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浮尘

屯文处
水仙/冷cp/粮食向/攻控
爱他就让他攻,苏他就让他总攻
能拆不能逆
圈地自萌
靠爱写文,有权骂人

过阴 01

清明雾第一案

x市的山区发现了一座地宫。
x市是个三线小城市,历史虽然悠久,但是并没有什么拿的出手的名人故居历史遗迹。所以这次突然发现了一个隐藏的十分隐蔽的地宫,上面很是重视。
省里特地组织了一支专家队伍,前来地宫考察。经过初步勘测,地宫似乎是商周时期的遗迹,保存的尚算完整。
然而商周时期的东西,向来难以考证。更何况地宫虽然并未受到人力破坏,却也实在简陋,让专家一时无法判断究竟是何人何时在此修建,作用又是什么。
而正在专家们各执一词发表意见的时候,有个年轻人忽然发现地宫的石墙上有条裂缝。本来墙上有裂缝,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更何况这地宫已经有了几千年的历史。然而年轻人却鬼使神差的顺着裂缝向里面看了一眼。
“老师!”年轻人大喊,让正在讨论的专家们都停了下来。
“老师,你快来看,里面好像有东西。”年轻人激动不已。
一位老专家皱了皱眉,还是走了过去,想看看究竟是什么东西让他一向稳重的学生如此激动。
裂缝很窄,里面光线自然不好,所以老专家一开始什么也没看见。等他适应了昏暗的光线,终于看到了深处的一抹青白之色。
“这……好像有具尸体啊。”老专家看了半天,越看越像。
此言一出,其他人也围了过来。虽然地宫不是墓穴,但是有尸体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不过他们之前并没有在这个地宫中发现尸体或者地宫主人的信息,这具尸体,说不定能给他们带来些突破。
这条裂隙太过狭窄,像是后天形成的,那具尸体又不可能凭空出现,说明这地宫深处,肯定是有暗室的。
不出老专家所料,他们果然找到了一处隐秘的通道。先前发现尸体的年轻人按耐不住兴奋,和另一个人当即一前一后的冲了进去,其他人则留在外面等他们。
大约二十分钟后,众人就看到他们回转。
“怎么样?”老专家率先开口。
“咦?”不料年轻人看到老专家却十分惊讶,“我们怎么又出来了?”
原来那隧道极窄,视线被山体所阻,两人只顾顺着隧道走,竟不知不觉的绕了个圈子,转了出来。
两人互相推诿了一阵,年轻人动了火气:“这次我自己去!”说完也不理其他人的阻拦,再次挤了进去。
没想到这一去,再也没有回来。
“他失踪几天了?你们没有进去找他吗?”程慈航听完老专家的讲述,开口问道。
先前亦语简单的告知了地点和大致情况后就离开了,留下众人自行安排解决方案。
欧阳少恭看着都还没有反应过来的众人,也是颇感无奈。不过任务已经下来了,也没时间多让他感慨,只是继续先前被亦语打断的话。
“放心,这次的案子不会很难。”欧阳少恭开口,将众人的注意力吸引了过来,“关于我们的小组,我还有事情要说。”
“你们应该都知道,我们是作为特案组存在的。所谓特案,你们应该有基础的认知。我们不属于任何部门,而是独立存在。任务中如有需要,可以要求所有部门配合,但这并不意味着,你们有任何特权。”
“最后,我们小组的代号,为‘清明’。”虽然说的严肃,欧阳少恭语气却始终温和,让人听不出他的态度。
清明?众人互相看了一眼,都在思索其间的含义。
“为什么?清明听着这么阴森森的。”方宝玉没忍住,开口问道。
不若方宝玉心思简单心直口快,其他人显然已经想到了更深一层的含义。
万物生长此时,皆清洁明净。好大的口气。
欧阳少恭闻言失笑,却没有反驳,也没有解释:“日后,你自然会知道。”
苏珩与欧阳明日看了眼对方,好像,也不是他们想的那么简单啊。
“好了,你们可以出发了。”欧阳少恭好似没有看到众人的暗中交流,悠闲的开口。
“我们?”程慈航敏锐的抓住了欧阳少恭话里的关键。其他人也不由扬了扬眉,这位神秘的队长,似乎并不打算和他们一起行动啊?
欧阳少恭点点头:“忘了告诉你们,如非必要,或者实在遇到了解决不了的麻烦,我是不会和你们一起行动的。”
“……”众人相对无言的环顾了片刻,还是打开了门,准备出发。
就在郑吉踏出房门的那一刻,欧阳少恭忽然叫住了他:“郑吉先生,我希望你能记住,这是一个团队,他们都是你的伙伴。所以,如果有必要,请不要袖手旁观。”
欧阳少恭这话说的不清不楚,却让所有人都竖起了耳朵。什么意思?这个叫郑吉的人,有什么特殊本事?
沉默了片刻,郑吉才点了点头:“好。”
欧阳少恭露出个笑容,冲着转头看向他的欧阳明日眨了眨眼。
这个队长大概不是很正常。欧阳明日难得在心里吐槽了一句,当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步了出来。
路上众人重新自我介绍了一遍,话题不由自主的绕到了欧阳少恭身上。
“哎,你们谁知道咱们队长什么来头?”方宝玉首先发问,“我原来收到的消息,队长可不是他啊。”
“完全没听说过他。”程慈航接过话,又看向始终安静的郑吉,“那个,郑吉,你知道吗?你和队长是不是以前认识?”
程慈航其实没指望郑吉能回答他。就这么一会儿的功夫,就能看出郑吉有多难相处,比军人出身的周霆琛还沉默。
“……不知道。”没想到郑吉在程慈航放弃听他回答的时候,居然说话了,“欧阳先生以前救过我,但我并不知道他的具体身份。”
没想到郑吉真的回答他,而且说了这么长的一段话,程慈航颇有些受宠若惊的感觉:“哦……没事。”
欧阳明日好笑的看着方宝玉一脸嫌弃的样子,把话题拉了回来:“我们的队长……身体好像很不好的样子。”
苍白的脸色,时不时轻微的咳嗽,都显示出欧阳少恭的身体状况。
“他应该是受了很重的伤。”一直没主动说过话的周霆琛忽然开口,“他本人身体应该不差。”
周霆琛是上过战场的军人,受伤对他来说是常事,真的体弱和受伤所致的暂时虚弱,还是能分辨出来的。
可是什么事,会让欧阳少恭受伤呢?上面又为何宁愿用一个重伤的人,也要换掉原来的队长?
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众人很快熟络起来,目的地,也终于到了。
迅速联系上考古队的人,询问了详细的经过后,程慈航问出了上面的问题。
“三天。我们当然去找了,但是邪门就邪门在这!”一个中年人开口,“我们每次去找,要么莫名其妙的绕回来,要么走着走着就变成了此路不通。而且,今天小天自己又进去了,到现在四个小时了,也没出来。”
后面的方宝玉小声嘀咕了句:“听说过山洞吃人的,没听说过还挑着吃的。”
一旁的苏珩没忍住偷笑了下,惹得周霆琛瞪了两人一眼。现在都有人生死不明了,这两个家伙还有心情开玩笑!
不管身后胡闹的几个人,欧阳明日已经来到了那处通道前,仔细打量着。
通道很窄,一次只能勉强容纳一个人。里面曲曲折折的,在考古队打出的灯光下,也看不到尽头。
在欧阳明日研究通道的时候,程慈航已经完成了基本的询问,来到他身边:“有什么发现?”
欧阳明日摇摇头,看不出这条通道有什么特殊的:“你呢?打听到了什么?”
其他人也都围了过来。
“失踪的人叫方晋,是个对考古很痴迷的年轻人。除了那几个年龄大的老教授,考古队的人都进过这条裂缝一般的通道,而且是两个人一组。但是所有人最后都莫名其妙的绕了出来,所费时间也不同。至于那一组说是没走几步发现路被堵死的,我觉得他们根本没走多远。他们也想过把这条通道炸开,但是一来没有携带炸药,二来他们发现这条裂缝的位置很特殊,如果真的在里面引爆,恐怕整座山体都会出事。”程慈航简明扼要的讲了遍他从考古队那里得到的信息,“今天失踪的这个,则是在所有人都没注意的情况下,偷偷进去的,然后,也没有出来。”
“怎么知道他是进去了?不是去了别的地方?”苏珩开口,万一是害怕了自己跑了呢?
程慈航指了指考古队的帐篷:“因为除了一只手电,什么都没有少。”
他不可能什么都不带的自己离开深山老林。
“那你现在有什么看法?”周霆琛问。
程慈航摇头:“我只能说这条通道确实有问题,但到底是有机关陷阱还是迷魂阵,不得而知。”
这种古老的地宫,发生什么都有可能。
“进去看看吧。”欧阳明日下了决定。听别人说都是假的,自己试试看才知道怎么回事。
方宝玉闻言来了精神:“我也去!”
苏珩打量了一圈自己的队友,点点头:“那好,分两组。欧阳、方宝玉和程慈航一组,我们三个一组。”
方宝玉拿了手电和对讲机,看了看信号微弱的手机,还是塞到了口袋里,万一能用上呢。然后一马当先,挤了进去。欧阳明日和程慈航随后跟上。
周霆琛看着人影越来越小,直到灯光也消失不见,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感觉到苏珩轻轻拽了拽自己,周霆琛疑惑的看向他,却见对方示意自己注意郑吉。
郑吉正盯着裂缝,表情是一贯的死气沉沉,眼中却多了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
和苏珩对视了一眼,两人同时想到了临走前欧阳少恭对郑吉说的那番话。难道,郑吉会知道些什么?
看了看表,欧阳明日三人已经进去二十分钟了。方晋第一次进通道时,这个时间已经转出来了。
周霆琛拿出对讲机,试探着喊了几声,没有回应。
不好的预感应验了。
考古队那边也一直盯着他们,看见周霆琛的举动,瞬间也慌乱了起来。
被他们吵的头大,苏珩努力让他们安静下来,并安排考古队众人先行离开。
“相信我,他们不会有事的。这次的考察暂时不能继续了,请各位先离开,你们留在这里也毫无用处。”苏珩的话说的很不客气,但却是事实。
老教授受了打击,加上年纪太大,状态十分差,再待下去,恐怕出事的人又要多一个了。
等考古队的人终于全部撤离,苏珩才松了口气,看向仍未和方宝玉他们联系上的周霆琛:“我们也进去看看?”
见周霆琛点头,苏珩又问了郑吉的意见,一边准备找条绳索,一路放进去。
“不必,直接进就是。”郑吉看了苏珩一眼,率先进了裂隙。
周霆琛和苏珩连忙抓上手电跟了进去:“等等,拿上手电。”
郑吉没有接手电,好像黑暗对他完全没有影响一般:“跟着我。”

评论(13)
热度(44)

© 盛世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