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浮尘

屯文处
水仙/冷cp/粮食向/攻控
爱他就让他攻,苏他就让他总攻
能拆不能逆
圈地自萌
靠爱写文,有权骂人

#卓君武##欧阳少恭#弹剑成歌 第二十五章

彻底摊牌

可以说我就是为了本章才写的这篇文,关于卓叔的态度,少恭的态度;关于元魂珠,我的恶趣味;关于少恭为什么能安生这么久。

当然前面也零零散散的表明了卓叔的立场,但如今两人才算彻底交心。

我一直觉得少恭的心结很难打开,所以在永夜城的时候我只是让他有了一丝感触,连希望都谈不上。

写到这文章就已经过半了,我不知道究竟有几个人在看,但我希望至少在这一章,大家能留下点痕迹。

感谢每一个推荐喜欢评论过的小伙伴,如果不是你们,我早没勇气继续贴了

卓君武沉默的听着欧阳少恭的讲述,渡魂的痛苦、亲人爱侣的恐惧背叛、魂力的衰竭记忆的错乱……以及他心中仅有的美好——巽芳。

从来没接触过也没想过的东西一股脑的向他砸来,卓君武终于知道欧阳少恭为何在那温文尔雅的外表下,有着如此一颗多疑而莫测的心。他无法想象更无法感同身受欧阳少恭的痛苦。他熟识仙家道法妖魔秘术,却无法得知魂魄撕裂究竟有多痛;他夫妻恩爱师慈徒孝,更不曾经历至亲背弃恐惧;他为一派之尊受人敬仰,如何能理解被天命所困,永生永世不得翻身?

即使卓君武无法接受欧阳少恭侵占他人身体,报复利用他人,却仍然无法对他有所苛责。

他也终于理解欧阳少恭与夜歌的相似从何而来,不过是,都经历了数千年无法言说的痛苦。

无怪乎,欧阳少恭如此厌恶天命,寡亲缘情缘,呵。

“如何?卓兄可觉得我是异类?是怪物?可觉得我不应向上天反抗,不应,为祸人间?”看着卓君武的表情,欧阳少恭问道,话语间带着一丝丝蛊惑与嘲弄。

卓君武却是沉默良久,才长出了一口气,认真的看向欧阳少恭:“以卓某之见,确实不愿少恭再伤害他人。然而我并不认为你是异类或者怪物,也不认为你不该向上天反抗。”

“哦?”欧阳少恭挑眉,倒想听听卓君武的看法。

“如果真如你所说,上天要惩罚你所以降天灾于蓬莱,那么生命对于上天究竟是什么?惩罚大人物的道具么?”因为惩一人,而令千万人作陪,这种做法在卓君武看来,十分的愚蠢。

欧阳少恭不可思议的看着卓君武:“你说什么?”原来这数千年间,自己所在意的那些人,在卓君武看来,不过是上天针对自己的一道工具吗?

“卓某一向相信天命,却从不畏命。在我眼里少恭的命是命,旁人的命也是命。不能因为要少恭寡亲缘情缘,就令他人无辜受累。”卓君武忽然发现,原来对于天神来说,众生亦有尊卑之分。

欧阳少恭怔愣半晌,忽然大笑出声。虽然卓君武并非是站在自己的角度思考,可对自己,却无一丝厌弃。如此看法,确实是闻所未闻,是连自己,也从来也未想到的方面。果然是卓君武。

“卓兄,直到现在,我才发现,之前一直小瞧了你。”欧阳少恭止住大笑,眉眼间带上一丝柔和。他千年来所求,不过是能有人可以理解自己罢了。

“少恭谬赞。我不过一介凡人,对于天命,实在难以轻言理解。只盼少恭,以后莫造无端杀孽。你要逆天,最好的方法就是摆脱这样的命运,而非伤害旁人。”卓君武笑笑,说的无比认真。

“这是自然,少恭想做的,本就是改写自己的命运而已。”若非这等命数,自己又何至于沦落到如此地步?欧阳少恭虽然讨厌凡人愚昧,却也知道自己所遇之人,皆与天命有关。

“那么,你现在有什么打算?”这里没有焚寂,也没有欧阳少恭那缺了一半的魂魄,卓君武亦不知道欧阳少恭还能如何。

欧阳少恭摇头:“我思索了很久,都是一个死局。唯一一点希望,是此处神魔仍在,魂魄之力比后世要纯净的多。”

听欧阳少恭这样说,卓君武隐约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欧阳少恭一定有了什么想法,而且怕是什么令自己难以接受的法子:“你怎么知道?纵然大荒仍是神魔至高无上,你又如何得知他们的魂力,能为你所用?”

欧阳少恭犹豫片刻,还是决定将他扣留夜歌一部分灵识之事告诉卓君武。卓君武能说出之前那番话,即使因为此事与自己决裂,自己也无话可说:“怀光侯魂魄消散之时,有一部分经过我,被我拦住了。”

卓君武蓦然盯紧了欧阳少恭,想从他面上看出一丝玩笑的痕迹。

良久,卓君武终于开口,却不是欧阳少恭想象中的斥责或质问:“小歌魂飞魄散,任谁都无力回天,你如何能拦住他的魂魄?”

欧阳少恭从袖中摸出一块细小的玉质碎片,递给卓君武:“此乃玉衡碎片,有引灵之用。”不知是夜歌魂力过于强大,还是玉衡在此处功效大打折扣,本应能将魂魄全部吸入其中的玉衡碎片,却只堪堪将欧阳少恭纳入袖中的一点魂魄吸入。

卓君武接过玉衡碎片,竟隐隐感受到一丝亲切之意,却微弱的转瞬即逝,仿佛是错觉一般。

“小歌……”

卓君武抬首:“这其中,有多少小歌的魂魄?你本来打算用它做什么?”

欧阳少恭不知该不该感叹卓君武的敏锐:“怀光侯魂魄消散的极快,这其中不过一点灵识。我本来……我本来,自然是打算吸收了自用。虽然微弱,但到底聊胜于无。”

“如果我阻止,少恭可愿给我一个面子?”卓君武知道,若不是欧阳少恭,夜歌连这缕灵识都留不下,但他无论如何都不能接受欧阳少恭的做法。

“少恭自是不愿卓兄为难,可卓兄也当知晓,少恭如今魂力衰弱,这怕是最后一世了。”既然肯告诉卓君武此事,欧阳少恭基本上已经放弃了炼化夜歌魂魄的打算。只是他到底不甘心,就这样魂飞魄散,再无往生。

闻得此言,卓君武飞速的思索起来。他不愿欧阳少恭依靠其他人的魂魄维持现状,也不愿欧阳少恭就此魂魄消散,同夜歌一样一生皆是绝望。可他能有什么办法?女娲大神不知何在,冰心堂纵然妙手回春也不能修补魂魄……魂魄?

“少恭在此也有数月,以少恭看来,这里和你原本的世界,可有关系?”卓君武隐隐有一个想法,不过并未把握。

“并无。两间虽有相似,却无丝毫关系。”正因如此,欧阳少恭才未完全绝望。

“那少恭可还记得,我先前提到的元魂珠一事?”卓君武习惯性的抵住下巴,“元魂珠为魂魄所化,以魂魄灵力为滋养……若反其道行之,未必对少恭没有帮助。”

回想起卓君武当初与自己所说的元魂珠一事,欧阳少恭也隐隐抱了一丝希望:“卓兄有几分把握?记得卓兄曾说对元魂珠所知不多,可莫令少恭空欢喜一场。”

微咳了一声,卓君武也有些不太确定:“我的确未曾精研过元魂珠,不过大荒高人众多,精通元魂幻化之术者亦有不少……实在不行,还可求助于女娲大神。”

未到绝境,决不可放弃。

“希望如卓兄所言。”心知此间众神尚未魂力衰退,此处女娲也不会偏袒龙渊部族,欧阳少恭心中,倒比卓君武的把握还大些。

“那么,”卓君武晃了晃手中的玉衡碎片,“少恭可否将小歌的魂魄放出?”

欧阳少恭点头,却道:“一旦将怀光侯魂魄放出,那么他即刻便会彻底消散,卓兄可舍得?”

看了眼一旁的乌骨木,欧阳少恭又道:“这一缕魂魄,对卓兄,仍是十分眷恋。”

评论(16)
热度(21)

© 盛世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