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浮尘

屯文处
水仙/冷cp/粮食向/攻控
爱他就让他攻,苏他就让他总攻
能拆不能逆
圈地自萌
靠爱写文,有权骂人

【程周程】藏锋 第三十七章

下午没有霍蜜儿,也没有案子,让周霆琛很是清闲了一阵子。瞟了一眼日历,想起今天是和刘医生约好的日子,周霆琛卡着下班的点抓起外套就离开了警察厅。
离和刘医生约定的时间还早,周霆琛倒也不急,随便选了条路打算走过去。只是没想到,刚一转弯,便碰到了戚承祖。
程慈航的行踪好掌握,但是周霆琛可不然。所以略一思索,周霆琛就否掉了戚承祖是专门在等自己的想法。如果不是为了自己而来,那么……是为了李丽兰?或者,欧阳倩?
这时,正在原地打转的戚承祖也看见了周霆琛。下意识的看了眼他的背后,才将视线又落在周霆琛身上。
“戚叔叔。”周霆琛心下了然,主动上前打了个招呼。
“慈航啊。”戚承祖点了点头,目光有些复杂。
“戚叔叔,您怎么在这?是有什么事要来报案吗?”周霆琛作势就要转身,“我可以带您进去。”
戚承祖连忙挥手:“不是不是,我就是随便转转,转到这里了而已。”
戚承祖又看了眼周霆琛身后:“对了慈航,我先前托你叔叔帮我办的事,怎么样了?你叔叔是警察厅厅长,你又是霍然亲自聘请的独立大侦探,放一个人而已,不会这么难吧?”
不动声色的侧了侧身子,让余光可以瞄到路口,周霆琛面上露出一个无奈的苦笑:“戚叔叔,大侦探听着好听,权力却实在没有那么大。而我叔叔,头上也还压着个霍总长。那个李丽兰是在霍总长家被抓的,您说霍总长能轻易饶过她吗?”
三两句就把责任全部推到了霍然身上,周霆琛可谓一点心理压力都没有。反正,不让放李丽兰的,本来也不是他。
戚承祖闻言有些着恼:“真放不了,还是不想放?程慈航,你知不知道,你的这条命可是我救的?我不求你知恩图报,可你连这么个小忙都不愿意帮我?!”
听听这是说的什么话!周霆琛心里冷哼了声。果然,不出莫采石所料,戚承祖还真的拿救命之恩来要挟。可惜了,他黑鹰,不是程慈航。
“戚叔叔,当年您把我送到叔叔身边的事,叔叔跟我说了。慈航很感激您的救命之恩,也一直想着怎么报答。可是,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李丽兰因偷窃入狱,罪有应得,恕慈航无法徇私枉法。”周霆琛躬身抱拳,一派谦恭,表情更是正直无比。
“你——”戚承祖闻言更是火气上顶,“罪有应得?我那孩儿什么品性我最清楚。聪明善良,乐善好施。就算是偷了霍然,也是为了劫富济贫!他霍然不过一个总长,薪水几何,家中又有多少珍宝?你们不去查那些贪赃枉法的官员,反而欺负一个弱女子,这算什么道理?”
周霆琛对戚承祖这番话是叹为观止。把偷东西说的这么理直气壮这么伟大真是生平仅见。还顺手把高官贪污受贿的事拉出来挡了一枪。好口才,好逻辑!
心里这么想着,周霆琛面上却不动声色:“原来李丽兰是您的孩子。”
别说的那么高尚,不就是因为自己女儿被抓了才激动嘛。被抓的小偷那么多,怎么不见你去一个个为他们打抱不平?
一不留神说漏嘴的戚承祖有些懊悔,却仍是硬挺着:“她与小女是义结金兰的好姐妹,自然也算我半个女儿!”
周霆琛余光扫到墙角处有人影一闪而过,懒得与戚承祖再纠缠下去:“戚叔叔,不管您信不信,慈航从未有过与您作对的心思。霍总长的一些钱财来路不干净,和李丽兰偷东西,并不矛盾。李丽兰一事,确实是无能为力。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说完,也不等戚承祖再说什么,周霆琛冲他拱了拱手,毫不迟疑的绕过他离开。
“真是救了条白眼狼!”看着周霆琛的背影消失在拐角处,戚承祖忍不住骂了一句。
欧阳倩走到戚承祖身边,望着空空如也的路口,一时无言。
“倩倩啊,我真是后悔,后悔救了这个小兔崽子,更后悔把他送到莫采石身边。”戚承祖气呼呼的一甩手,“你看看,你看看他,现在是个什么样子?知恩不报,还目无尊长!”
“戚师伯,您别生气了。”欧阳倩勉强露出个笑来,“小兰的事,我会想办法的。”
“你能有什么办法?”戚承祖哼了声,见欧阳倩面色不佳,才软了口气,“倩倩,师伯没有怪你。一个莫采石,一个程慈航,都是你的上司,他们不肯放人,你又有什么办法?我是怎么也没有想到慈航会变成这个样子,要是早知道,我一定不会把他交给莫采石抚养!”
“会有办法的,我一定会把小兰救出来的。”欧阳倩咬紧了下唇,然后看了眼身后,“戚师伯,咱们先回去吧。”
戚承祖点点头:“唉,走吧!”
周霆琛隐在墙后,听声音彻底消失了,才几步翻了过来。锦线干过的唯一一件好事,就是把程慈航送到了莫采石身边。若程慈航真是在锦线长大,简直不敢想象如今会是个什么样子。
因为这一小段插曲,周霆琛也没了闲逛的心思,直奔刘医生的医馆而去。
而等他到了医馆,却不见刘医生和护士,只有一个女人坐在候诊室,满脸焦急。
见周霆琛进来,女人试图露出个笑容,但是没有成功:“你来找大夫?他现在在手术室,恐怕你得稍等一会儿。”
“无妨。”周霆琛点了点头,不动声色的打量起这个女人来。女人不过二十上下的年纪,白净瘦弱,此刻正双手紧握的盯着手术室。
手术室的门禁闭着,旁边的病房里隐约能看见床上躺着一个人,一位护士正在照顾他。
这医馆规模不大,稍微出点事,人手就显得不够了。
正想着,手术室的门打开了。女人立刻站了起来,跑到刘医生面前:“你没事吧?”
周霆琛没料到女人第一句竟然是问这个,颇感有趣的扬了扬眉毛。然后就见刘医生摘掉口罩,冲她笑了笑,说了声没事。话音刚落,刘医生就看到了周霆琛。周霆琛指了指诊室,示意自己进去等他。刘医生点点头,又继续和女人说了些什么。
周霆琛在诊室内等了差不多十五分钟,脱了手术服的刘医生才一脸疲惫的进来:“抱歉,让你等了半天。”
周霆琛摇了摇头,替刘医生倒了杯水递过去。刘医生道了声谢,将水一饮而尽,然后才长出一口气。
“你这是忙了多久啊?”周霆琛有些好奇,也有些担心刘医生的身体。
“两台手术,五个小时。”刘医生将杯子放回桌上,“其实我不太擅长外科手术,尤其是这么大的。我当初在学校,这门课都是低空飞过的。”刘医生自嘲的笑了笑。
周霆琛无意打听刘医生的过往,可对方却一反常态,似乎想找个人倾述:“你看到那个女孩了吧?她是我女朋友。手术室里的,是她未婚夫——以前的。我从来没想过,我做的最成功的一次手术,居然是给自己的情敌!”
“嗯?”周霆琛来了兴趣,这是先抢了人家未婚妻,还是女方先没了婚约啊?
刘医生却没有再讲下去的打算,而是忽然正了表情,对周霆琛道:“和他们动手的,是日本人。”
周霆琛一愣。刘医生取出工具:“好了,准备开始吧。”
而本来打算找沈之沛坦白的程慈航,正被一把枪指着:“你不是黑鹰,你是谁?”沈之沛眯了眼,杀气满满。
他现在开口解释会不会显得太刻意了?程慈航一边想,一边举起了双手:“霆琛跟您说过了?”
他才不相信沈之沛突然就发现自己不是周霆琛了。更何况,依沈之沛的性子,真怀疑到自己头上了,会是拿枪吓唬这么简单?
沈之沛挑眉:“霆琛?程先生看来和黑鹰,交情匪浅啊。怎么猜到的?”说着,倒是顺手放下了枪。
程慈航放下举着的双手:“其实也没什么,霆琛中午给我打了个电话,让我务必来跟您交待清楚。而您下午就发现我不是霆琛,未免也太巧合了。”
“在下程慈航,南京警察厅特聘侦探。先前的事,是我一时胡闹,希望将军不要介意。”程慈航简单的自我介绍了一番,对沈之沛诚恳无比的道了个歉。
沈之沛点点头,仔细的打量了程慈航一番:“你……和霆琛实在是太像了。”目光复又向下,落到了程慈航的左手上。
程慈航摸了摸脸:“我第一次见到霆琛时,也吓了一跳。回去第一件事就是去问我叔叔,我有没有兄弟。”
听程慈航提到莫采石,沈之沛也顺口问了一句:“莫厅长,现在怎么样?他知道这件事吗?”
“叔叔一切都好,谢将军挂心。至于这件事……我觉得叔叔应该是知道的。”程慈航摸了摸鼻子,“霆琛他估计骗不过叔叔。”

评论(17)
热度(56)

© 盛世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