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浮尘

屯文处
水仙/冷cp/粮食向/攻控
爱他就让他攻,苏他就让他总攻
能拆不能逆
圈地自萌
靠爱写文,有权骂人

看得见的他【下】

乔学生x阿九
明侦剧情终于上线→_→

11
原来阿九真的有一键换装的技能。乔学生看着阿九歪了歪头,身上的衣服瞬间变成了和自己同款的粉色外套,想。
乔学生依然每日上课,打工,但刷论坛的工作,却交给了阿九。
阿九现在已经知道了乔学生为什么买了那么多手机,为什么热衷于各种八卦论坛。
因为他是个水军,还是界内小有名气的水军头子。
八卦多,信息量大,捕风捉影的事也写的半真半假,节奏一带一个准。所以经常有一些团队找上他,要他帮忙炒作一波。
乔学生有个很奇怪的习惯,只接炒作,绝不洗白。他闭眼吹,他搅浑水,他甚至宁愿带节奏黑人,都不愿意帮谁洗白。
当然,自从有了阿九之后,那些刷屏跟风的举动,全部由他接手。乔学生只负责发主贴。
毕竟乔学生手速再快,也比不上手机人的运转。
阿九在纠结了一阵之后,还是听了乔学生的话。反正……乔学生也不是完全胡说八道,他带节奏也是基于事实。
乔学生这样,也算是信任他的表现吧?
阿九摁了摁胸口,良心什么的,已经全给了乔学生。
阿九不知道乔学生有没有发现自己悄悄浏览了很多电影和小说的事。他只知道,他恐怕真的和其他人手机人都不一样——他是可以爱人的。
所以他会任性的挑选自己的主人,所以他会为了乔学生去学各种人类的生活习惯,所以他可以为乔学生做任何事。
没有一个手机人会像他这样。
当然,这个世界上究竟有没有别的手机人,还是未可知。
但那不重要。
对阿九来说,什么都没有乔学生来的重要。
可你呢?你爱我吗?

12
乔学生看着网上铺天盖地的对当红小花甄花旦的指责,和甄花旦连发数份的声明,轻笑。
这是他一手促成的,是他最好的杰作。
阿九隐隐有些不安。他大约知道一些乔学生与甄花旦的纠葛,对她也并无好感。所以他任凭甚至帮着乔学生去刷那些言论,带节奏控场。
但是乔学生此刻的样子,显然并不打算这么轻易了结,他分明还有下一步行动要做。
乔学生对甄花旦关注已久,又花过大功夫调查。对她的行踪不算了如指掌,也能猜到一二。
所以他很快确定了甄花旦此刻的落脚处。
“乔!”出门的那一刻,阿九叫住他,神色是异乎寻常的严肃,“你要去做什么?”
乔学生笑了笑,阿九那么聪明,又能查看他的各种数据,怎么会毫无所觉?
“阿九,你会背叛我,或者离开我吗?”乔学生问,声音又轻又低,带着一种阿九不明白的无望之感。
阿九只觉胸中闷闷的,连忙摇头:“不会,但是你——”
剩下的话没有来得及说出口,他的人形突然消失在乔学生面前。
乔学生松开关机键,将手机放到桌子上。
有那句不会就够了。
他拎上外卖超人的外套,细心的关掉灯,出了门。

13
假装送外卖到甄花旦家,开门泼燃料点火,一气呵成。
乔学生看着火势渐起,压了压帽子,离开甄花旦的别墅。
回到自己的住处,已经是深夜了。乔学生没有开灯,借着窗外的亮光摸到手机,想了想,又放回了原处。
阿九大概是不能接受他的行为的吧。
阿九应该知道甄花旦抽烟引发了剧组火灾的事,也知道自己在那次火灾中丢了工作。
所以阿九虽然不赞同,却也能接受自己对甄花旦的报复行为。
但,甄花旦与自己的过节并不是这么简单。
在那场火灾中去世的贾天王,是乔学生的父亲。
他从自己的妈妈口中得知了这个消息,所以才千方百计的混进那个剧组,借机和贾天王做了亲子鉴定。结果证明他的妈妈并没有骗他。
但乔学生还没来得及和贾天王相认,片场就发生了火灾。
知道真相之后乔学生心中忽然起了一种难以言喻的愤恨——又是这个女人!
杀人偿命,更何况甄花旦身上背着的,不止一条人命。
但这些阿九没有必要知道。
乔学生取出SIM卡,换到了另一部自己平时用来刷论坛的手机上。
就看明天警察能不能查到自己了。
但无论能不能,自己恐怕都再也见不到阿九了。
我不希望你有别的主人,如果一定要有,那么千万不要像我这样。

14
侦探很快找上了乔学生。
他的秘密被一点一点发现,他与贾天王的血缘关系也被查了出来。
也因为此,他还得到了两个意外的收获——来自香港的侦探和如今已成巨星的撒微笑,居然是他同父异母的兄弟。
呵,妈妈,这就是你最后还惦记着的男人?
乔学生有些走神,没有注意到何美男翻出了他那十部手机,还一一的开了机。
阿九有些惊慌的看着突然热闹起来的住处,一眼瞥到漫不经心的乔学生,连忙挤了过去。
乔学生在看到阿九的时候惊讶了片刻,却又立刻恢复如常。
这样也好。
他不理阿九的询问,任由众人在他家里搜索盘查。
阿九急得团团转。他听了半天,已经知道甄花旦在昨天夜里去世,而乔学生,正是嫌疑人之一。
“她到底是不是你杀的!”阿九觉得自己快疯了。
乔学生微微低下头,阿九知道他默认了。
那一刻阿九终于明白了什么叫绝望。
乔学生会被抓,甚至会被判刑。
但自己不会让这种事发生。
阿九突然肃了表情:“乔,你现在有兄弟了,不再是一个人了,所以你应该好好活着。”
乔学生终于抬头看了阿九一眼,只听他深吸了一口气,继续道:“我可以带你回到以前。”
你可以挽留贾天王,可以和撒微笑王八卦相认,可以重新来过。

15
阿九以为,乔学生是渴望家庭,渴望亲情的。但他不知道,乔学生在得知自己有那么多同父异母的兄弟时,已然对他所谓的父亲心灰意冷。
所以乔学生并不理睬阿九的话。他既然后悔了,就没必要让阿九再为他做出牺牲。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阿九再神通广大,也会为逆转时间付出巨大的代价。
这个时候,法医的尸检报告出来了。
死者鼻腔咽喉内无灰尘异物。
甄花旦死于乔学生纵火之前!
乔学生的眼突然亮了起来,他一把拉住阿九,将众人聚集了过来:“这把火是我放的,但是人,不是我杀的。”
阿九倏然抬头。乔学生没有撒谎。
但是怎么证明呢?
万幸,乔学生在最后关头找到了一个录音笔。这应该是甄花旦打算日后利用或威胁何美男与撒微笑所藏的,但此刻,却是乔学生唯一的救命稻草。
通过录音笔里的声音与众人口述的时间线对比,乔学生的嫌疑终于被洗掉了。
杀人凶手是鸥记者。
阿九终于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他真的以为,他要再也见不到乔学生了。
鸥记者因为故意杀人入狱,乔学生纵火的事则被撒微笑利用关系压了下去。
只是乔学生却没有和撒微笑王八卦相认。他们本也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不必强装兄友弟恭。
“你……当时为什么不肯跟我回到过去?”阿九在与乔学生冷战了两天以后,终于忍不住问道。
乔学生笑,习惯性的揉了揉阿九的头发:“因为过去没有你。我发现,比起和那些所谓的家人相聚,我更不愿意失去你。”

16
“而且,你不觉得鸥记者很漂亮吗?”乔学生悠悠的说。
难道他喜欢上鸥记者了?阿九一呆,觉得心里好像空了一块。
“逗你的,她是我同父异母的姐姐。因为我发现我喜欢上你了。”所以他不接受阿九为他所做的任何牺牲。乔学生看着反应不过来的阿九,将他拉到怀里:“那你喜欢我吗?”
回答他的是一个吻。

全文完

评论(10)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世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