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浮尘

屯文处
水仙/冷cp/粮食向/攻控
爱他就让他攻,苏他就让他总攻
能拆不能逆
圈地自萌
靠爱写文,有权骂人

夜深忽梦少年事

01

他对她的称呼很多。

从开始连名带姓客客气气的,到后来各种外号脱口而出,中间连个过渡都没有。

他叫她亦姐,亦总,亦董……隔两天给她涨一辈儿。后来却突然换了逻辑——

大漂亮你能帮我把这套图改了么?

她拿过来看了看:

原始文件呢?

早没了

没了我给你改个屁!

她翻了个白眼,觉得他有病

他想了想:

我把它扫描一下,给你发个扫描件,你在上面改,然后重新打给我,行么?

她瞄了一眼厚厚的一沓文件和让人眼花缭乱的数据,毫不犹豫地拒绝:

不行,我们组的工作还没做完

他像是早有准备:

我跟领导说好了,你今天别的什么都不用干,帮我把数据改完就行

……

她忙了一下午改完,把东西扔给对方,连个谢字也没落着。

但他找她却越来越频繁。

大漂亮你过来帮我看看这个Excel表

大漂亮防火墙怎么关掉?

大漂亮我们组里聚餐你去不去?

大漂亮你会做系统么?

她差点捏碎了手里的笔:

不会,不过你给我钱我可以找人帮你做

他在一边嘟囔:

你怎么能不会呢……

她微笑,说出来的话却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

羽大大,我早晚弄死你!

羽大大这个称呼是她从他组里一个小姑娘那里听来的,觉得好玩,便也跟着叫。

但她始终不知道他为什么叫她大漂亮。

正如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不管怎么变着法儿叫自己,自己都能反应过来。



02

上电梯的时候,有同事小声问她:

你和老正昨天约会了?

她茫然:

啊?

对方立刻松了口气:

没事,看你这反应就知道没有这回事

她挑了挑眉,却也没追问。

这不是她第一次被拉郎配,只是这个对象让她怎么也没想到。



03

小姑娘嘟嘟囔囔地跟她抱怨:

师父我觉得仁大叔对我有偏见!

她奇怪:

没有啊,还好吧

小姑娘不服气,唠唠叨叨举了半天例子,试图反驳她。

她有点好笑,在她看来,仁大叔对小姑娘挺上心的,就是有时候喜欢逗弄对方。

她安慰的话还没说出口,小姑娘又冒出来一句:

所有人里面,他只对你好

她一时顿住,半晌才道:

我们认识的早嘛,我是他带一手带出来的

她刚来的时候什么都不会,确实是仁大叔带过她几天

她虽然没叫过师父,但心里还是认的。

仁大叔当然不是大叔,只比她们大几岁而已。

但小姑娘们都这么叫,反正对方脸黑,看上去确实一副大叔范。

她觉得有趣,就也跟着这么叫。

毕竟她也只比小姑娘们大上一岁,跟仁大叔还是有年龄差的。

但她也不知受了谁的影响,对仁大叔的称呼也是来回变。

一会儿大叔一会儿讯儿哥一会儿大神。

带得全楼的人都开始乱叫起来。

他接受得坦然,眼神里却时常带着无奈。

他们两个关系确实好。

他对她也确实有那么一点特殊。

他请她吃饭,带她看电影,在工作出问题时任由她劈头盖脸的骂。

她面对他总是格外任性。

毕竟若不是他,她也不会被迫承担一堆本来轮不到她承担的责任。

好在两个人配合的默契,她对外周旋一切护着自己的成员,他坐镇组内解决所有技术问题。

若是偶尔实验有差错,他也只肯交给她再来一遍,说是信不过别人。



04

后来她要走。

反反复复,终于下了决心。

她走的前一日,他还不知道,还试图继续让她帮忙。

她踹了他一脚:

最后一次

他一愣,半晌才道:

不用了

他一直想把她要到他们组,但一直没有成功。

现在好了,不用费劲了。

他倒是知道,最后一句话却是相忘于江湖。

她走之前大家一起吃了个饭,临上车前小姑娘们一个个哭的稀里哗啦。她倒还挂着笑,挨个抱了抱她们,还安慰她们别哭。她和几个男生也击了掌,轮到他时他却迟迟不肯抬起手来。

她笑骂:

你啊——

眼眶却一下子红了。


评论(2)
热度(1)

© 盛世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