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浮尘

屯文处
水仙/冷cp/粮食向/攻控
爱他就让他攻,苏他就让他总攻
能拆不能逆
圈地自萌
靠爱写文,有权骂人

【恭苏】雷鸣

立夏发篇去年的旧文


入了夏,雨水渐渐多了起来。雨水多,雷电也跟着多。

一道亮光突兀地闪过,划亮了整个天空,紧接着就是轰隆隆的雷声。

百里屠苏吓了一跳,探出窗户去看。

天墉后山,终年四季如春,不说雷电,连雨雪都很少见。所以直到下了山,他才真正见识了何谓电闪雷鸣。

又是一道闪电,长逾数尺,亮得惊人。百里屠苏看得眼睛直发亮。

与百里屠苏的激动兴奋不同,欧阳少恭显得很是淡定。甚至,眼中还有几分冷漠。

他走在路上,衣袍被风吹得猎猎作响。

一道惊雷在耳边炸响,欧阳少恭面色不变,心中却不合时宜地想到了一个词——天打雷劈。

天色暗沉得可怕,挟裹着狂风,似要将整个天地包围。

百里屠苏猛然想起欧阳少恭出诊还没有回来。暴雨随时可能落下来,若是少恭来不及回家……

想到这儿,百里屠苏也顾不得欧阳少恭曾提醒他这种天气不宜出门,抓了伞就冲出门去。

远远的,百里屠苏看见了欧阳少恭。他拎着药箱,低着头,缓步于天地之间。好像稍不留神就会被风吹散。

作恶多了,会遭天谴。在很多人看来,天谴,即等于天雷。

其实也没错,欧阳少恭漫不经心地想着。所以他炼丹的时候,特别喜欢用天火。是嘲讽,也是挑衅。

天自诩正义,却不知被人利用做了多少恶事。

啪嗒。有雨滴落在欧阳少恭脚下。一滴、两滴……从零星雨落到大雨倾盆,不过短短几步路的功夫。

欧阳少恭并没有被淋到,百里屠苏及时冲了过来,撑起了伞。

又是一道闪电曳过,欧阳少恭抬眸,看见百里屠苏急切又松了口气的面庞。

欧阳少恭面上终于有了隐约笑意,他伸手握住伞柄上的那只手:“回家吧。”

“嗯,回家。”


评论(2)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世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