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浮尘

屯文处
水仙/冷cp/粮食向/攻控
爱他就让他攻,苏他就让他总攻
能拆不能逆
圈地自萌
靠爱写文,有权骂人

【恭all】与归 40-49 (完)

下载见评论

40
欧阳少恭回了青玉坛。
他要开炉炼药,自然还是青玉坛最为合适。
而百里屠苏他们则去了祖洲,连带着赵政一起。
其实要让百里屠苏见到他母亲,并不需要月灵花。但是欧阳少恭却需要他们去一趟祖洲。
蓬莱已覆,榣山不再。比昆仑清气更盛,灵力更纯的,也唯有祖洲。
嘱咐元勿看着丹炉,欧阳少恭运起神行之术,转眼便到了乌蒙灵谷。
原本庄严的神之部族,如今只是一片废墟。没了结界,想要进去再容易不过。欧阳少恭缓步其内,一边走,一边漫不经心的打量。冰炎洞,韩休宁正沉睡在里面。
牵引魂魄之术,欧阳少恭并不会,那是女娲所长。但是他并不需要将韩休宁的魂魄与她的肉身融合,他只需要抓来她的魂魄,封进那具尸体中,便够了。
点了一支香,欧阳少恭来到溪边,细细的洗了几遍手。他始终不喜欢这个女人,无论是她活着的时候,还是死了之后。
面前有一点灵波晕开,欧阳少恭有些疑惑,下一瞬他便看见了赵政。
欲到祖洲,需经雷云之海。雷云之海,顾名思义,密布雷暴异景,想要通过,并不容易。
是以过了这么久,百里屠苏一行人才误打误撞的到了祖洲。
众人分散各处,赵政倒是牢牢的跟紧了百里屠苏。也正因为这样,他才见到了所有一切的源头——悭臾。
“你要见太子长琴?”赵政问,脸上带着似笑非笑的弧度。
悭臾厌恶的看了眼赵政,他对这种弱小的生物向来不放在眼里,更何况对方还是个鬼。但是就这一眼,却让他愣住:“你认识吾友长琴?”
这个鬼修习的分明是当初长琴教过他的术法!
赵政嘲讽一笑:“托你的福,这世上已经没有太子长琴了。只有一个可怜的不知是人是鬼是妖的家伙,苦苦求生。”
“哦,不对。”赵政看了眼脸色发白的百里屠苏,“是半个。”
悭臾已然发现百里屠苏是人仙半魂,心中亦是疑虑太子长琴另外一半魂魄在哪。听赵政这样说,当下追问道:“他在哪?”
赵政试图用法力联络上欧阳少恭,却发现祖洲被雷云之海相隔,他的法术并不足以穿透。
悭臾看出了这点,不疑有他,一道法力输入赵政体内,顿时面前出现了一个人影。
“长琴……”悭臾在看到人影时便恍惚了心神,自然不曾注意到赵政唇边微不可察的笑意。
欧阳少恭疑惑的看着悭臾,正要开口,却在看到他身后的黑色巨龙是愣住。
“悭、臾——”

41
不愧是上古应龙。赵政附身于悭臾的龙鳞之上,想。
悭臾在看到欧阳少恭时怔了半晌,而后突然将长尾一摇,向祖洲之外冲去。
赵政反应神速,立刻将明月珠抛到百里屠苏怀中:“收好。”话音未落,已经跻身龙背之上。黑龙速度极快,乘奔御风,顷刻千里。
百里屠苏呆愣愣的看着悭臾带着赵政转瞬间就没了踪影,眼前法术凝成的镜像也同时消失。
乌蒙灵谷内,欧阳少恭站在原地,神色不明。
他有些恍惚,而后越来越混沌。无数久远的记忆排山倒海般的灌入脑海,纷乱而密集。而后更是一股脑的砸下来,砸的他头痛欲裂,灵力涣散。
就在欧阳少恭摇摇欲坠之际,山谷内突然出现了巨大的法术震动。
悭臾,到了。
“长琴——”悭臾停在欧阳少恭面前,化作人形。
赵政虽然是鬼,还是有千年道行的鬼,却也被悭臾强行冲过雷云之海带来的压力弄的几欲神魂溃散。所以他从悭臾身下下来,没有立刻顾得上欧阳少恭。
欧阳少恭眉头紧皱,他看着悭臾,眼中却似荒芜一片。
悭臾因欧阳少恭陌生而冷淡的表情僵在原处,半晌才注意到对方身上极不稳定的气息。
赵政终于稳住自己的心神,看着悭臾将法力不要钱般的输送给欧阳少恭,忍不住暴喝:“够了!”
悭臾头也不回,随手一道法力直袭赵政。赵政狼狈的避开,嘴上却仍道:“他现在是个凡人!你想害死他吗?!”
悭臾被骂的一呆。只见眼前的欧阳少恭,不但没有好上半分,反而显得更加痛苦。
是了,长琴现在肉体凡胎,更只有半魂在体内,受不了如此强横的力量。
想明白了原委,悭臾心中有些不是滋味。但在赵政面前,他却绝不会露怯:“小子,你过来。”
赵政冷哼一声,却还是依言扶住欧阳少恭,使他盘膝坐下。悭臾重新运起法力,一点点的推入欧阳少恭体内,为他锁牢灵力,重塑筋骨。
欧阳少恭的神智不知何时已然恢复。他顺着悭臾的动作,运转周身,直至全然化解悭臾输进体内的法力。
一炷香后,悭臾收了手,欧阳少恭也睁开眼。
“长琴……”

42
欧阳少恭任悭臾握住自己。他也在打量着悭臾。
眼前的黑龙,虽是凡人样貌,可通身的气势却是藏不住的。唯有那一双暗金眼瞳,一如往昔。
就像自己,虽然还残存着上古时期的记忆,却也早非昔日的太子长琴。
榣山一别,物是人非。
悭臾忐忑的看着欧阳少恭,不知对方为何仍是不发一言。一旁的赵政突然冷哼一声,拉过欧阳少恭就走:“少恭,我们走。”
悭臾本想发怒,却见欧阳少恭毫无反抗之意,再不看自己一眼,随着赵政离开。
“应龙大人口中的长琴到底是谁?莫忘了你先前所言的长琴,此刻正被你遗忘在祖洲。”赵政一边走,一边不冷不热的开口。悭臾本要跟上的脚步,不由顿住。
一直走到乌蒙灵谷边缘,早已看不见悭臾身影时,赵政才放开了欧阳少恭。但脸色,却并不好上多少。
欧阳少恭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才道:“你做什么这么生气。”
赵政一挑眉:“生气?我可不是在生气。我只是在嘲笑你,心心念念的悭臾,到头来在乎的,不过是他心里的那一点愧疚。”
所以他才会迫使百里屠苏承认自己是太子长琴,才会见到欧阳少恭后立刻又将百里屠苏抛之脑后。
欧阳少恭脸色有些发白。赵政说的他并非毫无所觉,只是不愿细思。
寡亲缘情缘,自然彻底。
“而且,算算时间,明月珠应该已经修复了。让悭臾把他们带回来,正好。”赵政不咸不淡的开口。他才不关心欧阳少恭的命数到底是个什么情况,他只在乎力量。
“寡人可警告你,千万别心慈手软。”赵政盯着欧阳少恭,一字一顿的说。
欧阳少恭微微一笑:“陛下放心。”
他在人间沉浮了数千载,即使是悭臾,也无法让他做回昔日的太子长琴了。
他要活下去,要重获混沌天地之能。
他要,向苍天复仇。
赵政看着他,两人的眼中,同样的冷静而疯狂。
有黑龙突兀的出现在二人头顶,盘旋片刻,将爪中握着的人尽数丢下。
所有人都晕的七荤八素,连勉强保持身体平衡都做不到,齐齐摔倒在地上。
黑龙重新化作人形,落在欧阳少恭面前。见对方皱着眉,似是十分不满,顿时有些无措:“长琴,我……”
悭臾心中也是十分委屈。赵政一路自己跟过来都好好的,他哪里想得到这些人连赵政都不如。
他也不想想,赵政只是个有形无实的魂体,自然不会受到身体上的影响。
欧阳少恭摇头,几千年过去,悭臾还是像当初那样莽撞。
百里屠苏第一个挣扎着站起来。他看了看欧阳少恭,又看了看悭臾,整个人紧张又无措。

43
“屠苏,月灵花找到了吗?”欧阳少恭面色如常,并不提太子长琴半魂之事。
“哦,在这。”百里屠苏连忙将月灵花递给欧阳少恭,见他接过,才犹豫的开口,“少恭……你……是太子长琴?”
欧阳少恭将月灵花收入袖中的动作一顿,“是,也不是。”
百里屠苏想起赵政那句这世上只剩半个可怜的不知是人是鬼是妖的家伙,顿时脸色更白:“……是因为我?”
欧阳少恭不知该如何向百里屠苏解释,有些为难的皱了眉。倒是悭臾插了一句嘴:“我只知几千年前……因我之故,长琴被贬下凡间……之后发生了什么,你竟落得如此?”
赵政脸上露出若有若无的嘲讽笑容,冷眼看欧阳少恭如何反应。
“以悭臾的眼力,难道还看不出来么?”欧阳少恭垂眸,神色难辨。
悭臾不敢再问,转而道:“长琴可还记得我们的约定?待我修成应龙,定要你坐于龙角旁,上天入地,看清山川风光。如今我已修成应龙,长琴可愿履当年之约?”
欧阳少恭抬眼见悭臾一副兴致勃勃的样子,唇边勾起一抹浅淡的笑容,却是摇头:“不必了。在下的如今的身体,经不起奔波。”
悭臾就是再傻,也听出了欧阳少恭的婉拒之意。他顿时眼眶一红,哑声道:“长琴……可是不曾原谅我?我当时——”
“呵,悭臾说笑了。”欧阳少恭打断他的话,“在下从不曾怪过你,又何谈原谅?只是悭臾应当看出来了,在下魂力衰竭,体质又差,确实有心无力。”
“再过些时日吧。待在下魂飞魄散时,若悭臾执意要履行太古之约,定当奉陪。”欧阳少恭笑意融融,仿佛在说一件极为稀松平常的事。
赵政一挑眉,不知怎地竟有些可怜悭臾了。
悭臾再说不出一句话。
见到百里屠苏时他就发现若不是对方身上有一道封印,恐怕早就死透了。欧阳少恭累世渡魂,情况比百里屠苏只会更差。
这是他的最后一世了。
两人死后,这世上,再也不会有太子长琴存在的丁点痕迹。
“那至少……可否再让我听一次凤鸣榣山?”悭臾小心翼翼的问。
欧阳少恭看着他,半晌笑着吐出一个字:“可。”
悭臾化出一张琴来,依稀是凤来的模样。欧阳少恭随手试了试音色,勾唇一笑。

44
悭臾并未听到想象中的琴曲。
当年的太子长琴,恬淡温和,连琴声也从容美好。可经历了无数苦难的欧阳少恭,琴声虽然依旧温柔,却隐带三分杀伐与愤懑。
一曲结束,欧阳少恭负手而立,像是在等悭臾开口。
悭臾憋了半天,扬手取出一片龙鳞:“长琴,这是我的龙鳞。如果你需要我帮忙,可用它召唤我。”
欧阳少恭还是那副笑盈盈的样子:“多谢悭臾好意。这龙鳞,倒是不必了。”说完也不理悭臾的反应,对百里屠苏等人道:“月灵花既得,我这就去冰炎洞。屠苏不妨带小兰他们先找个地方休息。”
见欧阳少恭离开,赵政连忙跟上。一边走,一边不怀好意的看了悭臾一眼。悭臾三番几次被欧阳少恭拒绝,心下难过之极,全然没有注意到龙鳞上流动的微光有一霎停滞。
“小子,你拿着吧。”悭臾回过神,将龙鳞递给百里屠苏,示意他收下。
百里屠苏却也摇头:“不必了,前辈。”
“你——”悭臾刚想发火,却硬忍了下来,“你留着它没有坏处。更何况就算你不需要,长琴也会需要的。待他魂力衰竭,我还能多留他几日。”
他本想动之以情,劝百里屠苏接受。却不想他的话音刚落,对方眼里便如覆寒冰:“不会有那一天的。”
百里屠苏在心中下了一个决定。
九死不悔。
遥遥的看着一条黑色巨龙飞向天际,直至消失,赵政才嗤笑出声。
“你胆子太大了。”欧阳少恭不赞同的摇了摇头,“他会发现的。”
赵政一挑眉:“我用的可是他自己的灵力,他发现不了。”
欧阳少恭微微叹了口气,赵政立刻警惕起来:“别告诉我你心软了?那条龙到现在还妄图用一枚鳞片补偿你。你难道还把他当朋友?”
“太子长琴或许有朋友,但欧阳少恭,没有。”话落,冰炎洞到了。
进到洞内,赵政饶有兴致的看着欧阳少恭的动作,却见他从袖中取出月灵花,毫不在意的随手丢掉。
欧阳少恭站在韩休宁的身体前面,冷眼看着这个女人。有那么一瞬间欧阳少恭很想动手扼住她的喉咙,彻底破坏她睁眼的可能。但也只是想想罢了。
指尖透出一点微光,然后越来越长,慢慢飘到韩休宁的眉心,融了进去。欧阳少恭收回手,对赵政吩咐道:“叫屠苏过来。”
赵政带着百里屠苏一行人踏入冰炎洞的同时,韩休宁缓缓睁开了眼。
走在最前面的赵政不着痕迹的向地上瞟了一眼,那月灵花不知何时已经没了踪影。

45
许是被冰封了太久,韩休宁不仅动作僵硬迟缓,连话也不会说。但百里屠苏依然十分激动。他握着韩休宁冷冰冰的双手,哽咽了片刻,才唤出了一句“娘”。
韩休宁迟钝的转过头,呆呆的看着百里屠苏。周围的人受气氛感染,跟着屏住了呼吸。襄铃甚至微微红了眼眶。
云溪哥哥的娘复活了,那她的娘亲又在哪?
没有人注意到,欧阳少恭和赵政不知何时没了踪影。
乌蒙灵谷内,一夜之间长满了月灵花。欧阳少恭在指尖一划,一滴血珠飞到空中,然后破碎成无数份,落到月灵花上。
赵政催动悭臾留在他体内的法力,顷刻间将所有月灵花收入怀中。沾了凤血的月灵花滚烫无比,赵政的嘴角却隐隐露出了一抹笑意。
远在万里之外的悭臾,忽然感觉到一阵钻心般的疼痛,从皮肤下透出来,蔓延至全身。可偏偏他此刻正被梦魇着,醒不来挣不脱。他梦见他被业火焚烧,灵力不断流逝,然后被烧的更惨……
“走吧,去青玉坛。”欧阳少恭面色有些苍白,却还是坚持着。
他凤来原身已毁,千年奔波也只重拾四十弦,没想到悭臾身上竟有九弦。
差一弦,威力便天差地别。但,重塑神体,已经足够了。
欧阳少恭本想铸一具全新的身体,只是一直未找到合适的。而他现在所用的这具躯体,相比起来契合度尚可,所以欧阳少恭也只好退而求其次。
乌蒙灵谷乃女娲部族,与太子长琴也算有一半渊源。月灵花有维持躯壳之能,汲取乌蒙灵谷女娲神力之后,便可借明月珠重铸欧阳少恭的身体。
他要以凡人之躯,成神。
现在,只等百里屠苏完成心愿后,将半魂自愿交出。
赵政眼中兴奋之意比欧阳少恭更盛——不但欧阳少恭身躯即将铸成,悭臾之力也源源不断的输送进他的体内。他终于有些明白神的力量究竟有多么强大!
他对这个天下,更加充满期待。
最先找到青玉坛的是尹千殇。他似乎是避开了所有人独自过来的,大大咧咧的闯了进来。坛中弟子多有认识他的,也不阻拦,任由他直奔丹芷长老住处。
“少恭,休宁大人……真的是复活了吗?”尹千殇脸上的笑意并不到眼底,压着三分审视,一分惊怒。
“休宁大人?”欧阳少恭意味深长的重复了一遍,“千殇什么时候也这么守礼节了?”

46
尹千殇脸色变了几变,表情终于软了下去:“少恭,你不该这样的。你这样,屠苏兄弟日后会恨你的。”
死人的躯体里是存不住魂魄的。如欧阳少恭这样强行将韩休宁的魂魄锁进她的身体里,纵使现在有法术保护,可时日一长,韩休宁就会变成一具活生生的腐尸。意识尚在,而身体逐渐腐烂,再无可挽回的余地。
“他不会。”欧阳少恭笃定的开口,“他知道这不是真正的死而复生之术。”
“……少恭,为什么我觉得,我越来越看不懂你了?”尹千殇喃喃。
欧阳少恭哂笑:“这句话,是尹千殇问的,还是风广陌问的?”
尹千殇不会在乎,风广陌不会关心。
“你把他吓跑了。”赵政看着尹千殇落荒而逃般的背影,闲闲的说。
“是吗?”欧阳少恭嘴上这样问着,神色却并不在意。反而,他的目光竟有几分温柔:“千殇……算得上少恭这一世的知己。”
所以他容得下他,也必须瞒着他。
赵政有些迟疑。
他不懂那些情情爱爱之事,但他却知道太子长琴是个长情的人。所以每一世都会被伤的极深,每一世都会愈加疯狂。可欧阳少恭这般,算不算得到了曾经他最想要的?
欧阳少恭像是看透了他心中所想:“你以为,我若是接受了他们,还会是现在这个局面吗?”
要么,众人痴心一生,死于天灾妖兽,人祸怪疾;要么,日后幡然悔悟,与他从此决裂,不死不休。
永远是一个死局。
欧阳少恭面上仍带着笑,甚至连眼神都一如既往地温柔。可赵政偏偏知道,这个人已经扭曲到了骨子里,越是疯狂,越是美丽。
实在是,对他口味。
第七天,百里屠苏到了青玉坛。
韩休宁在第六日,便吩咐百里屠苏在她失去意识后,将她的尸体埋掉。
“云溪,那个欧阳少恭,不是好人。你——”韩休宁话说到一半,忽然住了口。云溪面上又震惊又愤怒,他在责怪她不知好歹,心疼欧阳少恭被人中伤。
韩休宁终于明白,她的云溪长大了。而这么多年来,关心他照顾他的,从来也不是自己。所以哪怕欧阳少恭要他的命,他都甘之如饴。
韩休宁想哭又想笑。可她只是一具尸体,哭既哭不出来,笑也只能扯两下面皮。
时辰到了。
百里屠苏葬了韩休宁,便收到了欧阳少恭的消息,说他在青玉坛。
青玉坛是洞天福地,坛中分阴阳两层,下层永昼而上层永夜。
欧阳少恭正在上层等着。
他的神体将成,只待之后魂魄相融。
所以,他需要他的半身。
百里屠苏,来的恰是时候。

47
“屠苏,你真的想好了?”欧阳少恭的表情有些复杂,语气是一如既往地温柔。
闻言,百里屠苏竟然笑了一下,“我心甘情愿。”
“少恭……”百里屠苏犹豫的开口,又立刻摇了摇头,“没什么。”
他想让欧阳少恭多陪他一天,又觉得自己贪得无厌,更怕对方以为他要反悔。所以话没说完,便噤了声。
欧阳少恭好像明白了百里屠苏在想什么,他摇了摇头:“傻孩子。”
百里屠苏意识已经有些恍惚了。他强撑着想要站定,却有心无力。欧阳少恭无声的叹了口气,将面前摇摇欲坠的少年整个拉入怀中。
“好孩子,别怕。”
落入那个自己渴望已久的怀抱中时,百里屠苏终于彻底放松了下来。耳边欧阳少恭的低语,是他听到的最后一句声音。
紫胤的封印很是精妙,但对于此刻的赵政来说,并不是太大的问题。
封印刚一破碎,赵政立刻敏锐的意识到百里屠苏的魂魄变得极不稳定。
欧阳少恭召出凤来,仙人魂魄间天然的吸引拉扯着百里屠苏体内的魂魄和煞气。一点一点,如抽丝剥茧一般,将属于太子长琴的一魂三魄牵引出来。
欧阳少恭已是满头大汗。他片刻不敢分神,剥离煞气之后,毫不犹豫的燃起灵火,将煞气焚烧殆尽。
赵政避开凤凰神火,再看向室内时,只余两具躯体留在石床上。太子长琴的两半魂魄,已经被吸入玉衡之中。
看着华光大盛的玉衡,赵政眯了眯眼。他若是在此刻毁了玉衡,这世上,恐怕真的再也没有太子长琴了。
指尖在触到玉衡的那一瞬间,赵政一顿,缓缓将手收了回来。
不知过了多久,门外有隐约的喧闹之声,大约是方兰生他们终于等不及了。赵政有些不耐烦,却也并不理会。他们还没那个本事闯进来。
算了算时间,七七四十九天已过,魂魄应当融合了。
欧阳少恭,你可莫要让我失望啊。
赵政这样想着,就见玉衡的光芒暗淡下去。他一挥手,有灵光从中飞出,落入欧阳少恭体内。
石床上的欧阳少恭缓缓睁开眼,眸中艳若流霞。
密室内毫无预兆的燃起熊熊烈火,顷刻间火光便笼罩了整个屋子。

48
大火蔓延至青玉坛,凡是反应不及的弟子顷刻便被烧成了烟灰。此事一出,几乎惊动了整个修仙界。
欧阳少恭踏火而出,正对上紫胤惊讶不已的表情——他的眼中一片荒芜,连昔日的温柔多情也不复存在。
蓝衣的剑仙下意识扣紧了剑。他的身后是修仙界的无数道友,是整个天下。退让不得。
可对方却看也不看他一眼。挥袖震开周围的修道者,身后的火势更盛。然后欧阳少恭当着所有人的面,化作一道流光,消失不见。
一抹鬼魅般的黑影紧随其后,却丝毫近不得他的身。
那些修者分了两路,一部分人去追欧阳少恭,一部分人则留下试图熄灭青玉坛的大火。
皆是徒劳。
赵政看着欧阳少恭抬眼之间便击杀了数十位修为精深的所谓真人高手,一边摇头一边笑眯眯的和紫胤交手。
蓝衣的仙人已经认定了欧阳少恭是被面前的鬼魅所影响,恨不得除之而后快。
“你对他做了什么?!”紫胤怒喝,手中的剑寒光湛湛,丝毫也没有留手。却连赵政的衣角都没碰到。
赵政嗤笑一声:“我可什么也没有做。他本来也没有做什么,是你们非要冲上去找死,才引起了他的杀欲。”
一群蠢货,硬生生的挑起了欧阳少恭的杀欲。不过这样也好,待他杀够了,立时便能恢复正常。不然,怕是还要浑浑噩噩一段时间。
赵政这样想着,往欧阳少恭那边瞟了一眼。他已经屠尽了周遭所有的活物,正转头向这边看来。
两人的视线对上,欧阳少恭的眼中闪过一丝清明。
紫胤也注意到了,他心中又惊又喜,急声唤道:“少恭——”
话音未落,欧阳少恭一步踏至他们面前,理也不理紫胤,定定的看着赵政:“悭臾?不,不对……”
不对,欧阳少恭微微摇头,眼中渐渐有了神采:“陛下。”
他终于想起了一切。
紫胤被这个称呼惊的不知所措,尚未明白过来,就听到赵政放声大笑:“感觉如何?寡人的神。”
欧阳少恭身上的戾气与杀意越来越淡,直至消失的无影无踪:“再好不过。”
说完,欧阳少恭像是才注意到旁边还有人一般:“紫胤?”
紫胤喉头上下动了动,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欧阳公子。”
欧阳少恭转身,看着远处的狼藉,轻轻敲了敲头:“我记得,我没怎么出手啊。”
“少恭忘了你现在,已经恢复了神力?”赵政笑道。
神的力量,永远不是这些人能抗衡的。
欧阳少恭也笑:“太久了。”
久到,他已经忘记了人类是一种脆弱无比的生物。

49
“少恭接下来有何打算?”赵政仍是笑着,话里却带了三分试探之意。
欧阳少恭似无所觉:“我?我要去神界一趟。”
他的惩罚还没有从天命中消除。更何况,有些账,也该清算一番了。
“可需要我同你一起?”赵政问。
“这倒不必了。”欧阳少恭笑着拒绝,“以你现在的实力,重掌人间不成问题。但是神界,却只能我去。”
“寡人等你的好消息。”赵政知道欧阳少恭说的是实话,倒也不恼,“这天下的归属,该由少恭来做个见证。”
“自然。”欧阳少恭颔首。
欧阳少恭伸手,凤来琴凭空出现,不多不少,刚好五十弦。
欧阳少恭轻轻拨动了一下琴弦,像抚摸着自己的爱人。然后在赵政和紫胤的注视下,抱着凤来琴,直冲天界。
“那是……那琴中——”紫胤有些不可置信。
赵政也是微讶:“这百里屠苏……倒真是痴情一片。”
将仙魂还了欧阳少恭不说,竟还用剩下的魂魄和法力,化作了凤来的第五十弦。虽然脆弱到一拨就断,可在欧阳少恭手中,已经足够让天地重归混沌。
他几乎可以预见到欧阳少恭的胜利了。神隐时代,没有人能阻止恢复鼎盛实力的欧阳少恭。
“真人,请回吧。”心情大好的赵政决定放过紫胤。
至于欧阳少恭的那群小友……
“如果你们愿意,可以去榣山等他。”赵政对方兰生等人道,“他要是没死,自然会回去。”
青玉坛的火势毫无预兆的自己熄灭了,正如它烧起时那样无声无息,熄灭的也悄然而迅疾。令人惊讶的是,青玉坛并没有因这场大火变成一片废墟,反而像是经过洗炼一般,清气充裕。
赵政立于朝阳之下,抬起头,天空像是被火烧着了一般,美丽又可怖。
分散于各处的几位年轻人,不约而同的望向空中。却因为困于各自的责任,而无法相聚。
他们皆在心里藏了一个微小的愿望——若有一天能放下一切,便同去榣山见一位故人。
若是可能的话。

评论(2)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世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