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浮尘

屯文处
水仙/冷cp/粮食向/攻控
爱他就让他攻,苏他就让他总攻
能拆不能逆
圈地自萌
靠爱写文,有权骂人

【程周程】藏锋 第二章

我说昙花梦的剧情忘得差不多了,你们会嫌弃我么_(:_」∠)_

本来就没看完,最后几集都没看

如果你们不嫌弃,那我就随便写了,可能会有时间点错乱以及自创逻辑之类的,不要在意

啊,我开始后悔开这个坑了……

要说程慈航是怎么一眼认出黑鹰的,纯粹是直觉。他看到黑鹰时根本没有往其他方面想,就觉得那个人就是自己在等的人。这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程慈航说不太清。不过,将自己分析出来的那些特征往黑鹰身上一一照应,倒也贴合。

一个外表和自己如此相似的人,性格气质却和自己截然相反……程慈航意味不明的笑了笑,实在是有趣的紧。

周霆琛沉默的跟在程慈航身后,看着他偶尔转头冲自己笑笑,有些不明所以。虽然知道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不过看着一个陌生人和自己像了十成十,还是有些别扭。尤其是,那人还用着自己的脸笑的一脸灿烂。

将周霆琛安排到一家旅馆,看着他将行李安置好,程慈航才开口:“你吃饭了吗?要不要出去喝一杯?”周霆琛看了他一眼,随意的点点头。

程慈航倒也不在乎周霆琛冷淡的态度,他相信周霆琛对他也是有兴趣的,只是性格使然让他并不多话而已。

点好酒菜,程慈航替周霆琛倒了酒,随口问道:“黑鹰是你的绰号?能告诉我你的本名吗?”

周霆琛默默的喝了口酒,才冷眼看向程慈航。见他饶有兴趣的盯着自己,不由皱了皱眉,却还是答道:“周霆琛。”

“周霆琛?”程慈航轻轻念了一遍,相当自来熟,“周兄,恕我冒昧,你可有兄弟姐妹?”虽然有欧阳倩和施玉这样的例子在前,但亲眼见到一个和自己如此相似的人,感觉还真是十分奇妙。

“不曾。”周霆琛心知程慈航想问什么,但他确信自己的确没有兄弟。“家父家母只我一个儿子。”

程慈航点点头:“看来周兄双亲仍在。”不是孤儿的话,那的确和自己没关系,虽然他也不相信自己还有个同胞兄弟。

并不想纠正关于自己双亲的事,周霆琛自顾喝了杯酒,这些事和程慈航并没有关系,也不需要多嘴解释。

吃饭时程慈航向周霆琛介绍了一下警厅的大致情况,并言明五九档案由自己负责以及周霆琛在南京的这段时间皆由他来安排。而周霆琛话却很少,偶尔开口,也是极为简略。

口风倒是紧的很。

不过正是因为如此,程慈航反而确定了周霆琛来这是有目的的,绝不是单纯的过来休养。至于是不是和五九档案有关,还不能肯定。

周霆琛一边喝酒,一边不动声色的打量程慈航:很敏锐,问话也很有技巧性,不太好对付。

其实一般来说,周霆琛虽然从不多话,倒也不是吝于言语的人。何况沈之沛交待他的事与程慈航无关,他不会耽误程慈航查找五九档案,所以没必要如此讳莫如深。只是看着程慈航绞尽脑汁却又做不动声色的试探自己的样子,实在十分有趣。

不过要是让程慈航对自己起了疑心就不好了。吃的差不多后,周霆琛放下筷子,为自己和程慈航各斟了一杯酒,第一次主动开口:“沈将军对五九档案并无多大兴趣,你可以放心。”

接过酒杯的手顿了一下,程慈航干脆坦然的看向周霆琛,等他继续说下去。

周霆琛喝了杯中的酒才道:“虽然将军说是给我派任务,但我心知肚明,不过是将军体恤我,不愿我再面对上海的某些事。我承将军的情,但也不会给你添麻烦。你若需要我帮忙,我自会服从安排;若是信不过我,大可不理会我。”

信得过你才怪!喝了口酒压下差点脱口而出的腹诽,程慈航笑笑:“周兄要是这样说,我还真不敢安排你做什么。”

周霆琛挑挑眉:“程先生快人快语,那我也把话都说明了。黑鹰是杀手出身,信奉实力。虽然程先生是首席大侦探,但到底有多大本事,黑鹰却不曾见过。”

面对周霆琛可以称得上是明显的挑衅,程慈航反倒乐了。周霆琛言下之意无非是他虽然奉了沈之沛的命令,但他程慈航若是徒有虚名,也别想指使周霆琛做什么事。

“首席大侦探不过是个虚名,程某只是想做好自己该做的事。至于我到底有多大本事……周兄会看到的。”程慈航挑眉一笑,举起酒杯。

周霆琛和程慈航碰了碰酒杯,也是一笑。

程慈航离开旅馆后直接回了莫府。一路上仔细回忆着与周霆琛的交谈,觉得自己先前真是小瞧了他。

一开始周霆琛的表现,让程慈航觉得他是因为别有目的,怕言多有失才沉默以对。但是周霆琛后来的态度,又让程慈航感觉他是故意的——就像自己最初也没把他当回事一样,周霆琛显然也不想过多理会他。

而周霆琛似是不经意提到的那句“不愿我再面对上海的某些事”,与其说是解释,更像是故意说给自己听的。只是为了什么呢?程慈航倒是不后悔当时没问一下,以周霆琛的性格,肯定不会告诉自己,何必自讨没趣。

程慈航无声的笑了笑。周霆琛这个人,沉默而倨傲,并不好相处。可这反而勾起了程慈航的兴趣。更何况,他还有一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

见到莫采石后,程慈航将与周霆琛见面后的交谈以及自己分析出来的一些情况向莫采石报告了下。

莫采石沉默的听着,对二人之间的交谈没说什么,只是听到程慈航的分析时,才缓缓开口:“如果那个黑鹰,真是像你说的那样对你并不看好,倒不是什么事。只是怕他心思比你要缜密的多……你不觉得,你已经不认为他到南京是别有用心的了吗?”

见程慈航张嘴,莫采石打断他:“我没有说你心思不缜密孩子,但是你现在明显对他好奇心大于警惕心,叔叔是怕你吃亏。”

“叔,我知道你关心我,但是好奇心本身就是一种警惕……而且您知道为什么我对他好奇心那么重吗?”莫采石说的程慈航也察觉到了,但是周霆琛身上的确疑点不多,至少周霆琛目前应该没有对他说假话。

没好气的看了眼程慈航:“为什么?”莫采石了解程慈航,虽说好奇心是做侦探的基本素养,但他这个侄子眼界高,本事大,莫采石还真想不出黑鹰能有什么让他这么感兴趣的地方。

程慈航神秘兮兮的看着莫采石:“叔,我先问一个问题啊,您确定我父亲只有我一个儿子吗?我有没有同胞兄弟,一出生就失散了之类的?”

莫采石奇怪的看着程慈航:“什么话,你父亲当然只有你一个儿子,不然你早看见了。”

“可是,那个黑鹰,长得和我一模一样,简直像是一个娘胎里出来的。”程慈航耸耸肩,不着痕迹的观察着莫采石的反应。

“什么?”莫采石倒真是惊讶了,“你确定他和你长得一样?”

“这我能看错吗?我再怎么样也不会连自己的脸都认不出来吧。”程慈航无奈的摊手。

莫采石皱了眉,他比程慈航想的复杂的多。他确定程国栋只有程慈航一个儿子,沈之沛虽然与他有些交情,但肯定没有见过程慈航,所以不可能是有人故意冒充。那个黑鹰和程慈航长得一样,究竟是巧合,还是别有隐情?或者干脆,程慈航不是真正的程慈航?

程慈航看着莫采石的表情,不知道他想到了什么。

莫采石压下最后那个念头,慈航就是慈航,不会有错。不过那个黑鹰,他倒是想亲自见一面。

“明天你带我去见见那个黑鹰,我倒是想看看他和你有没有那么像。”莫采石对程慈航吩咐道。

程慈航无所谓的点点头:“也好,您亲自去看看,也看下他身上有没有其他问题。”

周霆琛在程慈航离开后又坐了一会儿,才起身回房。跟沈之沛打了个电话,汇报一下自己已经到了南京,并见到了莫采石派来的人。周霆琛没有提程慈航长得和自己一样的事,这和自己的任务没关系。

挂掉电话,周霆琛来到窗前,打量着这个不算太熟悉的城市,默默感受着平静下的暗流汹涌。

他其实不太放心沈之沛。虽然现在日本投降了,国家似乎即将步入正轨。但他同样也知道,各国都在盯着这个国家,准备随时再来分一杯羹——或者,干脆再次瓜分占领它。

然而这些并不是周霆琛担心的问题。对于一个国家来说,内忧外患之间,永远是内忧的影响大于外患。而对于每一个新的朝代或者国家来说,国家建立后,都意味着一次权力的重新洗牌。

兔死狗烹,是永远无法避免的事。毕竟,谁都不肯身边有一群有威信还兵权在握的人——尤其是,有些人并不是一开始就和自己一条心的。

但是如今时局不稳,不说心怀鬼胎的列国,单说其他仍在壮大的政权……应该还轮不到他来操心。

现在周霆琛最感兴趣的,反倒是程慈航。自己突然来到南京,莫采石势必会防备着自己。程慈航的出现,在周霆琛看来,就是监视自己的。如果不能让程慈航消掉对自己的戒心,以后的行动怕会很麻烦。

评论(14)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世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