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浮尘

屯文处
水仙/冷cp/粮食向/攻控
爱他就让他攻,苏他就让他总攻
能拆不能逆
圈地自萌
靠爱写文,有权骂人

【程周程】藏锋 第三十章

每逢更新必掉粉,我也是没脾气。

一路上莫采石不发一言,周霆琛在一旁坐的笔直,内心不断思索着如何应对待会儿将要发生的事。
“回来了?”车子刚刚停稳,莫太太就上前一步,“不是说带黑鹰回来吗?怎么没见。”一边还向车内张望着。
莫采石不由冲周霆琛一笑:“你看看,我说什么来着?”然后才下了车,“走吧,进去说。”
莫太太虽然不解这句话什么意思,倒也听话的跟了进去:“哎,好。慈航,快进来吧。”
周霆琛顿了顿,从善如流的跟上。这位莫太太,优雅慈祥,确实如程慈航所说的一样好。
进了屋子,莫太太去安排上菜,周霆琛则被莫采石带进了书房。
两人都坐下后,莫采石才缓缓开口:“我一直没问过,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挥手打断想要解释的周霆琛,“沈之沛和我认识有些年了,我也算对他有几分了解。他对党国还没有上心到要出动自己心腹来帮我调查五九档案的份上。这些我不关心,我只关心,你会不会对慈航不利。”
“不过还好,你是个好孩子,所以慈航能跟你做朋友——”哪怕知道你来南京的动机不纯。莫采石说到这别有深意的看了周霆琛一眼。而周霆琛眼观鼻鼻观心,只做不觉。
莫采石也不在意,仍是自顾说道:“五九档案一直是慈航心里的一个结。所以碰到和五九档案有关的事,他总是十分倔强。但是这个案子牵连太多,我一直怕他因此出什么事。”
果然是为了这个。周霆琛暗想。他一直都觉得很奇怪,五九档案这么重要的事,为什么除了程慈航,就好像没人上心一样?而且程慈航作为莫采石的侄子,不但得不到特权,反而处处受制……仅仅是因为那个严达庆?
莫采石,到底是个什么态度呢?
眼看菜都上齐了,莫采石他们却在书房不知道讨论什么,莫太太只好亲自去叫:“你们叔侄俩说什么呢?开饭了。”
“哎,来了。”莫采石应了一声,站起身来,却没有立刻出去,而是看向周霆琛。周霆琛跟着起立,沉默了片刻,终是点了点头。
莫采石满意一笑,推门出去:“走吧,去尝尝‘你婶婶’的手艺。”
莫太太正等在门外,听了莫采石的话不由道:“这话说的奇怪,慈航又不是没吃过我做的饭,怎么还要尝我的手艺?”
下了楼,莫采石和莫太太依次落座。莫太太看着没有跟着坐下的周霆琛,才觉出几分不对劲来:“怎么不坐?你们叔侄两个今天神神秘秘的,怎么了这是?”
“你不是一直想见见黑鹰吗?”莫采石笑着看向妻子,“可人家来了,你却不认识。”
“哪里有……”莫太太刚想问黑鹰在哪,忽然意识到什么,又看向周霆琛,“你……?”
“莫夫人好,属下黑鹰。”周霆琛行了个礼。
莫太太看看周霆琛,又看看莫采石:“哎呦,你们都把我搞糊涂了。你是黑鹰?那慈航呢?”
莫采石示意周霆琛坐下来,才对莫太太解释道:“他就是黑鹰,周霆琛。跟慈航长得像吧,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也十分惊讶。至于慈航那个臭小子,顶了人家黑鹰的身份偷偷去上海了。”说到后面,莫采石忍不住哼了声,显然对程慈航的举动十分不满。
周霆琛思考了片刻,觉得贸然开口可能会引火上身,所以还是忍住了替程慈航解释的打算。
莫太太一向疼爱程慈航,也非常想见见这个自家侄子赞不绝口的年轻人。这次终于见到周霆琛,又发现他和自己侄儿如此相像,待吃完饭后,忍不住拉着他多说了几句。
周霆琛没有露出半分不耐,莫太太不管问什么,都回答的十分认真。同时心里也不由感慨,程慈航虽然自幼便失去了双亲,可有莫采石夫妇如此疼爱,却也称得上幸福了。
这边周霆琛和莫太太正聊着,却见马副官进来,说门外有一个自称叫戚承祖的人,要见莫采石,
莫采石皱了皱眉,还是让马副官把人带进来。
马副官应了声是,出去请戚承祖。莫采石转向周霆琛:“这个戚承祖,是我以前的战友……你,现在是慈航,知道吗?”
“知道了,叔。”周霆琛露出个程慈航惯有的笑容,让莫太太惊讶不已:“哎呦,真是太像了!”
连莫采石也愣了愣,没想到一向冷峻严肃的周霆琛,学起程慈航来也是似模似样,不由摇了摇头:“好小子。”
“莫兄!”戚承祖人未到而声先至,尚未进门就大声招呼起来。
莫采石几步走了过去:“戚兄啊,好久不见。”
周霆琛在后面打量着戚承祖,只见对方穿着普通的长褂,虽然上了些年纪,精神却十分好,看样子是个练家子。
正当周霆琛打量戚承祖的时候,莫采石已经和对方寒暄过了,顺势把自己的妻子侄儿一并介绍给戚承祖。
“这是我太太,玉芳。这是慈航。”戚承祖同莫太太打了招呼,听到“慈航”二字时一愣,上下打量了周霆琛一番,转头向莫采石问道:“慈航?他就是那个孩子?”
莫采石点点头:“对,他就是慈航。”
周霆琛也配合的向戚承祖问好:“戚叔叔,您好。”
戚承祖不住的打量着他:“好,好孩子,都这么大了。”
周霆琛心下疑惑,这个戚承祖,似乎认识程慈航?但看莫采石的态度,程慈航也不像知道这个人的样子。
知道周霆琛心里有疑问,但莫采石显然没有此刻就为他解惑的打算,只是问向戚承祖:“戚兄啊,一别多年,你如今在何处高就?”
戚承祖终于移开视线:“嗨,我就是个江湖粗人,不比莫兄你,都成警察厅长了。”
莫采石笑着客套了几句,带着戚承祖和周霆琛进了书房。三人落座后,终于问起戚承祖此来的目的。
看了眼周霆琛,戚承祖思索片刻叹了口气,还是开口道:“莫兄啊,无事不登三宝殿。不瞒你说,我这次来,还真是有事相求。”
“哦?”莫采石故作惊讶的和周霆琛对视了一眼,“不知道戚兄有什么为难之处?我要是能帮到戚兄,定然在所不辞。”
“我这次来,是为了我女儿的事。”戚承祖一开口,就把莫采石弄糊涂了。
“令嫒?”
“哦,是这样的。”见莫采石疑惑,戚承祖连忙解释。
原来前阵子偷遍高官家的李丽兰,是戚承祖女儿的至交好友。所以听说李丽兰被抓的事,戚承祖少不得要为爱女的小姐妹跑动跑动。而李丽兰所犯案子太重,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捞出来的。戚承祖想起自己有个当警察厅厅长的老战友,这才马不停蹄的赶来求莫采石帮忙。
“原来是这么回事。”莫采石听明白后点点头,“戚兄啊,不是我不肯帮你。李丽兰做的案子太大了,而且她又是在总长家被抓的,总长对此十分恼怒,我也没办法轻易把她放出来啊。”
“要是容易,戚某也不会来找你了不是。”戚承祖叹了口气,“我也是没办法了。而且我可在小女面前夸过口,说你莫厅长是我的老战友,一定会帮我这个忙的。”
你跟你女儿夸口管我什么事。莫采石很想甩他一句。更何况戚承祖说的不尽不实,让莫采石很是怀疑背后还有什么说不得的原因。
可面子还是要给的,莫采石思索了一会儿:“这样吧,戚兄。我想想办法。你也知道,李丽兰这次犯得事太大了,即便我是警察厅长,也不好直接捞人。那可是摆明了和总长对着干。”
他是警察厅厅长不错,可他上面还有总长,官大一级压死人哦。
话已至此,多说无益。戚承祖再三嘱咐莫采石多上点心后,也只能告辞离开。
送走戚承祖,莫采石盯着他远去的背影,嘴上却问向周霆琛:“你怎么看?”
“他是锦线的人?”什么女儿的小姐妹,这幅着急忙慌的样子,只怕亲女儿也比不上。
莫采石摇摇头,他和戚承祖十几年都没有来往了,对方如今是个什么身份,他还真不知道。不过李丽兰既然是锦线的人,那戚承祖恐怕也脱不了干系。
“你知道我为什么把你留下吗?”莫采石忽然问,也不等周霆琛开口,继续说了下去,“慈航当年就是被他送到我这里的。”
“什么?”周霆琛一惊。
赞许的看了周霆琛一眼,莫采石转身回了屋内:“慈航太重情,心太软。这个戚承祖来路不明,我怕他会挟恩图报。”
若是解决不好,必然是个大麻烦。

谁能告诉我婶婶叫啥?我隐约记得是这个,但是又觉得不太对劲。

评论(6)
热度(53)

© 盛世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