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浮尘

屯文处
水仙/冷cp/粮食向/攻控
爱他就让他攻,苏他就让他总攻
能拆不能逆
圈地自萌
靠爱写文,有权骂人

天演 01

清明雾第三案

欧阳少恭还想说些什么,忽听周霆琛一声惊呼:“郑吉!”
只见郑吉闭了眼,脸色惨白,直挺挺的向后倒去。多亏周霆琛眼疾手快,一把将他接住。欧阳少恭再顾不上夜歌,上前几步来到郑吉身边,查看他的情况。
夜歌以魂力铸造幻境困住郑吉,郑吉也需拼得全部精力才能破出幻境。所以夜歌险些再次魂飞魄散,郑吉也因此灵力衰竭。
欧阳少恭暗道一声疏忽,便要施法为郑吉救治。玉玑子却拦住他:“你如今的身体,不宜再耗费精力,我叫花枝过来。”说着,手上掐了个法诀,将消息送了出去。
几分钟后,一个年轻女子匆匆赶来。女子和玉玑子打了个招呼,便把目光落在了郑吉身上。
见花枝开始为郑吉诊治,欧阳少恭示意玉玑子将其他人带走,以免打扰到两人。而他则冷了脸,提着镇魂灯去了另一边。
“放心,就算是死人,只要尸体没凉透,花枝也能把他救回来。”许是看出众人面上的紧张与关切,玉玑子难得出言宽慰道。
……虽然这宽慰听起来怪怪的,但是众人也都知道玉玑子绝不屑做妄言,心倒是放下了一半。
关心人显然不是玉玑子的长处,所以他安慰了几句后,话题自然而然的就转到了众人的训练上。不过这次,因为有夜歌这个老熟人的缘故,玉玑子便从他们在夙影村的遭遇说起。
“夜歌如今的实力不及当年之万一,而且他本身也不是战斗型的魔,却仍能让你们这么狼狈。”玉玑子的语气没什么起伏,却更让众人感到难堪。“现在,你们对实力的重要性,可有所感悟?”
众人羞愧难当,玉玑子却陷入了长久的沉默。尘封了数千年的记忆扑面而来,却让他感到一阵迷惑。
“夙影村……?”玉玑子喃喃。
欧阳明日与苏珩互看一眼,一起看向程慈航。他们在回来的路上也讨论过夙影村的疑点,程慈航凭借职业优势牢牢地掌控了整个话题。虽然刚刚欧阳少恭为他们解答了一部分疑惑,却又生出了更多的问题。而现在玉玑子摆明了对这次的案子上了心,怎么能放过这个机会?
“那个,玉玑子先生。”在众人殷切的视线下,程慈航硬着头皮开口,“您能不能和我们说说夜歌的事?这个案子好像不是那么简单?”
夙影村的祠堂是谁所建?是否专门为了复活夜歌?如果是,那对方有没有料到夜歌能力的不可控?夜歌从意识不清醒的迷茫小鬼,短短几天内就黑化到那种程度,和他们的到来有没有关系?
玉玑子任由程慈航一股脑的把问题抛出来,也跟着思索了起来:“怀光侯……其实是个可怜人。他的所谓黑化,其实是必然的,毕竟几千年来,他已经习惯了对任何人都怀有恶意。不过,如果夙影村仍是原来封闭的样子,可能还需要几年的时间,他才会动手。而你们的到来,打破了这种平衡,才导致他提前动手。”
众人不服,又不是他们要去的。
玉玑子瞟了众人一眼,自然明白他们心中在想些什么:“这种平衡早点打破也好,不然到时候,对付他恐怕就没这么容易了。”
说到这,玉玑子不由一愣。怀光侯不过刚刚醒来,尚不足为患。而清明小队的实力,根本不堪为用,亦语为何执意安排他们在这个时候前去?
这个念头在心中转过,玉玑子面上却不动声色:“至于其他的,要等亦语调查完才能知道。”
这次亦语大发慈悲的给了清明小队三个月的修习时间,言明此间不会再让他们出任务。众人松了口气的时候,并不知道接下来自己将会面临地狱般的训练。
玉玑子似乎对教习起了兴趣。除了每日按时教他们一些基本术法,还时不时在他们休息的时候以指代笔,招只仙鹤出来攻击众人。众人最初被这灵兽骚扰的苦不堪言,每天都是伤痕累累。
然后在玉玑子面无表情却眼带笑意的注视下,花枝随手把他们的伤口治好,便靠在一边看下一轮混战。
郑吉已经没有什么大碍,花枝便安心的过来给众人治伤,以免他们失血过多,耽误训练。
鸡飞狗跳又筋疲力尽之余,苏珩心一横,也不管会不会得罪玉玑子了,率先下了狠手,打算弄死一个算一个。很快其他四人也麻利的跟上。速度最快的方宝玉牵制住仙鹤,其他人用上刚学会不久的法术,一股脑的砸向灵兽。
在众人的围攻之下,仙鹤终于发出一声惨叫,身子闪了两闪,从他们面前消失,又出现在玉玑子身边。花枝为了仙鹤止了血,看着玉玑子将它收回去,才一一看过众人的伤口:“还行,死不了。”
先给一只鸟看伤,人性呢?!但是这些日子下来,五人也知道花枝完全是唯玉玑子马首是瞻,根本没道理可言。
偶尔训练结束,玉玑子也不折腾他们径直离开后,众人也会私下讨论一番。玉玑子是个千年老妖怪无疑,这个花枝应该也不是普通人。而且他们听到过花枝叫玉玑子“国师”,这个称呼听起来很滑稽,可是如果真的来自千百年前呢?
他们并没有讨论出个所以然来,仍是每天训练,跟灵兽斗争。灵兽从仙鹤变成白虎,从一只变成一群,他们也从狼狈不堪,变得游刃有余。
而因为每日都是花枝为他们疗伤,所以这两个月下来,倒也混了个熟。熟悉之后他们才发现,花枝根本就是玉玑子的脑残粉,私底下一口一个国师大人,一口一个大神,满心满眼的仰慕。
“你不该叫花枝,应该叫花痴!”方宝玉翻了个白眼。花枝脾气好,他们相处之间也变得没大没小起来。
花枝哼了一声:“我就是花痴怎么了?又不花痴你,管的着嘛!再多话不带你们去看武器了!”
方宝玉立刻闭了嘴,老老实实的跟在花枝后面。
他们五个人现在已经可以单挑那些灵兽了。玉玑子终于稍感欣慰,停了一天的训练,让花枝带他们去武器库,看能不能挑到什么趁手的兵器。
“正常点的,有特制的枪啊短刀匕首之类。传统点的就是各种法宝,什么剑啊杖啊,不过太显眼,不建议你们选。”花枝打开武器库的门,随口介绍道。
“那你呢?你的武器是什么?”程慈航一边探头打量里面,一边好奇的问花枝。
花枝晃了晃手:“针啊,你们不是见过嘛。”
武器库分上下两层,第一层是各种枪械和冷兵器。那些枪外表看上去和普通的枪枝没什么两样,但据花枝所说,其枪身和子弹都是特制的,斩妖退鬼不在话下。
第二层则是一些高阶法宝,他们如今还用不了,也就是来开开眼。
“可以碰,但是不要拿起来乱挥,更不要对着人。”花枝交待了一声,示意众人可以去看了。
如花枝所言,这里面都是好东西。即使它们安安静静的躺在架子上,仍能感觉出和下面的不是一个档次。
方宝玉对那些奇奇怪怪的法宝不感兴趣,东摸西看之际,视线落到一把长剑上。此剑五尺有余,剑身狭长,孤零零的放在第二层的格子上。
“我能拿起来看看吗?”一路随便摸了不少武器的方宝玉莫名谨慎起来,不敢再毛手毛脚。
花枝看了看剑,又看了看方宝玉:“啊,可以。”
方宝玉小心翼翼的取下长剑,然后做了一个拔剑的动作。这应该是把绝世宝剑,剑锋锐利,寒光湛湛,连剑气,都可杀人。方宝玉心想。
但是他并没有把剑拔出来。众目睽睽之下,连一把剑都拔不动,这可不行。于是方宝玉暗中运力,使劲一拔……还是没有拔动。
“别费劲了,你拔不出来。”花枝看出方宝玉的窘迫,噗嗤一笑。
方宝玉不死心的又试了试,再次失败后才不甘心的看向花枝:“你在逗我?明知道拔不出来为什么不早告诉我?”
“我怎么知道你拔不出来?”花枝瞪他一眼,“难道要我直接告诉你你不可能拔出来别浪费时间了?你能听进去?”
“……”方宝玉表示无言以对,他要是没试肯定不相信。
花枝拍了拍他的肩:“其实你也不用郁闷。这把剑放在这这么多年,我所见到的能把它拔出来的,只有一个人。”
“谁?”一旁的程慈航不知什么时候走了过来,插了句嘴。
“亦语。”花枝从方宝玉手里取过剑,“我当初带亦语来的时候,她也是一眼就看中了这把剑,然后在我还没开口提醒的时候就拔了出来。”
方宝玉看着花枝把剑放回去:“那这把剑为什么还在这?”难道亦语找到了更好的?
花枝摇了摇头:“她说这把剑虽对她有亲近之意,她却不是这把剑的主人。”
看着两人面露不解,花枝遂解释道:“你们应该听说过神兵认主的说法,这是真的。这把剑,大约有五千年的历史了,谁也不知道它的主人是什么人。”
方宝玉和程慈航沉浸在剑的主人早已故去多年,而灵剑重情始终苦苦等待所以亦语不愿强迫其易主的脑补中,忽听花枝压低声音,神秘兮兮的说:“其实我觉得,亦语不肯用这把剑,完全是因为它太长了。”
“……”两人脑中的感人画面瞬间破碎,拼都拼不回来。
因为花枝说的的确很有可能。这把剑太长了,堪堪只短了方宝玉一点,而亦语可比方宝玉矮了那么多。
“那亦语呢?她最后选了什么?”程慈航追问。就算是因为这个原因放弃了,亦语也不会选一把不如这把剑的武器吧?
花枝却摇了摇头:“她什么都没有选。”
“玉玑子国师说过,亦语是天生的剑客,最适合她的必然是剑。这里再没有能比得上这把剑的,所以她什么都没有拿。”以往花枝提到玉玑子的时候,总是很温柔,眼里满是敬慕。可这次,不知是不是错觉,两人竟看出了些许自嘲的意味。
“这么厉害?”方宝玉得了程慈航的示意,故作不觉,只是对着长剑满脸向往,“那这把剑叫什么?”
花枝拂过剑身,悠悠的念了句诗:“安得倚天剑,跨海斩长鲸。”
“倚天剑?”方宝玉一惊。听这名字,别的武器就很难比得上了吧。
花枝却摇头:“非也非也,它叫长鲸。”
“……”这是根据长度起的名字么?
方宝玉的视线一直不肯从长鲸上移开。他自幼习武,向往江湖侠客的快意恩仇,如今看到这样的好剑,怎能不动心?可他却拔不动这把剑。
“花枝,”方宝玉突然想起了什么,“你说这把剑所有人都拔不动?那你家大神和我们队长呢?”如果只是因为实力不够,他还可以再练,可如果真是所谓的有缘者得怎么办?
花枝愣了愣:“欧阳先生和我家……和大神,没拔过啊,他们又不需要来这里找武器。不过我觉得,应该是能拔出来的吧。长鲸虽然认主,但是只要实力够,应该还是能拔出来的。”
差点顺着方宝玉的话说了出来,花枝脸有点红。一群小混蛋,别的本事没有,嘴皮子个顶个的溜。
方宝玉没注意花枝瞪他那眼,只是松了口气:“还好,还好,那我就放心了。”早晚有一天,他会拿到这把剑的。

我为什么要分案子……
为什么要给不同的案子起不同的标题……

最近掉粉掉的我顿悟了
很多人把“关注”和“喜欢”当“收藏”用的
所以他们看完想看的,就会取消之前的关注和喜欢
嗯,没毛病
随便吧

评论(6)
热度(44)

© 盛世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