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浮尘

屯文处
水仙/冷cp/粮食向/攻控
爱他就让他攻,苏他就让他总攻
能拆不能逆
圈地自萌
靠爱写文,有权骂人

【天下3】镜花

少侠x玩家,百合向
cp猎奇脑洞清奇,慎入

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玩的游戏角色脱离了控制活了过来。
我不是什么操作流的大神,不过比上不足比下有余,pvp、pve都能打,还算靠谱。
但是当那个角色活了之后我才发现——少侠是我渣渣,连累了你!
少侠走位风骚连招流畅,时机卡的准轻功用的好,绝对是大神级的!
然而我睁眼时,却觉得此刻才是在做梦。
因为我看见了一片竹林。
没等我揉揉眼睛确定是不是看错了,就听到一个声音:“你是谁?”
我转头,愣住。
如果我没有认错,这好像是我的游戏角色?精致的五官,高挑的身材,身上穿的是我刷了好久声望才换到的青曦之缈。
少侠你真的活过来了?
见我呆愣住不说话,少侠伸手在我面前晃了晃,在我没反应过来时一只温热的手掌贴在了我的额头。
“……”我没病,真的!
“这里是……?”有点眼熟啊感觉。
少侠收回手:“这里是翠微楼。”
怪不得有竹子!怪不得眼熟!这不就是翠微楼通往龙津山庄那条路么!
“少侠你是刚回门派?”我忍不住好奇,剧情走到哪里了?
少侠摇头:“我准备出去。你认识我?”
一句话问住了我。这要怎么回答?
“我听说过你……我不知道,我猜的……”由于不知道怎么开口,难免有些词不达意,但是少侠却听懂了我想表达的意思。
她冲我笑了笑:“那你来翠微楼做什么?又为什么睡在这里。”
你问我我问谁!
“我不知道,我一觉醒来就到这里了,我不知道自己怎么过来的。”想到自己不知还能不能回到现实中,不由一阵心慌。
少侠显然理解错了:“你别担心,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去?”
我却只能摇头:“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现实之于大荒,究竟有多远。
少侠睁大了眼,上下打量我半晌,才小心问道:“你,是失忆了吗?”
我苦笑,小说里用烂的失忆梗,我也要来一次吗?
“没有,只是,我来自一个你们从未听说过的地方。事实上,你们这里的一切,在今天之前,对我来说,也不过是一些故事。”我不想骗少侠,也不想以后假装失忆,于是我选择用一种含糊的方式将事实说出来。
我不知道少侠是怎么理解的,但是她很体贴的没有追问下去。
少侠似乎并不是很好奇。
我隐约觉得,少侠这般淡然的态度,若不是游戏性格刻画的有所偏差,那就是剧情已经走的非常靠后了。经历了那么多,少侠自然也明白,太多的好奇心,并不是好事。
“那你现在有什么打算?”少侠问我。
我犹豫了下,小心的看向少侠:“我能不能跟着你?”
虽然我很想见一见骆劲贤和陆南亭,但是我无法确定,他们对于我这样来历不明的人,会是什么态度。虽然我相信他们不会伤害我,但一番盘问怕是避免不了的。
而少侠,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我看着成长起来的。她是什么样的人,我再清楚不过。如果大荒只有一个人能信任,也必然是她。
而且少侠的实力还是很靠谱的,只要不遇上boss级别的人物,其他人都不是个事。啥?少侠克基友?我又不是╮(╯▽╰)╭
少侠有些为难:“……我,我得罪的人很多,麻烦也很多。跟着我,会很累,而且很危险。”
我知道。可是,我目前只能跟着你。
“我相信你能保我周全。”我觉得我这辈子眼神都没这么诚恳过。
少侠张了张嘴,却又将嘴边的话咽了下去,转而应道:“好吧。”
那一瞬少侠神色之复杂,让我跟着心疼了一下。我不知道她想起了谁,可能是死去的阿沼,可能是失去灵力的可芯,也可能,是曾经欺骗过她的仲康。
我突然觉得我有些自私,我只求自己安全,却从未考虑过,少侠是否愿意负担?
可是少侠毕竟是少侠。她很快调整好了心情:“走吧。”
她回头看了眼翠微楼,带着我乘上了前往九黎的渡船。
在路上,少侠和我大致讲了讲大荒如今的情况。她虽然没有详提,但是我也隐约明白了现在的时间点——大约距南海之战已经快两个月了。
那我就更放心了。按照少侠遇上新主线的平均时限,CD还长着呢。
这段时间少侠都在弈剑听雨阁待着,刚打算出门,就捡到了我。
说起来,很多人喜欢少侠的原因,是因为她无论经历了多少,永远保持着一颗赤子之心。即使遭遇了南海一役,她也未曾有半分倦怠。
所以她依然热心,依然乐于助人,依然……爱惹麻烦。
当然了,以少侠现在的名气,除了真是不长眼的,一般也不会有人找她麻烦。
可是不长眼的人也不少。虽然他们对少侠造成不了什么影响,可我每次还是心惊胆战。
毕竟那些人再战五渣,也比我强的多啊。
“少侠,你能不能教我一点自保的法术。”看完少侠帅气无比的吊打一众小怪,我忍不住请求道。
“怎么了?我会保护好你的。”少侠以为我在担心。
我笑笑:“我相信,可是我不想一直都是你的负担。”因为我一点功夫也不会,少侠花在我身上的心思,比对付其他人多多了。
少侠惊讶的看了我一眼,确认我不是说笑后才道:“……可以是可以,不过短时间你也无法掌握一些高深的法术,勉强自保罢了。”
“这就够了。”只要不用少侠随时分心照顾我,就够了。
因为我一点基础也没有,少侠自然也不会教我剑法,思考半晌,她还是决定从轻功教起。
我心中暗笑,正合我意。天知道我对着御风行口水了多久。
然而少侠教我的却没有那么炫酷,而是一些小范围急速运动的身法。
……就为了别人砍不到我是吧?
而后少侠教了我一些简单的攻击法术,让我能偷偷放个暗箭。
不过由于对我的实力还是十分不放心,她还是强行塞了一把符咒给我。定身的点火的招雷的……花样繁多品种齐全,我光记用法和效果就用了一天……
当然,以少侠的实力,我根本没有出手的机会。
不知是不是因为顾虑我,少侠身边虽然依久小麻烦不断,却再也不曾和那些名动大荒的大人物有所接触。我不会自负到真的相信是为了我,那么就只有一个可能——如非有关影响大荒生灵的事,少侠并不想再和那些大人物有所牵扯了。
有些遗憾,对于玉玑子和张凯枫,我还是很想亲眼见见的。
不过,看着少侠悠闲自在的样子,这样也挺好。
少侠本来,就是想做一个逍遥江湖的侠客而已。怎料命运无常,她总能卷进关乎大荒存亡的事件里去。
这一悠闲,就是半年。
我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我居然在这里,待了半年。
这半年里,少侠虽然仍是到处跑,却从不提自己的名字。若非认识她的人,也只当是遇到了一个普通的少年侠客。
所谓偷得浮生半日闲。
那我呢?我又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一直赖在少侠身边不走呢?

评论(4)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世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