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浮尘

屯文处
水仙/冷cp/粮食向/攻控
爱他就让他攻,苏他就让他总攻
能拆不能逆
圈地自萌
靠爱写文,有权骂人

看得见的他【中】

乔学生x阿九
又爬回了恭苏宇易……兜兜转转,还是冷圈的命😌

06
“阿九?”乔学生重复了一遍,随手将手机抛到半空,又稳稳的接住。
阿九心惊胆战的看着乔学生的动作,全没有注意到对方一直在观察他。
难道他说的是真的?乔学生这样想着,冷不丁问:“我那天闹钟被关掉,是你干的?”
阿九直觉这个问题很危险,但他看着乔学生笑眯眯的样子,仍是忍不住点了点头。
“为什么?”乔学生的眼睛细细的眯起,看上去仍是一副笑容可掬的样子。
“我就想让你多睡一会儿……我知道你那天没有早课也不用打工的!”阿九可怜兮兮的看着乔学生,急忙解释道。
乔学生没说话,像是在揣测着阿九话里的可信度。但是心里,却蓦地软了一下。
阿九是个手机人,这个看似荒诞无比的事,乔学生却接受的异常顺利。
阿九好像看出了这一点,露出个好看的笑容:“你刚才吓到我了。”
声音软软的。
他真的以为,乔学生会把他当成疯子,然后赶出去。
赶出去也不要紧,只要手机还在就好。
可他要是把手机也扔了呢?
乔学生睨他一眼,手里仍把玩着那部手机:“为什么?”
为什么选择我。
阿九想了想,摇头。
没有为什么,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见乔学生疑惑的看向自己,他歪了歪头:“大概,是看你比较顺眼吧。”

07
乔学生早上醒来的时候,看到阿九趴在床前呆呆的看着他。
“你不需要睡觉吗?”乔学生好奇的问。
阿九一愣:“你能看见我?”
“……”乔学生一时有些不确定,对方是失忆了,还是在逗自己玩。
好在阿九很快反应了过来:“啊,那个,我只是没想到白天你还能看见我。”
乔学生失笑:“你又不是鬼。”
可是你之前都看不到我啊。阿九跟着笑,我一直看着你,你却看不到我。
乔学生也想到了这个问题:“为什么,我之前看不到你?”
阿九摇了摇头:“没有人能看到手机人的。所有手机人的主人都看不到他们。”
“所有?你是说,手机人很多吗?那我为什么能看见你?”
“我也不知道。”阿九继续摇头,“我被创造出来的时候,有人告诉我这个型号的手机都有一个手机人,我们将成为主人的守护者。但是,我没有见过其他的手机人。”
乔学生挠了挠下巴,啧。一个问题没解决,又来了一堆问题。
乔学生对阿九的话其实并完全没有相信。但是出于对手机本能的亲切和信任,让乔学生没有计较那么多。他总觉得,科技,最起码不会比其他人骗他伤害他更甚。
乔学生看了眼表:“我得去上课了,你……”他本来想问阿九要不要一起去,但是又突然反应过来,只要带上手机,他去哪,阿九也一定会跟到哪。
那就一起去吧。
“别人都看不见你?那我和你说话,其他人会不会以为我在自言自语。”乔学生一边往教室赶,一边问。
阿九想了想:“你可以打字。你打的字我都能看到,我也可以这样回你。”
乔学生进了教室,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的同时手机屏幕亮起——
^_^

08
“你为什么不住校呢?”阿九跟着乔学生回到他的住处,忍不住问了这个问题。
乔学生并不富裕,平日里还要靠打工养活自己,为什么要去租房住呢?
“不方便。”乔学生回答的轻描淡写。
阿九于是不问了。
这样也好,阿九想。这样自己还能和乔学生说说话,对方也不会被人当成自言自语的疯子。
阿九已经可以触碰到和乔学生有关的一切。从对方本身,到整个屋子。
阿九越来越像一个活生生的人。
乔学生对此倒是颇有些乐见其成的意味。
“盘子递给我。”
“哦,好。”
乔学生接过阿九手里的盘子,把菜盛了出来。你看,最起码,他多了一个能使唤的人。
“你可以吃东西吗?”乔学生问。
阿九摇头。他倒是很想试一试,可是他还不敢冒这个险。
毕竟,还没有手机人吃东西的前例。
吃完饭,阿九跃跃欲试的要帮乔学生洗碗。
乔学生也不推辞,就那么坐在那里,看着对方忙碌。
他有点恍惚。
他从小就和别人不一样。
他没有爸爸,他的妈妈对此也不是很在意。她长得漂亮,喜欢笑喜欢玩,对他也没有太多约束。
是以他和妈妈关系虽不差,却也没有太多的感情。
他从小就不理解别人口中的“家”。
那和他无关。
直到妈妈病危,躺在病床上时,突然告诉他,她其实有一点想他的爸爸了。
那是乔学生第一次从妈妈的口中听到这个人。虽然只有寥寥几句。
他当时并不在意,可心底却有什么悄悄生根发芽。
“嘿!”阿九的脸猛然出现在面前,把乔学生的意识带了回来。
“我洗好了。”阿九指了指厨房,满脸都是你快看快表扬我的表情。
乔学生忍不住揉了揉他的头:“很好。”

09
很多人都觉得乔学生是不是谈恋爱了。
他带着万年不碰的手机,随时随地的拿起来看一眼,然后回复着什么。
“没有,你想多了。”乔学生说,但是并没有人相信。
所以他也懒得解释。
乔学生依然很忙,每天都来去匆匆。但和以往不同的是,现在多了一个人陪他。
不管是打扫卫生还是修理物品,都有人能给他搭把手。
阿九还悄悄的下了很多菜谱和做菜的视频,准备在未来大展身手。
阿九也知道了很多人以为乔学生在谈恋爱。可是他清楚并没有。
爱情,到底是什么呢?他一边删掉刚刚看完的爱情片,一边想。
手机人也会有爱情吗?
只想让他做自己的主人,喜欢看他笑,希望能帮他的忙……这难道不是因为手机人的使命吗?
阿九胡乱的想着,没有注意到浴室的水声已经停了。
“我要睡了,早上六点叫我。”乔学生顺口道。
“啊?哦,好。”阿九回过神,连忙应道。
乔学生挑了挑眉:“在想什么?这么专心。”
阿九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不敢看乔学生,只是摇了摇头:“发呆而已。”
手机人也会发呆?乔学生心里嘀咕了一句,躺到床上。
灯被阿九关掉。黑暗中,乔学生隐约看到阿九正呆呆的注视着自己。
每次自己睡着时,他都这样一动不动吗?
虽然明知道手机人不会累,但是自己躺着他站着,总有种欺负人的感觉。乔学生忍不住侧了侧身子:“阿九,过来。”
阿九依言走过来,看乔学生给他让出了半张床:“躺下。”

10
阿九第一次知道,原来手机人是可以睡觉的。
他躺在乔学生身边,整个人都有些不知所措。乔学生倒是淡定的多,但是阿九依然能感觉到他一瞬间的不自在。
零点,乔学生已经睡着了。阿九终于敢稍微动了动脖子,看他一眼。
他第一次从这个视角看乔学生。也……没什么不同嘛。
阿九忍不住笑,然后学着对方的样子闭了眼。
六点还要叫他起来呢。
眼前有微光亮起,阿九睁眼,看到虚拟的电子屏,5:59。
他有些反应不过来,他居然,真的睡着了?
下一刻他发现自己不知何时窝在了乔学生的怀里,手还抓着对方的睡衣。
——!
阿九猛的坐起来,乔学生被他惊动到,跟着转醒。
“六点了吗?”乔学生含糊了一句,爬起来下了床。
阿九瞟了眼电子屏,刚好六点整。
乔学生抓了抓头发,彻底清醒过来,开始刷牙洗脸换衣服。
忙碌中乔学生瞟到阿九穿戴整齐的站在一旁,顿时有些不爽的啧了声——手机人连发型都不会乱一下的。
阿九不明白乔学生为什么突然不爽起来。他想了想,打开冰箱,取出面包和牛奶,热了一下。
他虽然不会做饭,但是这最基本的还是会的。
“阿九。”乔学生吐出嘴里的泡沫,“你可以换造型吗?”

评论(6)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世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