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浮尘

屯文处
水仙/冷cp/粮食向/攻控
爱他就让他攻,苏他就让他总攻
能拆不能逆
圈地自萌
靠爱写文,有权骂人

游灵何处 04

清明雾第四案

男人睁开眼,刀锋几乎已经要落到他的面上。他似乎被吓住了一般,竟然毫无反应。
那人眼中兴奋之意更浓,却在下一瞬变了脸色。
男人仍是那副没什么表情的样子,刀以毫厘之差停在了他的眼前,再也行不动半分。
那人猛的收回刀,身上的衣物已被不知名的液体浸透。此时的他非但不像个人,反而更像一具腐尸。
男人眼中划过一丝了然:“原来是尸兵。”声音清晰无比的传入程慈航与那怪物的耳中,竟丝毫不受那不知名液体的影响。
被点出身份,怪物脸色更是难看:“你是什么人?”普通人绝不可能知道尸兵,连旁边那特调科的小子都是一脸茫然,这个人怎么会知道?
“我是什么人,不重要。反正,你也没有轮回路可走了。”男人话音刚落,程慈航只觉身上束缚一松,立刻向旁边闪开。同时浓郁的腐臭味扑鼻而来,熏得程慈航差点吐出来。
尸兵此刻却顾不上程慈航,他死死的盯着男人,突然将刀劈了过去。本只有一尺不到的短刀,遇风而长,顷刻间便长至三尺。男人猛的闪身避开,冲程慈航道:“你先走。”
程慈航估计了下双方的实力,知道自己在这也是累赘,当下也不矫情:“你小心。”说着就要往外跑。
男人拦住尸兵砍向程慈航的攻势,让他得以脱身而出。
可当程慈航出了屋子,却一下子傻了眼。
程慈航不知道这世上有没有地狱,但如果有,应该就是眼前这幅模样——无数的尸骨层层叠叠,不明的液体四处飞溅,似腐非腐的肉块,以及静悄悄又没有丝毫活物气息的环境。
地面似乎铺了厚厚的沙砾,程慈航不敢轻易踏上去。找遍四周和身上,还是摘了腕上手表,轻轻放在沙面上。然后他眼睁睁的看着手表一点点陷入沙砾,完全消失不见。
怪不得那个怪物那么轻易就放他离开,根本是料定了他出不去。
正当程慈航懊恼的时候,忽然听到对面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望过去,正好看到花枝从上方探头进来。
另一边,欧阳明日等人更是忧心不已。因为他们发现,不但程慈航,连亦语都没有回来。但是他们又没有收到对方出事的信号,也不敢贸然行动。
小童仍窝在方宝玉的怀里,左看看右看看,忽然开口:“你们是要抓叔叔么?”
众人面面相觑,半晌,欧阳明日半蹲下身子:“你知道你叔叔是什么人嘛?”
小童抿了抿唇:“他不是人,我也不是。”小童稚嫩的脸上一片平静,带着与外表丝毫不符的悲悯与沧桑。
他虽然记不清很多事,但却知道自己和别人是不一样的。没有人看得见他,听得见他,除了叔叔,便只有那一只蟋蟀陪着他。他已经死了很多很多年了。
小童是个鬼,是个不太害怕阳光的鬼。他身上的气息虽然十分微弱,但是干净纯粹,所以很吸引那些天生通灵的人。
小童口中的叔叔,便是利用这一点,四处诱捕通灵者,然后夺得他们的灵力与血肉。
小童对这一切并不知情,因为他的叔叔每次杀人时都会把他一个人丢在外面。所以那日欧阳明日才会见到小童独自一人,他要是早来几分钟,就能看见整个经过了。
但小童的叔叔,并不是普通的鬼。
“他是尸兵。”程慈航回来,正好听到队友们在讨论,当下把刚刚得知的信息共享了出来。
身后跟着的,正是亦语和花枝。
见程慈航安然无恙,众人不由松了口气,忙上去问先前发生的事。
“我也不太清楚尸兵到底是什么,只是听玉玑子这么说。”程慈航将他被带走之后的事详细讲述了一番,但提起尸兵,也是知之不详。
于是众人的目光不由瞄向了花枝。
花枝心中仍记挂着玉玑子,却被方宝玉一句“你要相信你的国师大人”给弄的哭笑不得。只好稍稍收了心思,对众人解释道:“尸兵是死人,魂魄不全的死人。”
人有三魂七魄,活则存于体内,死则分崩离析。而其中天冲魄掌管记忆,若魂魄离体而天冲仍在,就会变成一具有记忆的,活的尸体。
这便是尸兵。
尸兵留有生前的记忆和力量,但神智会被渐渐侵蚀,肉体依然会继续腐烂。如果想要避免这一情况,就需要新鲜的血肉来维持。而能够通灵的人,不但可以为尸兵提供血肉维持神智和肉身,也可以提高它的能力。可谓一举两得。
众人听的身上一寒,不由庆幸他们没有高估自己的实力,为求稳妥布了个局中局。
他们打接手这个案子,就意识到对方是个很难对付的人。程慈航在与众人商议之后,还是决定求助花枝和玉玑子,分了两条线。
程慈航和亦语做掩护,力求真实但要有不经意的破绽,用来让对方猜测怀疑。花枝和玉玑子则是真正的饵。
而当时程慈航提出找花枝和玉玑子帮忙的时候,几乎得到了一致的反对。毕竟玉玑子那个人,哪里是他们请的动的。更何况,还要让他配合他们的演出。
而当玉玑子同意后,不仅众人不可置信,连亦语都微微挑了眉。
“我没想到你会答应。”靠在门上等花枝的时候,亦语忽然开口。
玉玑子无奈的笑了笑:“花枝非要陪着他们胡闹。”
“你不觉得,你对她的宠爱,已经不仅仅是宠爱了吗?”什么时候,玉玑子会同意一个他认为是胡闹的举动?
“你想说什么?”玉玑子敛了笑意,恢复了往日的冷漠。
亦语唇边浮起一个似笑非笑的弧度:“我只是觉得,你们之间的相处,越来越像我和婉灵了。”
玉玑子愣了愣,正不知如何开口,便听到屋内花枝叫了一声:“亦语,你来看看行吗?”
亦语应了声,站直了转过身,正要推门,忽听身后玉玑子开口:“本座并不是你。”
脱口而出的自称,让亦语眼中带了些温度:“可花枝,也不是婉灵。”说完不待玉玑子再回应什么,自顾进了屋子。
你是不是我,和你对她在意到何种程度,并无关系。
而当玉玑子回来的时候,天已经亮了。
他似乎已经洗过了澡,身上沾染的尸兵体液统统没了踪影。
玉玑子没有理清明小队的人,径直走到小童身边,定定的看了他许久,忽然并指在他额间一点。
有微弱的绿光从小童额上浮出,渐渐成了一片叶子的形状。
“飘萍一叶。”玉玑子喃喃,然后眼中渐渐浮现出些许困惑。
从夜歌,到那个尸兵,再到小童……这些本不该存在于这个世上的事物与法术,为何又再次现身?
背后究竟有没有推手?

评论(1)
热度(26)

© 盛世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