契的捂上了欲要开口问些什么的方宝玉的嘴。
回头跟你解释。程慈航对方宝玉使了个眼色。方宝玉白了他一眼,愤愤不平的把捂在嘴上的手扯掉。怎么他们好像都明白怎么回事了一样。
当了许久背景板的葛天终于悠悠转醒。撑起身子晃了晃脑袋,清醒过来的葛天疑惑的看着面色不虞的众人:“你们……?”
“你是葛天吧?我们是警察。考察队的人已经撤离了,我们是进来找你和方晋的。”苏珩抢先开口,对于身份的介绍一点都不心虚。
本来将信将疑的的葛天听到后面,突然反应过来自己进来的目的:“方晋呢?”一边转头四下打量,“我之前还见到他了,你们有没有把他救出来?”
“你说,你之前见到方晋了?”程慈航抓住葛天话里的重点,问道。
“对。”葛天点点头,“我也不知道在隧道里走了多久——大概有几个小时吧,觉得自己快走不动的时候,忽然看见方晋就在前面。但是我一喊他,他反而向前跑起来了,我想追上他,但是不知道怎么就昏迷了。”
他们先前听到的声音果然是葛天的。只是……“一听到你的喊声就往前跑?方晋是背对你的?”程慈航觉得这个画面,怎么怪怪的?
“是面对我的,我喊了他之后他才转身跑开的。”葛天想了想,纠正了程慈航的说法。
这好像更不正常啊。程慈航抬头,对上苏珩若有所思的目光,两人皆是同样的想法。
“你们说,方晋为什么在见到葛天后,要跑?”程慈航问,一边不着痕迹的观察着郑吉的反应。他觉得,郑吉应该知道些什么。
郑吉瞪了程慈航一眼。眼神冰冷的让程慈航觉得自己已经是个死人了。
缩了缩脖子,程慈航只当没受到郑吉眼神的影响:“郑吉,你有什么看法?”
五双眼睛齐刷刷的盯着郑吉,尤其是方宝玉,睁大了双眼,一副求知欲旺盛的样子。这一路上,他们多多少少也摸到了点郑吉的脾气。虽然他总是一副置身事外的样子,但是并没有看上去那么不近人情。只要找对方法,也不是完全不能沟通。
“……”葛天不明所以,也跟上了盯郑吉大队的步伐。
郑吉面无表情的扫了众人一眼:“那不是方晋。”只是批了方晋的皮而已。
莫名的,除了葛天,剩下的五人都听懂了郑吉未出口的那半句话。
而葛天虽然没有听懂郑吉话里的意思,却也好像明白了些什么:“那,方晋他……?”
郑吉忽然转过身,向前走去。众人一愣,连忙跟上。虽然不知道郑吉要干嘛,但是这种情况下,跟着他应该没错。周霆琛扶了一把葛天,待他站起来后一起追上了众人。
这一次郑吉走的不算快。甚至走走停停,仿佛在研究什么。又拐过一转角,欧阳明日隐隐察觉出了什么。身边的方宝玉戳了戳他:“地宫?”
他们行走的路线在脑中一一呈现,欧阳明日渐渐拼凑出了这个地宫的布局——他们在夹缝中。
他们从始至终,都在地宫里面。
郑吉终于停下了脚步。面前的空间一改隧道中的狭小,变得豁然开朗起来。
祭坑。
狰狞的石兽、腐朽的尸骨……都印证着众人的想法。
“别动。”郑吉声音很轻,每个人却都听的一清二楚。
没有人能说清接下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众人只看到那个白影再次出现,似乎十分愤怒。不等众人反应,白影突然出手,攻向郑吉。
郑吉仍是站在原地,后倾闪过白影的攻势,同时手上黑芒一闪,白影避之不及,正挨了一下。
双方动作实在太快,好在众人都是见过世面的,一边担心,一边还能察觉出问题来:“你们有没有发现,郑吉从头到尾没往前迈过一步?”
不但郑吉没有往前迈过,白影也丝毫不肯越过郑吉——按理说,众人就在郑吉身后几步远,白影打不过郑吉,还不能对他们下手?
先前被郑吉横甩出去的腰刀不知何时又出现在他手里,白影被那刀一压,气势立刻弱了几分。然而郑吉的面色却十分难看:“往回走!”
众人本能的听了郑吉的命令,跑出去几步一转头,正好看见白影的一只手穿过郑吉的胸膛。
“现在你们相信这世上有鬼神了?不过并不是所有的人死了,都能变成鬼的。”欧阳少恭按了按额角。他才刚睡醒,就收到消息说他的队员们回来了。
被一只手当胸穿过,本来是件很恐怖的事,可是郑吉丝毫不以为意。众人看着面色如常的郑吉,和没有沾染任何鲜血的手,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白影是个鬼,应该是没有实体的。
可白影对此似乎也很惊讶。这一瞬的惊讶,让郑吉抓到了机会。反手收刀,郑吉手上再次黑芒闪过。众人明明什么都没有听到,却觉得有股冲击直刺耳膜——那个白影在惨叫。
这一次再没有兜兜转转许久。半小时后,众人终于离开了那条走不完的隧道,那个诡异的迷宫。
外面的天色漆黑一片,众人这才有功夫看了眼时间,已经是凌晨一点了。
连夜赶回队里,天都要亮了。欧阳少恭安排人把葛天送了回去,转回会议室。
“想当孤魂野鬼就更不容易了。白影是鬼,年份应该不小。”听了众人的讲述,欧阳少恭分析道。“不过鬼并不是小说里那样,年份越大力量越强。当鬼超过一定时间,力量反而会流逝。”
“为什么?”方宝玉和程慈航异口同声。
欧阳少恭摇了摇头:“物极必衰吧。那个白影的话,有一部分应该是真的。”
他的确是死在地宫里的,准确的说应该是那个祭坑。祭坑的出入口有缚灵的阵法,一般的鬼不可能离开。能离开的,力量也会大大减弱。
所以白影在隧道内才不敢和郑吉硬碰硬,后来在祭坑也不愿越过缚灵阵。
白影没想过放他们离开,但他们比它想象的强,所以它原本应该是想用隧道里的机关阵法困住他们的。只是没想到遇到了郑吉这么个狠角色。
坚持了二十年的唯物主义价值观已经碎成粉可以冲水喝了的方宝玉和程慈航二人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反正什么表情都是一样的。
“那葛天呢?”葛天可是陪着他们一起见鬼了的,不怕他说出来?
欧阳少恭闻言看向郑吉,郑吉点点头:“那段记忆抹掉了。”
葛天只记得小队的人救了他,然后一路破机关过迷阵。至于什么白影什么打斗,通通没有印象。
“……”众人互相看了看,还可以这样?
“好了。”欧阳少恭把众人的注意力拉回来,“给你们一个上午的休息时间,下午集合,开始训练。”
“训练?”训练什么?抓鬼吗?
欧阳少恭唇边浮起一个笑容:“到时候你们就知道了。”

上一篇玲珑果然冒出不少生面孔,要个红心和评论真难【心累】
以及,为什么没有人勾搭我呢?明明lo主这么好勾搭→_→
我本来今天想开个版聊的,但是怕没人理我还是放弃了……

评论(17)
热度(40)

© 盛世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