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浮尘

屯文处
水仙/冷cp/粮食向/攻控
爱他就让他攻,苏他就让他总攻
能拆不能逆
圈地自萌
靠爱写文,有权骂人

天演 04-05

清明雾第三案·完

还有人记得这篇文么?才过去了几天,我怎么觉得跟俩月没更新一样……

04
从加入清明小队,欧阳明日就觉得自己一直很巧妙的避开了各种奇遇,不知道该不该说自己幸运。
但现在他相信自己以前真的是运气太好了,以至于好运都用光了。
因为他和苏珩碰上了那个势力的人。
他们去的是最远的一处。一路行来也是颇为顺利。顺利到,等到了目的地,被人团团围住,才意识到这一路并不是没有障碍,只不过已经被人提前清除了。
蠢得不忍直视。
对方有七个人,为首的是个看不出年龄的光头,此刻正饶有兴致的打量他们:“你们,是特调科的人?”
“……”两人盯着对方,没有回答。他们不傻,光头的实力高出他们不知多少,更何况他身后还站了六个人。
“看来,确实是了。”光头微微一笑,“新人?那么,你们的头是谁?伏羲?”
听到这个名字,欧阳明日愣了一下,然后感到一旁的苏珩微不可查的动了动。
光头观察着他们的反应:“不是吗?那是谁?”虽然是疑问的口气,但光头明显有种放松了的感觉。
欧阳明日与苏珩同时戒备起来。从光头的口气中不难听出,他相当忌惮那个叫伏羲的。而知道了自己两人不是伏羲的手下,自然不会再有什么忌讳。
光头轻蔑的看了两人一眼,转头对他身边一个道士打扮的人笑道:“特调科的人都来了,看来东西确实在这。”一边说,一边暗中放出法力查探附近是否还有别人。
居然只来了两个,不知道是太自信还是太愚蠢。
道士打扮的人没有理他,光头也不在意,冲两人随意的开口:“你们知道东西在哪?如果你们说出来,说不定……我能让你们死的痛快点。”
一句话激怒了欧阳明日和苏珩。两人都是心高气傲之辈,光头的这句话可谓丝毫也不把他们放在眼里。然而知道双方的实力差距,两人也没有冲动,只拼命想破解之法。
“不自量力。”光头看出二人的想法,浑不在意的挥了挥手,示意手下解决他们。
除了道士打扮的五个人迅速上前,将两人团团围住。苏珩手心有红芒一闪而过,在欧阳明日动手之际同时袭向同一个人。这是他们当初和玉玑子的灵兽对战时练出的默契。
欧阳明日是他们中修习法术最快的,用的也好。奇谲的法术袭向对方,在他们抵挡之际苏珩的圣火瞬间洞穿了一个人的心脏。
对方显然没想到两人有如此实力,一时有些不敢上前。趁他们犹疑之际,欧阳明日不着痕迹的护住苏珩,避免对方发现他此刻的虚弱。
欧阳明日在动手之前,已经发现了他们中实力最弱的那个。当时便暗示了苏珩,势必一举除掉那个人,以达到威慑对方,为他们争取时间的目的。苏珩也趁人不备,向郑吉发了求救信号。
只要郑吉能及时赶来,他们的胜负便是五五之数。
现在,第一步已经做到了,只盼郑吉能尽快出现。
可是郑吉此刻根本顾不上他们。
郑吉与周霆琛两人一路跟着探测器,什么都没发现不说,周围的雷电倒是越来越密了。
周霆琛再次发现郑吉的不正常后,终于强迫他停了下来:“你到底怎么了。”
郑吉茫然的看了他一眼,似乎不明白周霆琛什么意思。周霆琛看着脸色惨白的郑吉,不自觉的软了语气:“郑吉,你现在的状态很差,如果不行,我们就先离开。”
就在此时,探测器忽然微微闪了闪。
周霆琛先是一喜,紧接着便皱起了眉。这光太过微弱,不说郑吉那把刀,连自己从武器库带出的枪都不如。想来,亦语要他们寻的宝物,不会这么弱吧?
但是既然发现了,也不妨看看。来一趟,总不能什么收获都没有。
“在这等我。”郑吉对周霆琛交待了一声,纵身跃到了头顶突出的巨石上。四下看了一圈,郑吉将目光落到一个被掩了大半的物件上。探测器向下落了落,仍是微弱的白光。郑吉下意识的看了眼下面的周霆琛。
周霆琛看不见郑吉到底发现了什么,但他也觉出了几分不对。郑吉似乎,无法靠近那件东西。
从周霆琛的角度,郑吉此刻的脸色比之前还要白上几分。他有些担心,不知道郑吉到底怎么了。
忽然,郑吉面前浮出一个红色的符号。周霆琛尚未反应过来是什么,就见郑吉忽然变了脸色:“苏珩他们出事了。”
周霆琛这才想起,众人分开之前,为防万一,曾约定了求救的信号。
这个消息促使郑吉下了决心。深吸了口气,郑吉打算拿到探测器发现的东西,然后就赶去苏珩那边。
没想到当郑吉积聚了法力,一点点靠近被掩埋的法宝时,突然一道金光在他面前爆裂。郑吉被这金光弹出数米,从巨石上摔了下来。
这一切发生的太快,周霆琛救之不及。等他反应过来,郑吉已经重重的摔在了地上。而被金光那一击,郑吉身上的避雷诀似乎也被破掉,一道惊雷在他身边炸开。
“郑吉!”周霆琛冲到郑吉面前,将他扶了起来。而因为金光和郑吉的法力相撞,那件法宝也弹了出来,落在两人不远处。
郑吉面色冷厉,抬手抹去唇边的鲜血,就要去捡地上的物什。就在郑吉的手触到的那一瞬间,四周的空间仿佛扭曲了一般。
一幕幕陌生又熟悉的场景闪过,郑吉整个人僵在原处。
周霆琛仍一手扶着郑吉,自然也看到了那些画面。他能感觉出郑吉身体越发的僵硬,却不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直到他在画面中看见了一个有几分眼熟的人——当初在夙影村的幻境里,郑吉叫她静儿。
周霆琛隐约明白了些什么,这大约,都与郑吉有关。
画面定格在郑吉仰躺在地上,心脏处破了一个红彤彤的洞上,然后闪了几闪,消失不见。
郑吉推开周霆琛,目光森冷:“你看到的,都是真的。”
怪不得郑吉那么怕这里的雷电,原来他是半妖。周霆琛这样想着,仍是忍不住对站立不稳不稳的郑吉嘱咐了声:“小心。”
郑吉的手上有黑芒闪过,不由分说的袭向周霆琛,却被人拦了下来。周霆琛倒吸了口气,后退一步躲开那只五指锋利的……手。他终于明白,当初那座地宫里,郑吉是用什么伤到那个白影了。
亦语拦住郑吉,低头看了眼:“原来在这。”不等周霆琛开口提醒,就将地上的东西捡了起来,“就是这个。”
“你……”周霆琛开始重新评估亦语的实力了。能从郑吉手中救下自己,还能随手捡起这件法宝。
似乎明白周霆琛想说什么,亦语将东西收起来:“他没想真的杀你,结界也已经被他破坏掉。”
她只是来的及时。
周霆琛似信非信,忽然想到了什么:“苏珩他们出事了,我们得去救他们。”
“你们队长去了。”亦语不甚在意的说,这会儿,应该到了吧。
欧阳少恭赶到的时候,欧阳明日和苏珩已经伤痕累累了。
光头的五个手下,在方才被他们全部解决,几乎用尽了他们所有能耐。
“郑吉怎么还不来。”苏珩咬紧了牙,不让自己倒下。但是圣火消耗了他大量的精力,他并不能保证自己还能撑多久。
欧阳明日的情况也好不到哪去。他们先前一击得手,确实让对方忌惮了片刻。但很快,在光头的命令下,剩余的四人又围了上来。而光头和那个道人,从头到尾都在原处观战,对自己手下的死亡也毫不在意。
妖魔果然是妖魔。欧阳明日冷笑,扫了眼地上几具现了原型的尸体,没有一个是人类。
光头终于出手了,可郑吉还没有来。
忽然,欧阳明日感到自己体内的法力充盈了起来,苏珩手中也重新燃起了火焰。
那光头本以为两人已无招架之力,却不想比之前强劲数倍的法力直袭而来,让他措手不及,只得狼狈避开。
耳边隐有金戈之声,光头警惕的扫了四周一遍,却不见有人。莫非这两人还藏有后手?光头这样想着,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攻向欧阳明日。他本以为欧阳明日绝无避开的可能,却不想对方反应神速的回击了一掌。他被那强大的法力一下子逼得后退了几步,同时身上被苏珩的火焰烧出了一道口子。
光头捂住自己的右臂,恼怒的对道人喊道:“还愣着干什么?过来帮忙!”话音刚落,第二道火焰扑面而来。
道人冷冷的看着光头狼狈的招架,才终于出手,祭出了一件法宝。
那是一条泛着光的金线。欧阳明日余光方瞟了一眼,立刻就觉得眼前金光一闪,自己顿时动弹不得。竟是被金线捆了个结实。
苏珩见状,将手中火焰一分两股,想要逼得道人松手。却不想道人只是一抖手中金线,及至面前的火焰突然被打散了开来。那金线,竟是丝毫不惧圣火。
道人眼中轻蔑之意更甚,光头也顿时得意了起来。
“老子还没吃过这么大的亏呢。”说着,手握爪状,就要去剖欧阳明日的心脏。
金戈之声再起,欧阳明日身上的金线突然起了变化,将光头的一只手绞掉。
光头痛呼一声,道人更是惊诧无比,不知这金线为何不听自己使唤。
苏珩抓住机会,聚力于掌心,圣火登时将光头包围。
道人听到光头被火焰所烧发出的惨叫声,顿时有些慌乱。好在他也是经历过大阵仗的,虽然惊慌,手下动作却不慢。一抖金线,就要去为光头解围。却不想,那金线竟然不听自己的命令,不去冲散围在光头身上的火焰不说,还忽然变得滑溜溜的,直欲脱手而去。
“救我!”光头一边挣扎,一边向道人求救。可道人只觉似有人在与自己争夺金线一般,根本无暇顾及光头。
欧阳明日不知何时从金线中脱了身,反手一拽,竟将金线整个从道人手中抢了过来。抢到金线的瞬间,欧阳明日下意识的注力于线内。道人欲夺回金线,却反被金线割喉而死。
道人的脑袋骨碌碌的在地上滚了一圈,饶是动手的欧阳明日,也被吓了一跳。他可没想到金线竟然能锋利到这种程度。

天演05
光头的惨叫变得微弱,欧阳明日忽然脱力般的晃了一晃。身后的苏珩手中火焰同时消失,然后再也站立不稳,摔倒在地上。
欧阳明日福至心灵,顿时转头看去。只见欧阳少恭不知何时来到他们身后,正微笑着看向他们。
“刚才……”欧阳明日这才明白,为何方才自己同苏珩会如有神助一般。
欧阳少恭从地上捡起那条金线,看了看,然后递给欧阳明日:“天机线。这可是好东西,你且留着吧。”
光头听到动静,勉强挣扎起来看了欧阳少恭一眼:“你——”
他没有见过这个人,也从未听过特调科有这样一个厉害角色。怪不得这次带队的不是伏羲。他想传消息回组织,提醒组织的人小心,但是来不及了。欧阳少恭只弹了弹手指,光头便已气绝身亡。
看着伤痕累累的队员们,欧阳少恭无奈的叹了口气。挥手一道金光笼罩两人,将他们的伤口瞬间治愈。
欧阳明日把苏珩拉起来,身上仍是没什么力气:“你怎么来了?郑吉呢?”
“我不来,你们就死在这了。”欧阳少恭哼了声,“郑吉那边也出事了,亦语去找他们了。”
“那……亦语要找的东西,找到了吗?”苏珩失血过多,头还晕着,仍是忍不住问道。要是所有人都没有收获,他们的伤不就白受了。
欧阳少恭摇头:“程慈航那组倒是找到了点别的,郑吉那边还不知道。”
而他们这组还没来得及找。
欧阳明日和苏珩对视一眼,觉得自己的运气也是没谁了。
欧阳少恭指尖飞出一只符鸟,转眼消失不见。片刻后,欧阳少恭转向两人:“郑吉他们找到了。走吧,我们回去。”
那是一个巴掌大小的菱形命盘,正中间是一个小巧的太极图,四角包裹着繁琐的金色纹络。菱盘上刻着不计其数的晦涩字符,层层叠叠,组成了无数极精妙的法阵。法阵上不时隐隐划过一道道微弱的流光,更添神秘。
“这到底,是什么?”众人挨着传阅了一番,却没人知道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然而所有人都能感受到其中流动的巨大能量,比得过武器库第二层的任何一件法宝。
“这叫天演命盘,”欧阳少恭从欧阳明日手中接过菱盘,对方一脸不舍的还给他。“是一位上古之神,集天地灵力融合自身魂魄之力所铸。”
“天演命盘?”欧阳明日喃喃,“我好像在图书馆看到过。上面说天演命盘可洞悉命运,上窥天道。”
欧阳少恭有些惊讶:“你倒是看了不少书。上窥天道?呵,这命盘的用处可不是那么简单。在那位古神手中,这命盘可以影响、蒙蔽甚至左右天道。不然,有何敢称天演?”
左右天道?!众人齐齐倒吸了一口气,不由庆幸没有被那些妖魔得手。
“不过,我刚才试了试,这个命盘,需要那位上古之神的魂力才能启动。”欧阳少恭遗憾的摇了摇头,“启动不了,它就是个精致的盘子。”
“……”
“没有别的办法?”欧阳明日不死心的问。
“没有。而且那位古神早就神隐了。”欧阳少恭甚至试了试自己的神力,半点用都没有。
“那我们费劲吧啦的抢它干嘛?我们启动不了,对方也启动不了啊。”方宝玉话音一落,众人齐齐看向亦语。
亦语摇了摇头:“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天演命盘是可以被启动的。”
欧阳少恭扶额:“是可以被启动,但是不代表可以被别人启动。”不知道启动天演命盘的方法,更没有古神的魂力,被那个势力拿到也白搭。
“这样,最好。”亦语语气平淡,众人却都明白了她是什么意思。宁可在自己手里当个没有用的盘子,也不能冒险落到对方手里。谁知道,他们会不会有别的方法能启动天演命盘。
花枝进来给欧阳明日和苏珩一人灌了一碗药,把碗放到一边,才松了口气:“这玩意儿,我怎么觉得有点耳熟?”
欧阳少恭似乎有些无语:“你不要告诉我,你不知道。”
花枝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没说什么。她和欧阳少恭他们不一样,虽然都是老妖怪,但毕竟不是一个段位的。前世的事,她确实记不大清了。
“郑吉的伤,我搞不定。欧阳先生还得你来。”说着,花枝拿起药碗,看了眼面色冷硬的郑吉,摇摇头离开。
说来也是奇怪,明明这个人实力最强,但每次都是他伤的最重。也不知道亦语是不是故意的。
亦语不知道花枝的腹诽,她忽然心中一动,将先前收起的紫色珠子拿了出来。
珠子上荧光一闪,面前凭空出现一位紫衣少女,正是婉灵。
婉灵一出来,就看到了方宝玉,顿时怒不可遏,就要找他算账。正暗中琢磨郑吉又受了什么伤连花枝都搞不定的方宝玉只觉眼前一花,人已经被掀翻了。
场面顿时一片混乱。
“婉灵。”亦语叫住婉灵,方宝玉趁机躲到欧阳少恭身后:“我说女妖怪,你干嘛!”真是倒了霉,这个狐妖一出来就找他的麻烦。
婉灵本来委屈的看着亦语,一听方宝玉开口,立刻转头瞪着他:“你毁了我的画!那是亦语留下的唯一一件东西!”
想起那副碎成渣的卷轴,方宝玉不觉有些心虚,但是听到后面却奇怪了起来:“亦语不是……在这吗?”
“她不是亦语!”婉灵气急。
“……”方宝玉彻底糊涂了。她见到亦语的第一眼就喊了亦语的名字,现在又说亦语不是亦语……方宝玉看向程慈航,只见对方和他一样一头雾水。
好像意识到自己表述不准确,婉灵跺了跺脚:“她是亦语,但不是那个亦语。”
“……”方宝玉又看向欧阳少恭,队长,她到底在说什么?
欧阳少恭却没理方宝玉的求助,反而看着婉灵,微蹙了眉:“你说她不是亦语?那你为什么能认出她?”
“因为她就是亦语啊!”婉灵脱口而出。
“……”到底是不是啊!众人已经彻底凌乱了,开始怀疑婉灵是不是脑子有问题。
亦语忽然走到婉灵面前:“我不是她。”
婉灵不明所以的点点头:“我知道。”
两个人似乎瞬间达成了某种默契。婉灵靠回亦语怀里:“可我还是不高兴。”
亦语摸了摸她的头,没说什么。
莫名被秀了一脸的众人揉了揉被闪瞎的眼,决定继续讨论自己的。
这次虽然主要是为了天演命盘,但是额外收获也不是没有。最起码,欧阳明日得到了一件相当趁手的武器。
据欧阳少恭所言,这天机线水火不侵,可长可短,是件先天法宝。而且被那道人用极精纯的法力蕴养了许久,欧阳明日若能收了它,再好不过。
至于方宝玉他们发现的那颗珠子,呵呵,不提也罢。
婉灵终于想通了什么,看向方宝玉:“喂,我大人有大量,不跟你计较了。”
方宝玉翻了个白眼,被程慈航悄悄撞了一下才坐正了身子:“那就多谢……婉灵了。”
婉灵不理他,反而对郑吉产生了很大的兴趣。从亦语怀中离开,来到郑吉面前:“你也是狐?我是涂山一族的,你呢?”
郑吉怔怔的看着面前娇俏的少女,她是狐妖?
除了周霆琛外的几人被婉灵这句话惊得不轻,纷纷看向郑吉。不是吧,他们最靠谱的战斗担当,不是人?
“你内伤很重,怎么不治?”婉灵见他不说话,有点着急。环顾了一圈,看到欧阳少恭,立刻跑过去拉了拉他:“他是怎么受的伤?我记得你,你可以救他是不是?”
欧阳少恭沉吟了一下:“他是被天演命盘自带的结界所伤。而且那个峡谷内到处是暴动的灵力,实力越强,呆的越久,受得影响也越大。”
“天演命盘?”婉灵喃喃了一句,怎么,有点耳熟?但她没有多想,继续追问:“那你可以救他?”
欧阳少恭微微一笑:“别着急,他需要先化解掉那些灵力对他的影响。或许,你可以帮他。”
婉灵下意识的看了亦语一眼,见她缓缓点了点头,不由用手拍了拍头顶。她被封印了几千年,狐族秘术一时有些想不起来。
郑吉看着婉灵一副苦恼的样子,眼神中难得带了点温度。他为人苦,为妖也不幸。这个算是他同族的小姑娘,可以这么天真善良,很好。
婉灵终于想起了什么,默念狐族独有的心法,帮郑吉清除那些灵力的负面影响。
方宝玉和程慈航互相看了看,只得承认他们那趟也不是白去的。然而……
“你是不是故意的?”方宝玉小声问亦语。
亦语摇了摇头,但方宝玉显然不相信。
欧阳少恭眼带笑意,看着方宝玉不停追问亦语,婉灵为郑吉化解灵力。
他们这个小队,注定不同凡响。

天机线get√
鉴于上一篇大家的反应,我决定我一定要弄死几个
弄死几个是几个【手动再见】

评论(11)
热度(37)

© 盛世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