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浮尘

屯文处
水仙/冷cp/粮食向/攻控
爱他就让他攻,苏他就让他总攻
能拆不能逆
圈地自萌
靠爱写文,有权骂人

玲珑(少恭x明日x郑吉)

想炼一把四十米长的刀
然后发现自己没那个功力……
短小轻快一发完

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这是欧阳少恭对欧阳明日的第一印象。所以他为他医腿疾,助他平内乱,更是帮他化解了司马、上官、皇甫三家与欧阳飞鹰的恩怨。
欧阳明日生平第一次被这样对待,感动之余,也终于放下了对上官燕的感情,对欧阳飞鹰的执念。他觉得,能遇到欧阳少恭,已是能抵掉之前所有不幸之幸。
然而欧阳少恭却要离开了。
“我本就是个漂泊无依的人,该告辞了。”欧阳少恭笑着向欧阳明日道别。
他并不是什么施恩于人不图回报的圣人,但于欧阳明日之事上,所作所为也不过顺手为之。所以他担不起对方如此感激。
更何况,他在四方城,待的够久了。
“先生!”欧阳明日叫住他,“明日,明日能不能和你一起走?”
燕儿和鬼见愁有情人终成眷属,盈盈如愿嫁给臭豆腐,母亲也离开水月庵回到欧阳飞鹰身边……对欧阳明日来说,他所惦念的,都已经有了最圆满的结局。他,也应该放手去做些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欧阳少恭对上欧阳明日的双眼,黑白分明、纯粹干净,竟令他不忍拒绝。
于是他无言的转过身,拂了拂袖子,默许了对欧阳明日的跟随。
欧阳明日跟着欧阳少恭踏遍了千山万水,越来越发现对方的不凡。
出色的医者,博学的先生,不过是他最普通的一面。欧阳少恭本身,就是个极其深不可测的人物。
对自己的事,欧阳少恭并不忌讳。强大到如他这般,已经没有什么能令他忌惮了。他惯以无害的外表面对众生,不过是因为他本就不打算参与到任何事中。
知道的越多,欧阳明日就越感惊心动魄。然而他却无法将控制自己将视线离开那个人。
于是他忍不住,向欧阳少恭表明了心意。
欧阳明日第一次看到永远云淡风轻的欧阳少恭微笑僵在了脸上。
“明日。”欧阳少恭片刻便恢复正常,“我想,我有件事应该告诉你。”
欧阳少恭曾经有位故人,天生一颗七窍玲珑心。所谓怀璧其罪,他因此被人惦记上,剜心而死。只因为,对方听信了七窍玲珑心,能让人青春永驻。
可这世上,哪有什么七窍玲珑心。那些人剜出的,也不过一颗普通的心脏罢了。
欧阳少恭会破例帮助欧阳明日,一方面是他确实欣赏对方的品性,另一方面,却是因为欧阳明日容貌十分肖似那位故人。
所以任凭欧阳明日对他痴心一片,他却总会对着对方,想起那位故人。
欧阳明日跟着欧阳少恭去了他口中那位故人的家乡。欧阳少恭并未将其下葬,而是用了欧阳明日所无法窥探的办法,将尸身保存了起来,至今不腐。
欧阳明日细细的打量着石床上的黑衣男子,除了面上不自然的苍白,与活人无异。
也确实像极了自己。
心里一阵失落,可欧阳明日并未放弃:“我不在乎。”他不在乎,虽然他不明白他突如其来的心悸是为何。
是吗?欧阳少恭垂了眼,眸中晦暗不明。
“其实这世上,的确有七窍玲珑心。”欧阳少恭忽然开口,“而且功效并非使人永驻青春这么简单。”
七窍玲珑心,得之可活死人,肉白骨。
所以欧阳少恭也在找,而他如今找到了。
欧阳明日不可置信的望着没入自己胸膛的手,抬头看向仍是一派温文的欧阳少恭。
欧阳少恭缓缓抽出手,手中握着一颗尚在跳动着的心脏。
“其实我那位故人,确实天生一颗七窍玲珑心。”欧阳明日听到欧阳少恭温柔的声音,“只是他当初为了救人,曾央我将他和一个身有残疾又奄奄一息的小童,换了心。”
那个本该死去的小童虽仍有腿疾,却毕竟活了下来。可他的故人,却从此体弱多病,以致遇上那群人,毫无招架之力。
欧阳明日脑海中恍惚出现一副画面:幼年的自己被人抱在怀中,那人说,他会救自己;那人说,他寻了自己几世,绝不会眼睁睁看着自己死在他面前。
意识彻底消泯之前,欧阳明日终于看清了那人的脸——正和那黑衣男子重叠在了一起。
欧阳少恭小心翼翼的捧着那颗七窍玲珑心,想将它放入黑衣男子的胸膛。然而那颗心脏在接触到男子的一瞬间,停止了跳动。
欧阳少恭僵立在原处。你宁愿,和他一起死?
不死心的将心脏放入男子的胸膛,欧阳少恭身上白光微闪,容貌起了变化——竟与男子一般无二。
孽缘。
欧阳少恭叹了一声。
千年前,他是逍遥慈悲的散仙,他是仰慕仙人风姿的狐妖。后来狐妖得仙人指点,修得人形,不自觉,便化作了仙人的模样。
狐妖惴惴不安,仙人却道无妨。何止是无妨,狐妖人形与仙人一般无二,足可见仙人在狐妖心目中地位。
所以仙人从未想过,狐妖会爱上别人。
人妖相恋,不容于世,连仙人也保不了他们。那凡人却是个刚烈的性子,硬是一人担了所有惩罚,以生生世世的命数,换的狐妖的平安。
狐妖恨仙人,却又无法恨下去。于是他从此游走于天下,希望找到爱人的转世。可每一世,都只能在最后得知爱人的死讯。
这一世,终于被他提前寻得了爱人,可他竟要再次死在自己面前!
狐妖忍不住求了仙人,仙人面无表情,却还是允了他。
可逆天改命,代价何其大。
欧阳少恭渐渐有些站不住了,身体隐隐变得通透起来。
小狐狸,你可知道,狐妖没有万年道行,是不可能修成人形的。
你可知道,七窍玲珑心,只有神仙才有。
我把心给了你,你却用它来救别人。
身子坠下的那一瞬,欧阳少恭的身影透明到了极点,形神俱散。

忘了说,前言最后一句是骗人的~
让你们不给我小红心和评论!

评论(23)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世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