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浮尘

屯文处
水仙/冷cp/粮食向/攻控
爱他就让他攻,苏他就让他总攻
能拆不能逆
圈地自萌
靠爱写文,有权骂人

【SCI/耀瞳耀】蘧蘧然

耀瞳耀无差,可以和画地为牢对照着看

这篇是展耀视角,白羽瞳视角


我很快意识到那是梦,在我发现自己几乎丧失了思维能力后。

我是学心理学的,又是警察,若让我完全失去对线索的拼图能力,除非我死。可我显然还活着,那就只能是梦了。

只有梦,才能把一件不存在的事,打成钢印刻在你的脑子中。

所以我不相信白羽瞳真的死了。

即使我清楚地记得小白为了救我被蓝成霖殴打,然后用枪指着脑袋——甚至我的记忆中还有那么一声枪响。

可我依然不相信白羽瞳真的死了。

因为我拼凑不出来整个过程,我完全无法回忆出期间的任何细节。

也许这件事在逻辑上可以成立——被抓,中枪,死亡——但那绝不是事实。

然后我很快挣扎着醒了过来。

果然,马韩他们告诉我,小白还活着。

也许那梦荒谬到我潜意识都不会相信分毫,所以我听完她的话,表现得非常平静。

不是面上故作淡定而内心长舒一口气,是真真正正的,毫无波澜。

但我很快再次意识到不对劲。

马韩、蒋翎、赵富、王韶、白驰……甚至大姐我都见到了,可我唯独没见到白羽瞳。

白羽瞳呢?

他们都说白羽瞳没事,那他在哪?

办公室、公寓、白家……我都没有见到他。

人间蒸发也不会这么彻底。

有个小小的声音从心底冒出来——如果之前不是梦呢?

如果那不是梦,小白真的……死了呢?

不可能!

我下意识地否定了心底的那个声音,可我依然找不到白羽瞳。

白羽瞳,小白……你在哪?

心底的声音越来越大,直到我再也压不住它。

原来那不是梦。

只是我不肯接受,才强行让自己以为那是梦。

毕竟我亲眼见到蓝成霖拿枪抵上了他的额头,毕竟我亲耳听到那一声隐约的枪响。

所以我才会听到他没死时毫无波澜。不是因为我内心深处不相信他死了,恰恰相反,是因为我不相信他还活着。

我想哭,可我哭不出来。我想骂人,可那个我最想骂的人再也听不到我骂他的话了。

胸腔内传来隐隐的钝痛,我咬着牙,努力深呼吸让自己平静下来。

不对。

不对。

不对!

我再次睁开眼,盯着面前的电脑。原来之前的都是梦。

我靠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心脏处的钝痛似乎还没有完全消退,连头也微微有些疼。

站起身子,我就要去隔壁的办公室找“罪魁祸首”算账。

刚推开门,外面的动静一下子全部停了下来。其他人齐刷刷地看向我,表情都很……

大脑一时间似乎有些空白,我竟然看不出他们面上的情绪。不过我也懒得分析,转过身子就要去开隔壁办公室的门。

手刚搭上门把手,就听到有人轻声叫了我一句:“……展sir。”

带着微不可查的颤音与哭腔。

我的手一抖,门开了。

里面空空荡荡的,显然它的主人此刻并不在这里。

我再也听不见背后的声音,只觉得整个人天旋地转,像被拖入了什么万劫不复之地。

我甚至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只有头部被击打的地方不时发出一阵刺痛。

可我什么时候被人打了头?

这个念头忽然冒了出来,再也挥之不去。

我像抓住了救命稻草的溺水者一样,开始拼命地思索起来,试图与那片虚无抗争。

不知过了多久,我仿佛终于蓄足了力气,缓缓睁开眼。头疼还在继续,耳中也响起了一片嗡嗡之声。

光很刺眼,我费了一会功夫才看清面前的人是白驰。

“展、展博士,你终于醒了!”他的声音虽然不大,但很清晰。

我闭了闭眼,先前的梦境此刻都破碎了起来,可那种后怕的感觉仍挥之不去。

我终于稳住自己的心神,开口问向白驰:“小……白sir呢?”

我听不出自己沙哑的嗓音下是否藏着颤抖,也没注意到他对上我视线时一瞬间惊惧般地瑟缩:“哥还、还没醒,大姐正、正陪着他。”

还没醒……我反复咀嚼着这三个字,十分费力地去理解它的含义。

我在白驰的帮助下,来到了白羽瞳的病房。

我终于见到了他,虽然他还没有醒。

可,小白还活着。

够了。



* * *


这篇文的初始灵感是一个多月前的一场梦。我当时就跟朋友说我一定要写一篇关于梦的文。但是那段时间真的太忙了,等我打开文档的时候已经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动笔了。勉强写了个开头,怎么看怎么不对,就把这个脑洞抛掉了。

直到前两天我又做了一个梦。

它将前些日子我家发生的一件事融成背景,添加了很多真实的细节,拼成了一个——不算噩梦但确实十分令人心慌郁结的梦。

而且那是个梦中梦,我从第一层梦境中醒来落入第二层梦境,又因为找不到能支撑第二层梦境的细节而再次回到第一层梦境,周而复始

甚至我最后醒来,我已经分不清那件事到底是真的还是单纯的梦了。

我甚至不敢开口去问。

直到我确定那件事是假的后,我才敢把这个梦改头换面写出来。

倒是正好能对上展博士的视角


愿大家好梦常在,身边人总在


评论(1)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世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