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浮尘

屯文处
水仙/冷cp/粮食向/攻控
爱他就让他攻,苏他就让他总攻
能拆不能逆
圈地自萌
靠爱写文,有权骂人

【程周程】藏锋 第三十六章

好不容易哄走了霍蜜儿,答应一定带她去见李丽兰后,周霆琛不由松了口气。应付女孩子这种事,果然还是应该交给程慈航。
而欧阳倩,自方才起,便未发一言。就连霍蜜儿离开时向她打招呼,都只是微微点了点头。周霆琛看着她,欲言又止。
他其实很想问问欧阳倩,认不认识戚承祖。但他终究没有开口。
他们之间的事,应该由他们自己解决。更何况,他也不可能听到真话。
没想到不一会儿霍蜜儿便说服了霍然,正大光明的跑到警察局。
“慈航哥,你可以带我去见那个李丽兰了吧?”恢复正常打扮的霍蜜儿得意的冲周霆琛一笑,拽着他的胳膊摇了摇。
周霆琛无奈的抽出胳膊,顺势站了起来:“走吧。”
放消息给霍蜜儿,自然是希望借她的手将李丽兰放出来。但周霆琛也确实好奇,对方凭什么有这个自信?霍蜜儿虽然单纯,但到底不是个傻的,怎么会真的让一个刚刚还偷了自己家的贼出狱?
“我就不进去了。”周霆琛把霍蜜儿送到关押李丽兰的囚室,“你进去吧,我在外面等你。”
霍蜜儿进到囚室内,李丽兰正靠在床上发呆。虽然穿着囚衣,李丽兰脸上却丝毫不显狼狈,仍是一副悠闲自得的样子。仿佛她此刻的身份不是个犯人,而是个在朋友家做客的优雅小姐。
“还真是长的挺好看的啊。”霍蜜儿嘀咕了一声。先有欧阳姐姐,现在又有这个女飞贼,慈航哥身边怎么这么多女人啊。
李丽兰饶有兴趣的看着霍蜜儿,任由她一脸审视的打量着自己。她大约能猜到对方的身份。不过,一个小姑娘,能把她怎么样?
周霆琛一边留心听着囚室内的动静,一边问值班的警卫:“有人来看过她吗?”
警卫摇了摇头:“没有,一个人也没来探望过她。”
没有嘛?周霆琛不动声色的补充道:“也没有哪位警官再来提审过她?”
“没有,最后一次就是欧阳警官做笔录的那次,之后没人再来过。”警卫老老实实的回答到。
难道说,放消息给霍蜜儿,并不是欧阳倩和李丽兰串通好的?周霆琛暗忖。
“你是谁?”李丽兰明知故问。
霍蜜儿一抬下巴:“我叫霍蜜儿!”
“哦——霍然的女儿。”李丽兰轻笑。
霍蜜儿不喜欢李丽兰的语气,好像她在故意拿自己爸爸的名义压人一样。然而没等她想好怎么回,就听李丽兰又道:“你来干什么?程慈航放你进来的?”
一听到程慈航的名字,霍蜜儿立刻戒备起来:“你问这个干嘛?我想进哪就进哪,谁敢拦我。”
李丽兰点点头:“看来,果然是程慈航放你进来的。还算他有良心,知道我在里面无聊,就找了这么有趣的小姑娘来陪我聊天。”一边说,一边露出个别有深意的笑容。
“才不是!是我非要来见你,慈航哥才答应的!”霍蜜儿被李丽兰的话激的脱口而出。她的话什么意思?难道慈航哥真的喜欢她?不对不对,慈航哥说不喜欢就是不喜欢,要相信慈航哥!霍蜜儿脑内斗争的激烈,自然没看到李丽兰了然于胸的表情。
“哦?那你来干嘛?”李丽兰笑着看向霍蜜儿。慈航哥?叫的真亲啊。
霍蜜儿回过神,一仰头:“我来看看哪个女飞贼这么大胆敢来偷我们家。”
想起自己居然当场被程慈航抓住,李丽兰一阵恼恨,不由脸色也跟着冷了下来。不过她到底久经江湖,被戳了痛处也能很快压下来。
调整好自己的表情,李丽兰坐回床上:“现在看到了?那就请回吧。”
霍蜜儿才不会乖乖听她的:“喂,你刚才那句话什么意思?你是不是——你是不是——你是不是也喜欢慈航哥!”
李丽兰一挑眉,故意暧昧道:“是——又怎么样?不是,又怎么样?”
“不管是不是,你都不要打慈航哥的主意!”霍蜜儿毫不客气的瞪了她一眼,“慈航哥是我的,你别想跟我抢!”
“程慈航有什么好的?”李丽兰火气也上来了,“你心心念念着慈航哥,人家心里可未必有你。我要是没记错,他和你们警察厅的欧阳警官好像才是一对吧?”
一听到欧阳倩,霍蜜儿气势立刻弱了下来:“欧阳姐姐……就算是这样,慈航哥迟早有一天也会心里有我的!”她霍蜜儿是什么人,怎么可能因为这点挫折就后退?更何况,慈航哥和欧阳姐姐现在明显比以前生疏了。
李丽兰冷哼了一声:“所以,能不能对程慈航下手,只有那位欧阳警官才有资格说,你说的可不算。”
“你——”霍蜜儿有些着恼,这个人真讨厌。
“反正慈航哥不会喜欢你的!”霍蜜儿气哼哼的丢下一句。
李丽兰闻言反而冷静了下来:“你怎么知道?小妹妹,男人都是靠不住的,尤其是他这种年少成名又自命不凡的。说不定,他正在心里默默的思念我。不然,我怎么能在牢里也过的这么轻松?”
李丽兰来到霍蜜儿面前,俯身在她耳边轻声道:“他不肯放我,也许正是因为舍不得我呢?”
李丽兰的声音,既轻又柔,听在霍蜜儿耳里,却满满都是挑衅的意味。
霍蜜儿一下子就慌了:“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然后一把推开李丽兰冲了出去。
没料到霍蜜儿反应这么大,李丽兰稳住身子,冷哼了声:“一个两个的,都被他下了迷药不成?”
“慈航哥!”猝不及防被霍蜜儿一把抱住,周霆琛对警卫挥了挥手,示意他把牢门锁好,然后才低头看向霍蜜儿:“怎么了,霍小姐?”
霍蜜儿抱着周霆琛不撒手,半天才开口:“没什么。”声音闷闷的。
周霆琛没听到李丽兰对霍蜜儿说了什么,不过看霍蜜儿这个反应,大约也能猜到点什么。不过周霆琛也不去多问,有些话说出来反而尴尬。只是拍了拍霍蜜儿:“既然没事,那就走吧。”
“嗯。”霍蜜儿应了一声,从周霆琛怀里出来。她才不上那个李丽兰的当,慈航不会骗她的!
周霆琛走时,不动声色的看了眼被重新锁好的牢门。霍蜜儿被惹怒,是他完全没料到的。他本来以为,霍蜜儿就算不被李丽兰说动,也会和她聊的很愉快的。
“慈航哥,我不喜欢她。”霍蜜儿跟在周霆琛身后,突然冒出了一句。
周霆琛转头看了她一眼,不甚在意的“嗯”了声。他还真不怕霍蜜儿不喜欢李丽兰,要是两人一见如故相谈甚欢才麻烦了。
霍蜜儿见周霆琛这般态度,先是一喜,然后又嘟起了嘴。他是不在意那个女飞贼,可是也不在意自己啊。
送走霍蜜儿,周霆琛理了理桌上的东西,打算中午回去一趟。
“程先生。”欧阳倩忽然叫住他。周霆琛抬头,欧阳倩却不做声了。
等了片刻,见欧阳倩没有再开口的打算,周霆琛放下手里的东西,走到她身边:“欧阳,怎么了?”
欧阳倩低着头,半晌才轻轻摇了摇头:“没什么。”
周霆琛沉默了一下,放柔了语气:“如果没事,我先走了。”见对方点头,又补了句:“欧阳,如果遇到什么麻烦,记得告诉我。”
转身离开的周霆琛,自然看不到身后抬起头的欧阳倩,嘴角那丝苦笑。
两人都知道他并不只是说说而已,但他们也都知道,她不会真的开口。
周霆琛驱车回到程慈航的住处后,给沈之沛去了个电话。他早上和大头通完电话就打算和沈之沛说一声了,不过当时时间不早了,料想程慈航也惹不出什么大乱子,索性就回来再说。
“将军,我现在在南京。上海的那个,是莫采石的侄子,程慈航。”迅速的丢了一句话过去,周霆琛默默的等着沈之沛回神。等沈之沛终于理解了周霆琛话里的意思,想要发问时,又被他掐准时机一句话堵了回来:“他没有易容,和我也不是亲兄弟。”
“……”沈之沛噎了一下,“说说怎么回事吧。”
周霆琛将前因后果和沈之沛解释了一遍,并强调了先前自己并不知情。
跟沈之沛交待完,周霆琛想了想,还是往自己家里也打了个。他不太指望程慈航能主动找沈之沛坦白。
挂掉电话,周霆琛微蹙了眉。程慈航怎么会问起黎邵峰?既然他知道了黎邵峰,那有没有见到……她?
面前浮现出佟毓婉的样子,周霆琛闭上眼,露出个自嘲的笑容。
想什么呢。

就是不让蜜儿和李丽兰结拜!
琛哥就是个操心的命~

评论(18)
热度(66)

© 盛世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