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浮尘

屯文处
水仙/冷cp/粮食向/攻控
爱他就让他攻,苏他就让他总攻
能拆不能逆
圈地自萌
靠爱写文,有权骂人

灯影浮生 01

清明雾第二案

“最后一个问题。”程慈航在出门前忽然站住,“那个白影……那个鬼,死了吗?”
欧阳少恭摇头:“没有。”鬼不会死,只会消散,但郑吉目前还没有那个实力让它彻底消散。
“那——”“最后一个问题,你已经问过了。”程慈航还待开口问些什么,被欧阳少恭笑着打断。
“……”程慈航默了片刻,好吧,谁让他多嘴说最后一个问题呢。虽然看着他们队长略带促狭的笑意,就知道丫绝对是故意的。
其余五人相继离开,只有郑吉仍留在原处。
“郑吉,你不回去休息会儿?”周霆琛站在门口等了片刻,见郑吉没有跟上他们的打算,不由问道。
郑吉摇了摇头,他不需要。
欧阳少恭似乎笑了笑,看着周霆琛关上门离开,才对郑吉道:“他们很关心你。”
郑吉不语,只听欧阳少恭继续说:“郑吉先生,我记得你说过,你不想再和过去有任何关系。所以你不能一直活在过去。他们是你的队友,你的伙伴,也是你日后可以交付后背的人,而并不只是需要你保护的麻烦。”
见郑吉仍没有说话的意思,欧阳少恭有些无奈:“好了,我不多说,你日后自己感受一下。现在,去休息一会儿吧。这是命令!”说到最后,话中也带了几分压力。
“……是。”郑吉下意识的应了,看了眼欧阳少恭,转身离开。
葛天回到考察队后,和老教授他们讲了自己的经历,以及郑吉他们是如何把自己带出来的。众人惊讶于隧道内的机关,和地宫深处的祭坑。想来方晋,还活着的可能极为渺茫。
据说,后来考察队的人重新进了趟地宫,破掉了那道机关,并于祭坑中找到了方晋的尸体。然而,当考察队的人带出方晋的尸体后,隧道突然坍塌,再也无法进入地宫。而那祭坑内,似乎有什么病毒存在,许多人离开后,都大病了一场。
但这些事,和清明小队的人都没有关系。
经过一上午的休整,第一次见鬼的小队众人全都满血复活。
兴致勃勃的众人早早到了会议室,不知接下来会面对什么样的训练。
“你们说,会学法术吗?”方宝玉按耐不住自己的兴奋,早已忘记自己曾经是个坚定的无神论者。
“会吧?”程慈航也说不太准,“不过,小说里不都说学法术要看根骨吗?难道我们已经通过了什么测试?”
“……”苏珩无语的看着脑洞大开的两人,又看了看安安静静的欧阳明日和周霆琛。不由感叹,还好是有几个靠谱的队友。
“哎,郑吉,你为什么会法术啊?”程慈航忽然转向郑吉,“你用的是法术吧?”
郑吉是几个人中到的最早的,让人不禁怀疑他到底休息了没有。乍听到程慈航的问话,不知在想些什么的郑吉猛的抬头冷冷的看了他一眼。
被郑吉冰冷的目光吓了一跳,程慈航整个人都僵在了原地。欧阳明日不动声色的移了移身子,挡住郑吉的目光。程慈航回过神,对欧阳明日感激的笑了笑。以往郑吉冷漠归冷漠,却从来没有过如此让人遍体生寒。也不知那句话,如何触到了他的逆鳞。
“我也真是佩服你们,”欧阳明日努力忽视郑吉如若实质的目光,对程慈航调侃道,“这个案子虎头蛇尾,疑点重重,你们倒只关心待会儿的训练。之前说不信鬼神的是谁?”
……是我。程慈航和方宝玉在心里默默流了把辛酸泪。他们也没想到打脸来的这么快。
“这个案子疑点多到我都不知道从哪下口。”程慈航无力,“那个白影到底是什么身份?为什么留在地宫里?队长说祭坑有阵法,它既然能出来,说明实力并不弱。可是我并没有觉得它强到什么程度。地宫的那道机关,到底是干嘛用的?单双数之分有什么意义?除了你发现的那处机关,还有没有别的……但是看咱队长的态度,很明显不关心,也不打算让我们掺和。”程慈航靠到椅背上,丢出一堆疑问。
周霆琛失笑:“你这可不像不打算掺和的样子。”这些疑问,不知道在程慈航脑中盘旋了多久。然而他更好奇的是,他从头到尾都没有听到白影开口,那郑吉究竟是如何得到那些信息的?
“旺盛的好奇心是侦探的第一素养。”程慈航翻了个白眼,“我可是搞刑侦的!”
“话说回来,我们这个队长,到底是什么人?”苏珩又把话题扯回他们曾讨论过的欧阳少恭的身份上,“他看上去,可不像个练家子。”
程慈航突然哥俩好一般的搭上方宝玉的肩:“宝玉啊,我记得你外公是个大人物对不对?能不能托他老人家打听下咱们队长的身份?”对于欧阳少恭这个空降的队长,没有人不好奇。
方宝玉嫌弃的甩开程慈航:“去去去,我是那种会走后门的人吗?再说了我外公和咱们又不是一个体系的,手伸不到这边。”
……后半句才是重点吧,众人默。看来方宝玉的外公,还真不是没调查过这边的情况。
“难道,那个欧阳少恭,真是什么世外高人?”回想起那人的种种表现,苏珩也忍不住开始不负责任的瞎猜。
“都在红尘中,哪里有什么世外高人。”方宝玉冷不丁冒出一句。
众人面面相觑,方宝玉却噗嗤一下破了功:“这是我外公以前常说的一句话。小时候看武侠看入迷,老嚷嚷着要跟世外高人去学功夫,我外公就用这句话唬我,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亏我那时候还觉得好有道理。”方宝玉摇摇头,往事不堪回首。
“确实很有道理。”欧阳少恭推门而入,身后跟着一个穿着陌生男人。
也不知方才的讨论被欧阳少恭听去了多少,众人吓得不敢再作声,乖乖起立站好。
“一入红尘,谁还能飘然世外。”欧阳少恭笑着扫了众人一眼,然后侧身让出身后的人,“这是玉玑子,接下来负责你们的训练。”
被称作玉玑子的男人自顾走了进来,面容冷淡。然而众人却从他身上感受到了一股无形的压力——来自于实力上的绝对压制。
欧阳少恭随手关上门,压力也随之消失。众人松了口气的同时也不由重新评估起他们队长的实力——即使欧阳少恭如今状态不佳,却也能从容的为他们挡住玉玑子的压力。
玉玑子似是诧异的看了眼欧阳少恭,打量了一圈众人,才了然的点点头:“是我疏忽了。”他甚少出现在人前,平日相处的也是修为精深之人,倒是一时忘了面前皆是普通人。
欧阳少恭简单的向玉玑子介绍了几人的情况,带了郑吉单独离开:“你们和他需要进行的课程并不完全一样。”
玉玑子的话很少,却似乎颇有教习的经验。他并没有按部就班的去讲众人所不了解的那个神秘世界的体系,他只是毫不吝啬的展示了他的实力,就足以让每个人都热血沸腾。
没有人能抵抗如此强大的力量诱惑。更何况这个世界,本就是强者为尊。
当玉玑子离开后,那种狂热也逐渐褪去。欧阳明日不由起了一身冷汗:“他好强的蛊惑力。”
只有力量,才能让你成为完整的人。玉玑子身上无时无刻不透露出这样一种讯息。
苏珩也缓缓吐出口气:“他若是生在乱世,绝对是个枭雄。”不过,崇尚实力这点,还真是对他的胃口。
“他以前是不是经常带新人?”看到欧阳少恭进来,程慈航忍不住问。
欧阳少恭摇头:“他已经很多年没有教过人了。不过以前,他的确有很多徒弟。”
“很多年?”方宝玉小声嘀咕了一句,看着玉玑子年龄也不大,很多年是多少年?
不想欧阳少恭耳力极佳,竟听了个一清二楚:“多到,数不清具体年数了。好了,你们可以回去休息了。”
……信息量好像有点大。
众人僵着身子排队离开,没有看到身后欧阳少恭意味深长的笑容。
接下来的几日,玉玑子给他们讲了很多不为人知的事情。
数千年前,神人魔相分三界,互不干涉。然人界为神魔两界通道,所以人可修仙,亦能入魔。而神魔若要开战,人间势必会燃起第一把火。
后来神魔式微,人界独大。关于神魔种种,也传成了奇话怪谈。
而周霆琛也终于有机会解开自己先前的疑惑。
“鬼属魔界掌控,却是最低一等。不做人言,不触人体。”许是看在众人表现尚可的份上,玉玑子倒是耐心的回答了周霆琛的问题。
等他们终于掌握了吐纳,要进行下一步学习时,被突然到来的欧阳少恭打断。身后跟着的,除了郑吉,还有亦语。
“你们的第二个任务。”亦语似是完全没有注意到玉玑子,一进筑基室就向众人扔去了他们完全没料到的一句话。
Y城有个叫夙影村的小村庄,已经连续几个月被监测到了不正常的能量波动。波动来源不详,但长此下去恐对人有害。清明小队的人,需要前去调查清楚。
郑吉自觉归了队,其他人一脸哀切。
“队长,”方宝玉脸上带着夸张的心痛,“你跟我说实话,我们的任务到底是怎么安排的?你们就那么相信你们的判断?就没有出错过?”
“有。”欧阳少恭一脸沉重,“后果就是我们这个小队的成立。”
“……”
看着众人皆是一副慷慨就义的表情踏出门,欧阳少恭忍俊不禁。
“其实我也想问,你选择任务的标准是什么。”看着自己的队员踏上第二次任务,欧阳少恭忍不住问亦语,“第一个任务,如果没有郑吉,恐怕我现在已经是光杆司令了。”
虽然那个鬼的确有些本事,但众人的表现,还是让欧阳少恭十分不满。在绝对的实力压制下,再怎么机警敏锐,也是白费功夫。
“没有如果。”亦语依然面无表情。她选择的,一定是最适合他们的水准的。
一直沉默不语的玉玑子突然对亦语道:“好久不见,少侠。”
“你认错人了。”亦语冷淡的回了一句,转身离开屋子。
欧阳少恭见玉玑子看向自己,摇了摇头:“我觉得像。”如果你也这么认为,那估计就是了。
夙影村是个很小的村子,三面环山,半与世隔绝。山很高,上面还有终年不化的积雪,景色倒是怡人。
这样的一个地方,难道会有什么不干净的东西?

成功夹带私货!
本案灵感来源于基友
感谢Unspoken姑凉和我讨论剧情设定~
看看我最近的更新频率,啧啧

评论(14)
热度(37)

© 盛世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