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浮尘

屯文处
水仙/冷cp/粮食向/攻控
爱他就让他攻,苏他就让他总攻
能拆不能逆
圈地自萌
靠爱写文,有权骂人

【天养生x孟星魂】相依 02

星魂反穿越
前文
感觉这个题目好挫啊
不过我是个起名废想不到别的了

 
我觉得评论是在逼我删文🙃

孟星魂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四周白茫茫连成一片,分不清东南西北,也看不见前后左右。他在原地站了片刻,随便选了一个方向走去。

他渐渐能听到了一点声音,像是潺潺的流水,引着他继续向前。

然后他果然看见一条河,河的对面好像有个人,影影绰绰,看不真切。

孟星魂又往前走了几步,白雾中终于透出了一点粉色。他有些不敢置信地停下脚步,屏住呼吸。

“星魂。”他听到有人叫他,熟悉得让他整个人僵在原地。

“……姐姐!”他终于回过神,就想要往河里跳。

可高玉寒却先一步洞悉了他的想法:“星魂,你先不要动,听我说。”

孟星魂果然停下了动作,他一直很听姐姐的话,这次也不例外。

高玉寒眉眼似乎清晰了些,她冲着孟星魂笑了笑:“星魂,这些年来你一直陪在姐姐身边,为姐姐而活,姐姐很感谢你。不过,姐姐现在要和你告别了。姐姐这次要去的地方很远,不能再自私地让你跟我一起去了。”

“不!”孟星魂仿佛意识到了什么,“不管姐姐去哪儿,我都要跟着你!”

高玉寒摇了摇头,她的神色很温柔,话语却十分坚决:“不行。这次的路,你没办法陪我走了。你应该回去星魂。你就听姐姐最后一次话,回去吧星魂。”

“不——”孟星魂疯狂地摇头,可他每往前一步,那条河便离他更远一步。他始终没办法越过那条河,更没办法靠近高玉寒。

他只能眼睁睁看着高玉寒离他越来越远,直至消失,然后周围恢复白茫茫的一片。

孟星魂不知在原地站了多久,久到白雾都换成了黑夜,他才听到一个声音,仿佛从天边传来——

“醒了?”天养生看着呼吸变了的少年,放下手中削到一半的苹果,起身倒了杯水。

孟星魂缓缓睁开眼,对上一张和自己像了十成的脸,半晌才反应过来:“是你啊。”

他的声音太轻,饶是天养生也没能听清楚:“什么?”

孟星魂摇了摇头,撑着身子就要坐起来。

他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也有这个人的气息。

“别动。”天养生也不追问,只是拦住了少年起身的动作,“别碰掉针头。”

孟星魂这才注意到自己左手上插了一枚奇怪的针,上面还有一根细细的管子连到一个倒挂的容器上。

“这是什么?”孟星魂忍不住问。

听到少年的问题,天养生忍不住挑了挑眉,眼中意味不明:“吊针。你以前没见过?”

孟星魂摇了摇头。

天养生啧了一声:“那你知道你的病吗?”

孟星魂的眼神暗了下来:“我知道。我活不了多久了。”

天养生终于忍不住笑了:“谁说的?”

这是家私人医院,院长当过天养生的私人医生,合作还算愉快。所以从警局离开后,天养生就带着少年直接来了这里。

“他是什么情况?”

“肺动脉瓣狭窄,第2心音稍弱,初步估计是先心病。可能还有点肺部并发症。”院长看着单子一边说一边开了张方子,让护士先去配药。

“严重吗?”天养生又问。

“怎么说呢,严重倒是不算特别严重。但是他年龄比较大了,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而且看身体状况似乎以前没接受过系统的治疗——”

天养生不耐烦地打断了院长的话:“能不能治?”

“彻底痊愈有点难,好好控制不复发还是可以的。”院长做了个投降的手势,简明扼要地说明情况。

天养生把院长的话向少年复述了一遍,连自己都没有注意到语气中带了三分安抚的意味。

孟星魂有些不可思议。自己的病连明月心都没有办法,在这个人口中却仿佛只是个小问题。

但他转念又想到这人奇怪的武器和车子,也许对方说的是真的呢?

“多谢。”孟星魂半信半疑,却还是听了天养生的话。

天养生摇头:“该是我谢你才是。”

若不是这个少年,自己恐怕还有的麻烦。

“我叫孟星魂,你呢?”不欲在这个问题上过多纠缠,孟星魂转而换了话题,自我介绍道。

“天养生。”

 

TBC

 

我没查到星魂是什么病,看分析很多人都觉得是肺痨(肺结核),但是根据星魂的症状来看,我觉得心脏病的可能性更大些,所以私设是先心病加肺部并发症

 

评论(15)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世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