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浮尘

屯文处
水仙/冷cp/粮食向/攻控
爱他就让他攻,苏他就让他总攻
能拆不能逆
圈地自萌
靠爱写文,有权骂人

【恭all】与归 11-20

恭all,报社文
又渣又攻又苏又狗血
拒绝KY
另,文中男性角色为剧与游戏所结合,女性角色为游戏形象。
长,想到哪写到哪

11
江都,花满楼。
瑾娘是个美人儿。虽然已经不再年轻了,但仍旧风姿不减,光彩照人。
连欧阳少恭都为瑾娘今日的美丽所惊讶。
“有美人来访,我自然要好好打扮一番,才不至辱没了那般佳人。”瑾娘掩唇一笑,让出了身后的人。
那是个女子,身形高挑,眉目如画。着一袭绯色长裙,当真是艳丽无匹,美貌过人。
女子闻言也笑:“瑾娘过誉。”又冲众人一礼:“小女子红玉,见过诸位。”
众人眼含惊艳,只欧阳少恭眼中深思之意一闪而过,立刻又恢复如常:“有美人相见,怪不得瑾娘今天如此隆重。果然不是为了我啊。”
半真半假的感叹,惹得瑾娘和红玉相视一笑。而百里屠苏几人,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少恭君子端方,他们又为何想不到他也会有几个红颜知己呢?
玩笑过后,瑾娘才道:“少恭来意,我已知晓。只是如今天色不早,少恭不妨在此稍住一晚,也可带几位公子游赏一番。待明日我准备好了,再为少恭占卜不迟。”
欧阳少恭自然点头应下。
方兰生早已按耐不住自己的兴致,见欧阳少恭答应,立刻挽了他的手臂往外拖:“少恭少恭,我们出去转转啊。”
瑾娘本已提裙上楼,闻言转身扫了一圈众人,忽然以团扇遮面,扑哧一声笑了出来。红玉不解,但见瑾娘开心,眉眼间也便带了几分笑意:“瑾娘在笑什么?”
瑾娘便倾身在红玉耳旁,悄声道:“这一行人,身份不同,性格各异,怎么都不像是会有交集的人。我先前还道他们怎么会在一起,却原来都怀了一样的心思。”
说着,将手中团扇向欧阳少恭轻轻一点。
聪慧如红玉,立刻就明白了瑾娘所说之意。她心中一惊,看向欧阳少恭的目光,更带了几分审视。
却听瑾娘忽然幽幽一叹:“只是少恭这孩子,虽然长了幅风流多情的样子,却实在是个专一又深情的人。这些人里,也不知哪个才能真正入了他的眼去。”
彼时欧阳少恭一行人已踏至门口,红玉看着四人的背影,怎么也想不明白,这些完全不同的人,竟会有如此纠葛。
所以她又问:“听瑾娘的意思,竟好像十分遗憾?”
似心有所感一般,正要迈出门去的欧阳少恭忽然转头,对上红玉的视线,不由微微一笑。
欧阳少恭本就生的好看,眼中更似盛了星光烛火,一笑间便尽数流泻而出,看得红玉为之一愣。
“说不上遗憾不遗憾,只是我与少恭相识多年,总归是对他有几分偏心的。”耳边传来瑾娘的声音,红玉回过神,眼前哪里还有欧阳少恭的身影。

12
出了花满楼,方兰生仍然不肯放过欧阳少恭的胳膊,一边走一边问:“少恭,那个叫瑾娘的,你和她什么时候认识的?”话里带着不知从何而来的别扭。
怎么少恭不过离开琴川几年,便好像全天下都有他的朋友一样?尤其是……尤其是花满楼这种地方,怎么都不像是少恭这般人物会去的地方。
欧阳少恭却像是被问住了一般,目光一下子变得悠远了起来。然而他的唇边却依然挂着一如既往的笑容,缓缓道:“怕也有十几年了吧,我记不太清了。”
方兰生的心顿时一沉。十几年?少恭今年不过二十六岁,又怎么会认识瑾娘十几年?除非……
身边突然安静下来,欧阳少恭回过神,见众人面色皆带了几分沉重,不由失笑:“你们这是什么表情?瑾娘是个奇人,与我祖辈也有些渊源。没你们想的那么复杂。”
听欧阳少恭这样说,方兰生压下那些不好的回忆,又挽上了欧阳少恭的胳膊:“哎对了!少恭,你先前说瑾娘精通卜算是吧?她什么都能算吗?”
“小兰想算什么?”欧阳少恭不答反问,眼里已带了隐约的笑意。
“当然是——”姻缘二字被方兰生硬生生的咽了回去。见几人都盯着他,尹千觞脸上还带了暧昧的坏笑,顿时有些着恼:“没什么!”哼,死少恭,我就不信你不知道,看我出糗很好玩吗?
百里屠苏却被方兰生的话提了醒,他看了眼面带笑意的欧阳少恭,犹豫了下才道:“少恭,可否请瑾娘帮我算上一算?”
他想知道,他究竟有没有可能,再见到自己的母亲。
欧阳少恭立刻就明白了他的意思,当下点头应允:“好。”
见欧阳少恭答应,百里屠苏抿唇,露出个极浅的笑容,丝毫也不理方兰生和尹千觞古怪的表情。
次日欧阳少恭再见到瑾娘,她已经准备好了占卜所需之物,开始着手为欧阳少恭推算其它玉衡碎片的下落。
瑾娘不知欧阳少恭为什么一定要找玉衡。但是她了解欧阳少恭,他向来自有主张,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有他的道理。所以她也不去多嘴。只是她心中仍忍不住担忧,总怕欧阳少恭会一步行错,便是万劫不复。
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欧阳少恭谢过瑾娘,对她眼中的担忧只做不觉。
占卜费时费力,更何况百里屠苏所问,需得开天眼,问天道。一番准备下来,天色已经暗了下来。
方兰生和尹千觞没了耐性,两人齐齐跑了个没影,留下欧阳少恭一人在花满楼的后院等待。
欧阳少恭不是花满楼的常客,却是熟客。所以他很容易的就借到了一张琴,在月光下独自弹奏。
夜色中,有人安静的站在角落里,一瞬不瞬的盯着弹琴的青年,可思绪,早已不知飘向何方。
欧阳少恭一曲未完,忽然停了下来。隐在暗处的人不由动了动身子,顿时觉得不妙。
“贵客既然来了,何不出面相见?”果然,欧阳少恭开了口,语气温和。
来者是个蓝袍道人,他立在那里,便像一柄锋利的剑,气势逼人。只是他的目光,却极其复杂,让欧阳少恭一时有些摸不清他的来意。
“你叫欧阳少恭?”道人问,“你可听说过,欧阳明日?”
欧阳少恭摇头:“不曾。”
道人似是自嘲的动了动嘴角,是啊,这不过是个不足而立的年轻人,怎么会是……
但是道人看着那张月色下分外秀美的脸庞,仍是忍不住失了神。直到对方轻唤了一声“道长?”才反应过来。
然而道人并没有解释的打算,又深深的看了眼欧阳少恭,转身之间已不见了踪影。
欧阳少恭微微扬起眉毛。欧阳,明日?欧阳少恭无声的笑了笑,睁开眼,便见百里屠苏疾步向他走来。

13
“少恭。”百里屠苏转眼便到了欧阳少恭面前,神色是少有的惶惑不安。
欧阳少恭面露惊讶:“屠苏这是……?”
百里屠苏心中很乱。瑾娘说自己母亲一事,牵连在自己的命数之中。可自己的命数,她却看不清楚。
“少侠有死局逢生之相,命数本不该如此凶险。可不知为何,少侠的命运竟似受人影响,被人左右。纵我能开天眼,洞命数,也实在摸不准那人心中作何打算。”瑾娘说着皱起了眉,“而复活逝者,其路何止艰险?我只能劝少侠,这件事,最好还是放弃。不然,可能会牵连少侠身边之人。”
百里屠苏不发一言,离开瑾娘的屋子便向后院冲了过去。他知道起死回生不易,也知道他命里欠了别人的东西,可他好不容易得了一丝希望,怎么能放弃?
可瑾娘又说,如果继续,可能会牵连身边的人。他孑然一身,身边能被牵连的人,也只有一个欧阳少恭。
他又怎么能为了一件几乎不可能的事,去连累欧阳少恭呢?
红玉遥遥的看了眼正在听百里屠苏说着什么的欧阳少恭,忽然开口:“就是他吗?”而她的身后,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个人。
来者正是先前欧阳少恭见过的蓝衣道人,只除一头青丝成了白发。
紫胤不语。
是他吗?
直到红玉问出这个问题,紫胤才意识到,他从来都不了解那个人。所以他此刻,竟然连欧阳少恭是不是那个人的转世都分辨不出来。
可,看到欧阳少恭的那一瞬间,他就已经几乎无法控制自己。紫胤自嘲的笑了笑。即使四百年过去,他仍是忘不了。哪怕那个人的目光从来都是落在自己的弟弟身上,不曾分给过自己半点。
涵素曾问过他,如何成仙?他回答了种种,却独独避开了情劫。
紫胤总是觉得情劫是最容易过的。因为他心知肚明那人不爱他,他也永远不可能和自己最疼爱的七弟去抢一个男人。所以他坦然无比。
他坦然的爱上了一个人,坦然的发现自己的幼弟和那人两情相悦,坦然的祝福两人携手并肩,坦然的面对那人突然离世的消息……
骗谁呢?坦然?他什么时候坦然过?只不过是毫无希望,所以连努力一把都不敢。
他孤注一掷的修仙,何尝不是因为,怕忘了那个人?他不愿忘不能忘,因为如果忘了,他们之间就真的什么都不剩了。
所以他不能死。
而现在自己终于见到他了。他和四百年前极为相似,甚至再次和自己最亲近的人有了纠葛。
自己为何总是晚来一步?
此处叫花满楼,这人叫欧阳少恭。
紫胤闭了眼,终究是,孽缘。

14
欧阳少恭耐心的听百里屠苏说完,忽然一笑:“我向来只道不论命由天定,却不想屠苏之命,竟还能被人拿捏……屠苏,你可甘心?”声音里已带了三分认真。
“我……”百里屠苏一时语塞。先前欧阳少恭也说过,这焚寂与煞气并不属于他,所以才会给他带来痛苦与困扰。这煞气于他而言是煞气,于它真正的主人而言,却未必是坏事。所以百里屠苏此刻竟十分茫然,说不上是否甘心。
“我欠了别人的,自然要还,我也不想因此连累旁人。可是……在那之前,我还是想见我娘一面。”百里屠苏下了决心,他既然注定不容于世间,那么一切便由他来了结吧。
欧阳少恭眼中有暗光流过,最后却化作一声轻叹:“我知道了。”
百里屠苏偷眼看去,正和欧阳少恭理解而温柔的目光对上。
何谓安心?这便是了。
他余生所憾,一不能再报师尊养育之恩,二不能……和相爱之人携手白头。可,若是如此,至少也算是陪了少恭一辈子吧。
解了心结,百里屠苏才意识到夜色已深,不由赧然:“我是不是又给少恭添麻烦了?天色不早,少恭快去休息吧。”
欧阳少恭笑着摇了摇头:“无妨。小兰和千殇还未回来,我再等他们一会儿。屠苏先去休息吧。”
听到方兰生和尹千觞,百里屠苏心中一堵,却又不好明言,只能闷声道:“那我陪少恭等他们回来。”
欧阳少恭笑睨他一眼,也不说话,倒是让百里屠苏有些不自在了。他向来单纯,偶尔这般动些小心思,便生怕欧阳少恭觉得他不好。
好在欧阳少恭很快便不再看他,反而继续抚起了琴。
这首曲子百里屠苏听过。在天墉城时,欧阳少恭曾经弹过,也在自己的梦中出现过无数次。
所以百里屠苏伸手摘了一片叶子,打算与欧阳少恭同奏一曲。
只是叶子才落到唇边,还未发出声音,便听得方兰生的大呼小叫:“少恭少恭少恭~”然后一道蓝影便冲了进来,怀里还抱着一堆东西。后面的尹千觞一边喝酒,一边懒散的跟着。
“少恭少恭,这江都可真好玩,还有好多好吃的。”说着,方兰生从怀里翻出几个油纸包,献宝般的递给欧阳少恭,“你快尝尝。”
尹千觞又喝了口酒,嗤笑道:“少恭又不是第一次来江都,什么美食没吃过?也就是你,少见多怪,还不如给少恭带一壶上好的花雕。”
方兰生难得没有和尹千觞斗嘴,只是翻了个白眼,继续向欧阳少恭推荐自己带回来的美食。
欧阳少恭笑着接过,却没有立刻吃:“我已用了晚膳,这些点心,明日再吃不迟。天色不早了,还是先回去休息吧。”
听欧阳少恭这样说,方兰生不情不愿的啊了一声,然后把怀里的东西全部塞到尹千觞身上:“好吧,听少恭的。”
欧阳少恭抱起琴,又拿上方兰生专门带给他的点心,向卧房走去。
身后传来方兰生缠上百里屠苏的声音:“哎木头脸,你让瑾娘帮你算什么了?怎么样啊?”欧阳少恭推开门,面上笑意不减。

15
“道长可要尝尝这糕点?”欧阳少恭并未燃灯,月光透过窗户,渐渐映出两道人影。一道是欧阳少恭自己,一道正是紫胤。
紫胤看着欧阳少恭面前的糕点,又抬头看了看他:“那位方家公子,对你很好。”
欧阳少恭一愣,然后含笑点头:“是。”
“百里屠苏,对你也很好。”紫胤的声音听不出情绪,但欧阳少恭却总觉得他在压抑着什么。
于是欧阳少恭不由问道:“不知道长名号?在下觉得,道长似乎有些面熟。”
紫胤心中一震,顾不上回答欧阳少恭的问题:“眼熟?”难道他,还能记得自己不成。
欧阳少恭却摇头:“只是一种感觉罢了,在下应当并未见过道长这般风姿的人物。”
紫胤只觉自己一颗心,因欧阳少恭这几句话,便已经过了几遭轮回。这是他得道数百年以来,再不曾遇到过的。
所以他的心,渐渐又冷了下来。欧阳少恭只觉得他面熟,却不觉得他这个人熟悉。紫胤自嘲般的微微扯起嘴角,说到底,还是占了这幅容貌的便宜。可自己,毕竟不是七童。
于是紫胤强迫自己收了那些纷扰的心思,继续自己先前的话题:“不知,在方家公子和百里屠苏之间,欧阳公子对谁更好一些?”
这话问的突兀又莫名其妙,饶是欧阳少恭这般好脾气的人,也不愿顺着这位来历不明的道长。所以他收了笑意,盯着对方,一字一句道:“紫、胤?”
猝不及防被点出了道号,紫胤有些慌乱。又是这种表情!紫胤只觉胸中一窒。
当年的欧阳明日,号称“不死不救赛华佗”,孤高冷傲,一双冷静的眸子仿佛能看穿人心。可面对花满楼时,他却总是眼含笑意,温柔深情,哪怕对方根本看不见。
自己被这一双眼夺去了所有心神,可对方却从不会这样看自己。除了花满楼,欧阳明日看所有的目光,都是平静又了然。隐隐还带着嘲讽。
也或许,只是对自己吧。
看着紫胤的表情,欧阳少恭知道自己猜对了:“真人是为屠苏而来?”
提到百里屠苏,欧阳少恭神色略略温和了些。
紫胤想应,开口却是:“不,是为了你。”
欧阳少恭皱眉,立刻便明白了怎么回事:“欧阳明日?”
紫胤点点头:“四百年了。”
紫胤面对欧阳少恭,变得不像他自己了一般。本是沉默寡言的得道仙人,此刻却很想说些什么。
“欧阳明日,与你像了九分。只除了眉间一点朱砂。”紫胤缓缓开口。
“但你不是他。”下一句,紫胤已经恢复了冷静。
欧阳明日热烈而深情,绝不会像欧阳少恭这样,面上温和,却谁也不回应。
紫胤说的笃定。仿佛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正常面对这个人。
可他已经陷下去了。
再次。

16
紫胤的离去和到来一样的无声无息。所以连百里屠苏都不知道,师尊曾经与自己近在咫尺。
他只是发现,那个叫红玉的女子,似乎对欧阳少恭也生了兴趣。
“欧阳公子可曾娶亲?”红玉仿佛只是随口一提,一双美目含着七分笑意,三分打量。
“不曾。”欧阳少恭坦然。
红玉似乎有些惊讶,却更来了兴致:“哦?观公子一表人才,又博学多知,竟然还未婚配?莫不是没有人能入了公子的眼?”
欧阳少恭失笑,正要开口,却被突然出现的百里屠苏打断:“少恭。”
少年一贯的面无表情,但眼中紧张与小心翼翼,却瞒不过旁人:“少恭,我们什么时候出发?”
一个瑾娘已让他如鲠在喉,如今这个红玉竟也一直往少恭跟前凑。这个江都,果然不是个好地方。
欧阳少恭略略顿了一刻。他已从瑾娘处得到了其他玉衡碎片的下落,也确实打算继续寻找,只是,“如瑾娘所言,寻找玉衡之路危机重重,稍有不慎便会置身险境……屠苏当真要陪我一起冒险?”
“正是因为如此,我才不能让少恭独自一人面对。”少年说的认真,庄严的仿佛在许诺着什么一般。只有红玉看到了他随后看过来的眼神,带着满满的敌意与戒备。
“就是就是,少恭,你别想在丢下我们自己去。”方兰生不知何时也跑了过来,难得的和百里屠苏站在了统一战线。
可惜百里屠苏并不想领情,尤其是看到后面晃晃悠悠的尹千觞后,更是烦躁:“你去干什么,只会给少恭拖后腿。”
“嘿——”方兰生一瞪眼,就要撸起袖子和百里屠苏理论。还没过去,就被欧阳少恭及时拦下:“小兰。”
“要我说,你们俩都别去。一个连花拳绣腿都算不上,一个不通人情世故,跟着少恭都是累赘!”尹千觞趁机开口,“还是让我和少恭去,保证不管什么玉横玉竖,都手到擒来。”
欧阳少恭索性放弃了劝阻,由着三个人胡闹,只是歉意的冲红玉笑了笑。
红玉掩唇一笑,眼眸深处却有暗沉之色流动。
等三个人闹了一阵,欧阳少恭才轻咳一声:“好了。待会儿我向瑾娘辞行,你们若要随我同去,就趁早收拾东西。”
瑾娘已经习惯了欧阳少恭这样来去匆匆,但她仍是笑的带了几分哀怨,仿佛一个深情款款的女子,遇到了无可奈何的负心人。
欧阳少恭显然不止一次见过这种眼神,所以他的声音温柔又坚决:“我会回来的,你知道的。”
瑾娘懒懒的挥了挥手,也不再做出那副哀怨的样子:“这花满楼,少恭什么时候不是想来就来,想走就走?走就走吧,婆妈什么。”
只是当红玉向她辞行时,瑾娘终于变了脸色:“你……也是为了少恭?”
“是,也不是。”红玉不想瞒瑾娘,“有人对他动了心,我总要多观察观察,才能安心。”
红玉说的是紫胤,瑾娘却以为是百里屠苏。
以团扇遮面,小小的打了个哈欠,瑾娘放松下来:“少恭……是个很容易招惹别人的人,偏偏很多时候他都不自知。”
她看得出红玉并非凡人,也知道对方有许多秘密。可是她不在意。
是吗?红玉不置可否,看着瑾娘的目光却很温柔:“我会回来看你的。”
瑾娘的目光亮了亮,口中却道:“少恭也总是这么说,但哪次不是有事才想起我来?”

17
方兰生目瞪口呆的看着笑吟吟的红玉:“女妖怪,你又追上来干什么?”
“你为什么叫红玉姐女妖怪?”一身蓝衣的女子问道,目光中满是不理解与好奇。红玉姐,明明不是妖怪啊。
而一旁的橙衣少女哼了一声,瞪着方兰生,似乎十分不悦。
方兰生不认识这两个人,但是这不代表他会怕她们:“我愿意这么叫就这么叫,你管的着么?”
红玉倒是没有生气,反而掩唇一笑:“这小公子每日咋咋呼呼的,一点都不安分,像个猴儿一样。猴儿愿意叫姐姐什么,就是什么。姐姐又怎么会在意呢?”
眼看方兰生又要生气,欧阳少恭忙打圆场:“好了,小兰。和女儿家斗嘴,可不是君子之风。”然后又对两位少女道,“不知二位……?”
“我叫风晴雪,她叫襄铃。”蓝衣女子开口,忽然绕着欧阳少恭转了一圈,“你叫什么名字?”
风晴雪一派天真的样子,让欧阳少恭心情很好,于是他也笑着回答:“在下欧阳少恭。”
“欧阳少恭?”风晴雪念了一遍,“少恭,你的名字真好听!”
少女说的十分真诚,让欧阳少恭不由失笑:“不知晴雪姑娘怎么会和红玉姑娘一路?”
风晴雪摆摆手:“你叫我晴雪就好,不用叫我姑娘。我和襄铃在路上遇到红玉姐,她说她要去一个好玩的地方,还有很多有趣的人。我也想去,就一起跟过来了。看到你,我就知道红玉姐没有骗我。”
方兰生与百里屠苏对视一眼,齐齐将这个少女划入了戒备的名单。只有尹千觞微微变了脸色,一反常态的没有跟红玉搭话。
欧阳少恭不动声色的瞥了一眼尹千觞,见他面色恢复如常,才转向红玉:“红玉姑娘是要去哪?”
红玉含着笑:“我听瑾娘说,欧阳公子所去之地必有奇遇。小女子不才,却也有些傍身的本事。只是不知,公子愿不愿意让小女子一同长长见识?”
“不愿意!”方兰生抢先开口,防备的盯着红玉。谁知道这个女妖怪到底打了什么主意,不行不行绝对不行!
百里屠苏也盯着红玉,眼前却突然多了一抹橙色的影子。襄铃不知何时走到他面前,细细的打量了一番,忽然叫道:“云溪哥哥。”
见百里屠苏不理她,襄铃有些委屈:“云溪哥哥,你不记得我了吗?我是襄铃啊。”
风晴雪闻言看向百里屠苏,上下打量着:“他就是你说的云溪哥哥?可是和你说的一点也不像啊。”
“他就是云溪哥哥,襄铃不会认错的。”襄铃嘟了嘴,“对不对,云溪哥哥?”
百里屠苏微微后退,拉开和两个人的距离:“我叫百里屠苏,不是你的云溪哥哥。”
红玉看着这一幕,眼中思索之意一闪而过,正要开口,却忽然对上欧阳少恭的目光。
欧阳少恭的目光一如既往地温柔,却带着若有若无的不赞同。仿佛看透了一切的智者,对胡闹小辈微微的不满,却又没有立场斥责的无奈。红玉被这眼神看的莫名心虚,竟就那么闭上了嘴。
百里屠苏还在跟襄铃解释什么,风晴雪又东一句西一句的插话,让他十分头疼。有些无措的看向欧阳少恭,却发现他正看着红玉。
“少恭,”胸中一闷,百里屠苏索性不再理会襄铃,快步来到欧阳少恭身边,“我们继续赶路吧。”

18
甘泉村。
百里屠苏和方兰生到底是没能阻止红玉三人跟着她们。
不说一看就不好惹的红玉,就连少女一般的襄铃,竟然也实力不俗。反倒是他们有个法术稀烂的方兰生,竟完全甩不开对方。
而红玉她们,一路也只默默跟随,不多做打扰。时间一长,竟让方兰生有些不好意思。毕竟是一群女孩子,自己这么敌视她们,其实很没有道理。
而且很出乎众人意料的,风晴雪一开始虽然总围着欧阳少恭转,后来却对尹千觞产生了莫大的兴趣。
“他有些像我大哥。”风晴雪歪了歪头。她对大哥的印象有些模糊了,这个叫尹千觞的人,性格和大哥一点也不像,可她看着这个人,却总是想起自己的哥哥。
对此尹千觞只是大笑:“若是真有这么漂亮的妹子,我做梦都能笑醒。”
等一行人踏入了甘泉村,不自觉便汇集在了一起——这个地方,有种很奇怪的感觉。
甘泉村大多是老人,慈眉善目,热情好客。但听说欧阳少恭他们要留宿,却齐齐变了脸色。
正这时,一个自称洛云平的年轻人出现,留下了他们。
洛云平是甘泉村唯一的青壮人口,也是这个村子的村长。所以他既开了口,其他人再不愿意也无法。
“少恭,你说他们为什么不愿意我们在这过夜。”方兰生不知什么时候又钻到了欧阳少恭的怀里,完全不理风晴雪惊奇的目光。
欧阳少恭摇了摇头,看向红玉:“不知红玉姑娘可有什么看法?”
红玉略微沉吟了片刻:“此地……并无妖气,但氛围十分奇怪。那个村长,更是奇怪。”
方兰生和百里屠苏皆是不解,这个村长明明是最正常的人,哪里奇怪?倒是欧阳少恭面露深思,似乎同意了红玉的说法。
“既来之,则安之。小心行事便是。”最后欧阳少恭也只能嘱咐道。
“少恭觉得,那个红玉是什么来头?”酒囊里没了酒,尹千觞有些烦躁的抓了抓头。哎,早知道就多带上几坛子酒出来了。
“千殇觉得呢?”欧阳少恭不答反问。
红玉身上剑气凌然,绝非妖物。一身灵力精纯而凌厉,加上那双玩笑间仿佛看透一切的眼,都表示她并非普通人。尹千觞这样想着,嘴上却道:“她的年纪一定很大了。”
欧阳少恭没料到尹千觞会来这么一句,有些哭笑不得:“千殇——”
尹千觞最受不了欧阳少恭这样叫他,连忙举手投降:“反正这个红玉肯定别有目的,而且和你有关。”
少恭身边这一个两个的,真不让人省心。

19
欧阳少恭当然知道红玉是为他而来。但他同时也知道,红玉所来的原因,和其他人想象的并不一样。
“瑾娘是个好人。虽然出身不好,可实在是个很好的人。”听欧阳少恭忽然提到瑾娘,红玉一愣,然后露出个妩媚之极的笑容:“她对你很好。”
欧阳少恭失笑:“确实。瑾娘一向将我视作弟弟,向来是十分关切的。”
两人你来我往的说了几句,红玉变得有些迷惑了:“欧阳公子,恕小女子冒昧,你可知百里公子,对你一片情深?”
欧阳少恭的笑意渐渐淡下去,认真的看了红玉一眼:“我若说不知,红玉可信?”
被欧阳少恭的称呼叫的一愣,红玉回过神:“那……”
“红玉本领不俗,又与瑾娘交好,当知道在下的一些过往。”欧阳少恭打断了红玉欲要出口的疑问,“父母至交,亲朋爱侣,竟无一人能留得住。虽说在下不甘天命,但毕竟是个自私的人,若得人倾心,亦不敢轻易有所回应。”
他再怎么刚烈不屈,也不过一介凡人,如何违抗的了天命?
欧阳少恭说的平静,红玉却听出了一种饱含不甘与愤懑的惊心动魄。
她反而松了一口气。
有执念,有弱点,才像一个活生生的人。先前欧阳少恭表现的太过完美,反而让她十分忌讳。
所以红玉又弯了眉眼:“可我看,那猴儿与少恭,亦是十分亲密。他既与你‘青梅竹马’,想来少恭先前的遭遇,也不过巧合罢了。”
欧阳少恭却摇了摇头:“可我依然给不了他最想要的。”
他注定如此,从不奢求。
“那你便不该对他们这样好。”红玉不赞同的看着他,这样会让他们误以为仍有希望。
欧阳少恭看向红玉,嘴角忽然露出个略带苦意的笑来:“若是可以,我也不愿。”
他的温柔体贴,已经融进了骨子里,善解人意,也早已成了本能。更何况,他也贪恋着那些温暖与美好。
红玉忽然便有些同情那些人了。百里屠苏也好,方兰生也好,甚至紫胤……他们一个个义无反顾的扑进了那个名为“欧阳少恭”的漩涡,明知可能是死局,却仍甘之如饴。
可,红玉又想,即使是她,也忍不住想要拉欧阳少恭一把,让他可以打开心扉,去试着爱一个人。更何况那些早已落入漩涡,无药可救的人。
他们聊的太愉快,也太投机,所以他们聊了很久,直到被一阵奇怪的动静打断。
红玉警觉起来,将欧阳少恭护在身后,一双美目凌厉而警惕。
“啊——”一声惊呼传来,欧阳少恭脸色立刻变了:“是小兰。”
红玉面色亦是十分严肃:“猴儿出事了,我去看看。”
“我和你一起去。”方兰生出事,欧阳少恭自然不肯留在这里等。
红玉还待再说,忽然双目一凛,手中凭空出现了一对短剑,挥了出去。
绿色的枝丫随之而断,但很快,无数的藤蔓从四面八方扑来,将两人团团围住。

20
藤蔓来势汹汹,欧阳少恭与红玉且战且退,直到与百里屠苏他们汇合。
“方兰生被抓走了。”百里屠苏一剑劈开眼前的藤蔓,来到欧阳少恭身边,指了一个方向,“我听到声音的时候,他已经被卷走了。”
欧阳少恭顺着百里屠苏的手看过去,村子的另一头如今看来竟是格外恐怖。
许是意识到这些人不好惹,藤蔓在屡屡不能得手后,忽然开始向回缩。藤蔓撤的比来时还要快,如退潮一般转眼便消失的干干净净。
欧阳少恭眉毛一拧,第一个追了上去。其他人反应过来,也纷纷跟上。但众人对这甘泉村并不了解,除了一个大致的方向什么都不知道。
欧阳少恭边走边观察着那些藤蔓留下的痕迹,看的风晴雪一头雾水:“少恭你在找什么?”
指了指被压歪的野草,欧阳少恭脚步不停:“跟着这些痕迹走,就能找到小兰。”
风晴雪似懂非懂看着欧阳少恭:“少恭你好厉害!不过你想找兰生我可以帮你的。”说着结掌成印,无数蝶状的光点扑了出来,向前飞去。
“这叫灵蝶,跟着它们就行。”风晴雪说的轻松,人已经跟上了灵蝶。
有了风晴雪的帮助,欧阳少恭他们很快就找到了那些藤蔓的老巢。里面隐约传来方兰生的叫骂,让所有人松了口气的同时,又不约而同的紧张了起来。
那是一个既深且幽的山洞,一眼望不到尽头,尚未靠近,便感到森森的妖气。那些妖藤刀枪不入,即使割断了,又会立刻长出新的,十分难对付。可方兰生被抓了进去,容不得他们细细商讨解决方法,必须速战速决。
“我和百里公子打头阵,”迅速分析了一圈众人的实力和战斗习惯,红玉开口,“我们去吸引妖藤的注意,你们想办法去救猴儿。”
众人之中确实以红玉的实力最强,对她的安排倒也没有意见。
眼见红玉和百里屠苏提剑攻了上去,尹千觞,风晴雪和襄铃也进入状态。只有欧阳少恭仍没有多余的动作,站在那里等着他们。
在所有人看不见的地方,有一条藤蔓悄悄的靠近欧阳少恭。眼看就要来到,欧阳少恭却突然动了动,一脚踩到了什么,身形一晃。
“先生小心。”不知何时出现的洛云平扶了欧阳少恭一把,语带关切。
欧阳少恭微微一笑:“多谢。”
洛云平正要收回扶着欧阳少恭的手,却发现自己被另一只手牢牢压着:“……你们这是何意?”
不知何时回转的尹千觞冲他笑眯眯的点了点头,手上的力气越来越大。欧阳少恭轻轻抽出自己的胳膊,向后退了一步:“这句话,应该我问洛村长。”同时尹千觞大刀一挥,斩断了靠近欧阳少恭的藤蔓。
洛云平脸色立刻就变了:“我以为,你们的同伴出事了,你们会很担心。”话语中意有所指。
欧阳少恭居然点了点头:“我确实十分担心小兰。但在下,十分讨厌被人威胁。所以,还请洛村长多多担待。”
洛云平再傻,也看出来了这是欧阳少恭下的套。当下再顾不得许多,猛然发力甩开尹千觞,同时身形暴涨,现出了妖身。
尹千觞被那怪力甩开,还没来得及感慨,就被洛云平的原型惊到了……这是个什么玩意儿?
虽然意识还没有反应过来,但手中的刀已经本能的挥了出去。

评论(6)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世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