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浮尘

屯文处
水仙/冷cp/粮食向/攻控
爱他就让他攻,苏他就让他总攻
能拆不能逆
圈地自萌
靠爱写文,有权骂人

灯影浮生 05

清明雾第二案·完

郑吉自有记忆以来,第一次陷入这种局面。铺天盖地的负面情绪席卷而来,惹得他心神不宁,灵力几欲失控。
而造成这种局面的小童,此刻身上满是阴戾之气,眼神却冰凉而麻木。仿佛对于这种压得人喘不过气的负面力量,毫无所觉。他已经陷入了不知何人的痛苦回忆中。
郑吉咬破了舌尖,强迫自己不被小童影响到。那一丝血腥味飘到空气中,却突然惊醒了小童。小童的面上浮现出隐约的狰狞之意,抬手画出繁杂的符咒,嘴里更是念念有词。
郑吉目光一凛,魔族!然而小童却不给他思索的时间,画好的符咒已经击向了他。
眼看躲之不及,郑吉在身前撑起一道屏障,却惊讶的发现那符咒竟然一寸寸的穿过了他的屏障。郑吉手腕一转,法力凝于手中,平推了出去。小童似是对自己的符咒也十分忌讳,合掌挡住郑吉的法力后,立刻身形浮空,不见了踪影。
郑吉对此早有准备,当下毫不犹豫的念动咒语,想要追上小童。小童的法力似乎并不强大,轻易便被郑吉寻得了踪迹。郑吉一路急追,竟然追到了夙影村北边的山上。看着山腰处的祠堂,郑吉微眯了眼,手上有荧光一闪而逝。
梦中,苏珩五人聚在一起。虽然他们没有见到郑吉,但是隐约记得,对方似乎交待了他们什么事。要找什么呢?
五人觉得很奇怪。村子里莫名的笼罩着一股悲伤的气氛。他们已经看到好几位村民在暗中抹泪了。发生了什么?
虽然知道不该多管闲事,程慈航仍忍不住走向一位村民:“红姐,你怎么了?”
被称作红姐的年轻妇人闻言眼泪掉的更凶了,一边哭一边摇头:“孩子,我的孩子……呜呜呜……”
红姐有孩子吗?这个念头在众人脑中一闪而过,便不再细究,只是宽慰着红姐。
这个村子里的人,似乎都遭遇过很多不幸。
这时,五人忽然收到了郑吉的传讯,指引着他们出了村子,向北面的山上跑去。
他们来的第一天就注意过,这座山较其他的山更高,也更荒凉。却不知为何,其上还供奉着一个小小的祠堂。
众人步入祠堂,四处观察着。长明灯仍然发出柔和的光,片刻也不肯熄灭。
欧阳明日走上前看了一眼:“里面是鲸膏。”
以鲸膏做长明灯的燃料,自古有之。而夙影村的这盏长明灯中,除了鲸膏,应还配有其他东西,使其燃烧的更加持久。
可是,他们究竟供奉了什么?要知道,鲸膏成本极高,夙影村更是居于深山,离大海十万八千里,更不可能是他们自己割鲸而采的。
周霆琛对这些所知不多,也不去参与他们的讨论。四下环顾了一番,周霆琛将视线落在了一盏古旧的油灯上。
油灯保存的十分完善,上面的花纹细腻精美,显示出其价值的不菲。然而仔细看去,却能发现这盏油灯上有几道细纹,似乎曾经被打碎过,又经人小心的复原回来。精致华丽的古旧油灯,和这个简陋的祠堂格格不入,也不知是何人放在此处的。
鬼使神差的,周霆琛将手伸向了那盏油灯。
郑吉小心翼翼的踏入祠堂,却全不见那个小童的踪影,连气息也未察觉分毫。
然而越是如此,郑吉越是肯定这里有古怪。不动声色的打量了一遍祠堂内的布置,郑吉将视线也落在了那盏油灯上。
以郑吉的眼力,却也丝毫看不出这盏油灯的来历,只隐约觉得,它一定经历了数千年的光阴。
手触上油灯的那一瞬间,郑吉暗呼糟糕。然而已经来不及了,刺眼的白光霎时间照亮了整个祠堂。白光散尽,周围的环境变得陌生起来。
高高低低雪山绵延至视线的尽头,冰冷而荒凉。极目远眺,便见一座高大巍峨的宫殿,静静地坐落在群山之间。郑吉低头,看到一块石碑,上刻“长留”二字。
没等郑吉走上长留天台,眼前的景象又是一转,变成了华丽的宫殿。对面的女子身着嫁衣,偷偷抬眼看向他时,娇羞无限。
“静儿……”郑吉有些恍惚,抬手欲要触碰女人的脸,却突然停住,不可思议的低头看向自己的胸前。女子手握着匕首,脸上却笑的一派天真甜蜜。
胸前的匕首消失,面前变成了另外一个女人。她抚摸着自己的肚子,一脸幸福的依偎在郑吉怀中:“夫君,我们的孩子,一定会平安出生。”
他的……孩子?郑吉看着女人,是了,他有一个孩子,但是……女人突然结掌成印,一道金光从自己的腹部连向郑吉的左胸,女人腹中的孩儿,立刻成了死胎。
郑吉一个踉跄,被人从身后扶住:“怎么这么不小心?”身着将袍的男人冲他微微一笑,在看不见的地方,举起了手中的刀。
趁郑吉失神,男人握在手中的刀就要挥动,却被人一把拽住。
周霆琛冷冷的看着男人,手上不断使力。可男人显然也是个练家子,右手虽然被制,左手却毫不犹豫的拍向周霆琛。
没料到男人似乎身负内力,周霆琛被这一掌结结实实的拍到胸前,登时觉得气息一滞,人也随之被震开。
郑吉终于回过神,看着面前的三人和不断出现的男女老少,冷漠一笑:“你们以为,郑吉还是当日的郑吉么?”
话音方落,一把长弓出现在郑吉手中。撑开的弓弦上架满了羽箭,随着郑吉松开右手射向众人。
周霆琛目瞪口呆的看着骤然发生改变的局面,心里却知道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郑吉!”周霆琛冒着被误杀的风险,冲上去拦住了郑吉单方面的屠杀,“你醒醒,这不是真的,是幻境!”
周霆琛和郑吉几乎是同时到了这个诡异的地方。目睹了一切的周霆琛自然明白,这里不过是一个幻境,一个,针对郑吉的幻境。
下意识的一掌将周霆琛拍开,郑吉眯了眼。这个人,有些眼熟,似乎是欧阳先生交待过的。
欧阳先生!想到欧阳少恭,郑吉顿时清醒起来。看着地上的尸体,和面前的李静和阿莲,郑吉眼中又染上一抹狠厉之色。
居然敢拿她们,来戏弄自己!
扶起周霆琛,郑吉上下打量了他几眼:“你是怎么到这里来的?”
捂着胸口咳了几声,周霆琛皱紧了眉:“……油灯!我碰了祠堂里那盏油灯!”仔细回想了片刻,周霆琛终于想起了之前发生的事。
问题果然出在那盏油灯上!
“跟着我!”郑吉冷着脸丢下一句话,反身向东走去。
周霆琛无法,只得跟上。
身边的场景不断变化,郑吉却始终目不斜视。然而周霆琛没有忽视掉,郑吉逐渐粗重的呼吸声,和越皱越紧的眉头。好在被幻境再次迷失之前,郑吉终于停下了脚步。
周霆琛向前看去,那不过是一扇普普通通的门,和夙影村祠堂的,别无二致。
毫不迟疑的推开门,幻境消失在郑吉的背后。
祠堂内没有人,周霆琛他们应该还在村中。
油灯仍是原来的模样,却让人无端觉得少了一抹生机。
分出一抹神识到村内,确认周霆琛等人都无事后,郑吉暗中松了口气,然后再次将油灯拿到手中。
“这盏灯……”欧阳少恭接过油灯,面上露出几分思索的神色,“我好像在哪见过。”
弹指将一道法力注入油灯,油灯上蓝光一闪,众人面前便出现了一个紫衣小童。
“原来是你。”欧阳少恭恍然,然后转向刚过来的玉玑子,“你的老熟人。”
玉玑子见到小童也是一愣:“怀光侯?”
小童蓦地抬头:“凡人,汝怎知本侯封号?”
“……”玉玑子嘴角轻微的抽了抽,不管过去多少年,他都不喜欢别人这样称呼自己。
这个小鬼,还是一如既往地令人讨厌。
压下唇边的笑意,欧阳少恭看着不在状态的众人,好心的为他们解惑:“这是怀光侯夜歌,是我昔年一位好友的……同伴。”欧阳少恭顿了顿,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形容两人的关系,“夜歌是魔,原型便是这盏镇魂灯。后来镇魂灯碎,他也灰飞烟灭了。”
夙影村地势特殊,有聚阴养灵之效。那盏终年不灭的长明灯,也为镇魂灯提供了力量。
夜歌司梦的能力是天生的,所以当他能化形后,夙影村的村民就陷入了梦境的困扰。这并非夜歌所愿,初醒的他根本无法控制自己的本能。随着恢复程度的变化,梦境也越来越真实恐怖——因为镇魂灯,本身就是个负面力量的容器。
若非被他们察觉,清明小队的人及时赶到,夙影村……恐怕早已变成人间地狱。
那些梦,能活生生的把人逼疯!
周霆琛想起梦中郑吉的遭遇,丝毫不怀疑红姐他们,迟早也会因此失去理智。
那些,以假乱真的梦境。
夜歌看着欧阳少恭:“你是谁?你认识我爹爹吗?”
欧阳少恭挑眉:“你叫他,爹爹?”
当真是,有趣之极。

清明雾系列,暂时放一放,藏锋进度落的太远了。

以及,我建了个群:622121328
欢迎小伙伴们来玩儿啊~
【不打tag是不是都看不见……】

评论(13)
热度(37)

© 盛世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