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浮尘

屯文处
水仙/冷cp/粮食向/攻控
爱他就让他攻,苏他就让他总攻
能拆不能逆
圈地自萌
靠爱写文,有权骂人

灯影浮生 03

清明雾第二案

不出所料,欧阳明日和周霆琛昨夜也做了一个梦。但是他们的梦又和苏珩的不尽相同。
欧阳明日他们只是梦到两人在讨论夙影村的情况时,猜测苏珩他们可能会趁夜色去打探。而后莫名又理所当然的前去苏珩所借住的人家。
因为这个梦没头没尾,又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所以两人都没有注意。直到苏珩三人到来,才意识到众人似乎同处在一个梦境之中。
一时间五人俱是沉默。人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他们会梦到夜里查看夙影村的情况不稀奇,可为什么五个人虽然所做的梦不完全相同,却能交汇到一处?还有郑吉,为何众人都入了梦,却偏偏不见他?
“走吧,去找郑吉。”欧阳明日打破沉默。此刻他们如同身处迷雾之中,也只有希望郑吉这个“局外人”,能看的清楚些。
这次郑吉的房门倒是应声而开。
“郑吉,你今天早上在我屋前干嘛?”苏珩一见郑吉,就问出了在心中盘亘已久的问题,“你想看什么?”
方宝玉一屁股在凳子上坐下:“这次又是什么鬼?”
郑吉看了眼方宝玉:“不是鬼。”
正打算倒杯水润润嗓子的方宝玉手一顿,抬头望向依旧面无表情郑吉,才反应过来他是在认真的回答自己的问题。
被无视了的苏珩难得没有恼火。郑吉既然说的如此肯定,势必是看出了点什么。至于从哪看出来的……自然是早上对自己的那一番打量。
“那是什么?”方宝玉脱口而出。
郑吉摇了摇头,他也不知道。
苏珩又怎么会信?他走到郑吉面前,目不转睛的盯着对方:“那你今天早上在我门前,是想看什么?而我们五个人都入了梦,又为什么单单少了你?”
其余四人也不约而同的盯紧了郑吉。
郑吉冰冷的目光一一从众人脸上扫过:“你们想听什么呢?”
与森冷的目光不同,郑吉的声音既轻,又柔,好像真的在认真询问他们的意见一般。
“这个世界除了人和鬼,还有很多种族,你们既然闻所未闻,又凭什么认为我一定知道?”
“我是察觉到了什么,但是你们为什么会觉得短短一个晚上的时间,我就能摸清对方的底细呢?”
两句反问,就迫得苏珩再也说不出什么。
的确,郑吉的实力很强,而且知道很多他们不知道的东西,但是这不代表所有的事他都了然于胸。是他们先入为主了。
“我知道,”看众人露出几分歉意的神色,郑吉忽然恢复了正常的语气,“你们觉得我来历不明,身上秘密多,又不好相处。”
“可是这和你们有什么关系?”郑吉露出个嘲讽的表情,“要不是看在欧阳先生的面子上,你们以为我愿意和你们为伍?”
刚刚还目露愧疚的众人瞬间咬紧了牙,心里拼命安慰自己不能动手,不然死的一定是自己!
当然,众人都是老江湖了,不管心里怎么鞭打郑吉,却都没有忽视他始终毫无波澜的双眸。
郑吉他,并没有表面看上去的那么冷漠淡然。
“不好意思拖您后腿了,”程慈航暗中翻了个白眼,决定豁出形象也得把局面正回来,“郑大神您说,我们下一步该怎么办?”
“噗——”终于把水喝进肚子的方宝玉又全喷了出来,“郑大神,哈哈哈哈郑大神——”
擦干净嘴角的水,方宝玉一边笑,一边努力让自己严肃起来:“对,郑大神您说,下一步干嘛?您怎么说我们怎么做!”
这次众人查探村子时,明显严肃了许多。资料中说夙影村每到夜晚都会出现异常的能量波动,那他们的梦,是否和这股能量波动有关?这股能量,又是从何而来?
然而整整一天,仍是毫无所获。
难道一定要是在晚上?苏珩一下一下扣着桌子,看了眼漆黑的夜色。
“在烦什么?”慕容安坐到他身边,温柔的看着他。
“师父。”苏珩想了想,还是决定向慕容安求助,“师父你有没有觉得,这个村子很奇怪?”
慕容安不明所以的看了他一眼:“哪里奇怪?”
“就是……这个村子好像有种不知名的力量,能让不同的人做同样的梦。”苏珩有些奇怪慕容安竟然没有察觉到这个村子的异常。不过想想慕容安平日里不喜与人有过多接触,也就理解了。说不定他师父根本就不知道和别人做的梦一样。
果然,慕容安惊奇的睁大了眼:“你是说,我每天做的梦,都和别人一样?”
苏珩点点头,又摇了摇头:“不是,只是在同一个梦境里。每个人在梦里做的事都不一样,但是却是同一个梦。”
慕容安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我们也在同一个梦里?那你昨晚梦到了什么?我看看和我梦到的一样不一样。”
“我梦到……有点记不清了,大概就是梦到我们几个趁晚上去查看村子,但是什么收获也没有。”苏珩回忆了下自己梦,此刻都成了各种琐碎而凌乱的片段。
慕容安摇头:“我可没梦到你们查案子。事实上,我根本就没有做梦。”
咦?苏珩有些意外,难道他们的推测有误?还是只是个巧合?
“说不定只是个巧合呢?”慕容安安慰苏珩,“都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你们一门心思的想要查清真相,会梦到查案的事也正常。”
苏珩想了想,倒是也有可能。他们的线索一致,梦到的估计也差不多,所以他们才会觉得是同一个梦。
不,不对。苏珩想。他现在虽然记不清了,但是先前众人在一起讨论时,很明显是在同一个梦境中。
但心里这样想着,苏珩还是惯性般的站了起来:“我得去找欧阳他们。之前我们猜测这个地方晚上有问题,他们恐怕都不敢睡了。”
慕容安失笑:“你也太小看他们了吧。”
苏珩并不是小看欧阳明日他们几个,只不过,他们比较谨慎罢了。
推开门的瞬间,苏珩忽然愣了愣:“哎,师父,你住哪啊?要不我先送你回去休息?”
慕容安没料到苏珩会问她这个问题,一时也有些怔住。好在她立刻回过了神,嗔了苏珩一眼:“我就住在这后面的老宅里,你竟然不知道?”
苏珩挠了挠头,他还真没注意。
两人一前一后的出了门,苏珩跟着慕容安去了她住的地方。
倒是和师父的家,不太一样。苏珩暗想,然后带着慕容安去寻其他人。
路上,苏珩忽然想起了一个问题:“师父,你有没有见过我的一个同伴,叫郑吉的?”
慕容安想了想:“是那个不常和你们一起活动的黑衣服?”
“对,就是他。”苏珩觉得奇怪,他师父怎么知道郑吉不太和他们一起?“你觉得他的实力怎么样?我们晚上都做了同一个梦,但就是没有梦到他。”
说着,苏珩又想起了慕容安的话:“师父,你是不是说你昨晚根本没做梦?我梦里好像也没见到你,”苏珩晃了晃脑袋,似乎在努力回忆那个梦境,“是不是不做梦的人,也不会被人梦到?”
慕容安扶额:“你这么多问题,要我先回答哪一个?他的实力,说不好强弱,因为他的身上有个封印。干什么的我看不出来,但是可能会压制他的力量。”
“我没梦到过奇怪的事,也没问过别人是不是和我做过同样的梦。所以我也不知道不做梦的人会不会被人梦到。不过,”慕容安笑看他一眼,“也许他只是没有睡呢?”
苏珩和慕容安到欧阳明日借住的人家时,发现程慈航和方宝玉也在。
“啧啧,这默契!”方宝玉得意的看了眼程慈航,“我就说不用喊,他自己会过来吧?不过苏珩,你带着你师父干嘛?”
程慈航嫌弃的看了方宝玉一眼:“还有郑吉呢!郑吉可没来!你也不算赢!”
欧阳明日和周霆琛对视一眼,齐齐摇了摇头,真是对活宝。
“郑大神特立独行,怎么能以常人度之?”方宝玉脱口而出。
程慈航一愣:“郑大神?”
“哎?”方宝玉也愣了愣,“我怎么脱口来句这个?”
周霆琛懒得理会两人的纠结,随口道:“也许把心里话说出来了吧。苏珩,你和你师父来……?”
将方才和慕容安讨论的东西讲了一遍,苏珩看向众人:“你们说,我们如果有人睡有人不睡,是不是不睡的人,就不会被睡着的人梦到?”
这句话十分拗口,欧阳明日皱起眉头:“倒是有可能。不过,我们才来到这里,就能发现梦境的诡异,那这里居住的村民,难道毫无察觉?还是他们并未受到影响?”
“原来你不会做梦。”郑吉睁开眼,看到昨晚那个小童又出现在他面前。
“我还以为你是为了保护他们,才耗费精力不肯入梦。”小童喃喃,“原来不是啊。不过好奇怪啊,你又不是人,为什么要和人在一起呢?”
郑吉目光一凛:“你到底是谁?”你究竟,想做什么?
小童听到他的问话,抬头看了他一眼:“我是谁?我是谁……我是……谁?”小童的神色变得茫然。
郑吉不动声色的瞥了眼窗外,天要亮了。
“我是——”小童似乎终于想起了自己是谁,却一下子消失的无影无踪。
郑吉的手倏地收紧,又缓缓松开。
还好,他另有准备。

评论(7)
热度(30)

© 盛世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