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浮尘

屯文处
水仙/冷cp/粮食向/攻控
爱他就让他攻,苏他就让他总攻
能拆不能逆
圈地自萌
靠爱写文,有权骂人

【程周程】藏锋 第六十一章

眼看完结了,潜水的不冒个泡么?

程慈航当然知道方捷是为什么来的,他随着对方向旁边走了一段,才是站定。在对方身后,远远的还站着一个女人,正紧张的注视着这边。
 “程先生,我已经做到了我所承诺的。那么你答应我们的事,什么时候才能兑现呢?”方捷的语气并不好。在他看来,程慈航此番举动,无异于背信弃义。
 “人已经交到警察厅了,他会受到应有的惩罚的。”程慈航的回答有些避重就轻。他当然知道锦线要的不是这个结果。
 方捷忽然转头看了一眼:“会长那么信任你,那么爱你。可你是怎么对她的?程慈航,你有没有良心?”
 远处的欧阳倩神色复杂,似乎想走过来,却被方捷制止:“我知道你们分手了。但是程慈航,这不代表你可以随便利用她,利用锦线!”
 “我从来没有想过利用欧阳小姐。”程慈航脱口而出。
 “那你就把刘振亮交给我们!”方捷毫不让步,他紧紧的盯着程慈航,“你想想马太太,想想戚师伯,想想锦线其他因他而死的兄弟。”
 程慈航被说的哑口无言。刘振亮和锦线私怨重重,纠葛颇深,他们想要亲自报仇,亦是情理之中。可这不意味着,就应该把刘振亮交给他们。否则警察厅的意义何在?
 两人僵持了半晌,还是欧阳倩的到来打破了这个局面:“程先生,你再帮我最后一次。从此之后,我们互不相欠。”
 她的眼眶有些发红,就那么盯着程慈航,逼他做出一个回复。
 “我只能告诉你们,明天,刘振亮会被处死。”末了,程慈航侧过脸,轻声道。说完,他头也不回,离开了这个地方。
 “莫叔叔。”周霆琛叫了一声,面上露出几分犹豫之色。按理说,莫采石接受了他和程慈航,他不应该在这种时候提起座钟的事。可如果此刻不说,他恐怕再也没有机会问出自己的疑虑。
 莫采石看他的表情,脸上的笑容逐渐淡了下去,变得疑惑起来。他刚想开口,却忽然向周霆琛身后看去:“慈航。”
 “叔,霆琛。”程慈航笑眯眯的走了进来。他刚回到警察厅,就听到了周霆琛的那句称呼。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显然,是一件好事:“你们这是……?”
 莫采石看了眼周霆琛,才对程慈航道:“慈航啊,我和蜜儿商量了你们的婚事。”
 周霆琛一愣,立刻了然。倒是程慈航猛的收了笑容,不知所措的看着莫采石:“叔!你干嘛啊?!”
 “你先告诉我,你到底喜不喜欢蜜儿?”莫采石老神在在的问道。
 “不喜欢。”程慈航脱口而出。
 “那你喜欢谁?”莫采石又问。
 程慈航有些反应过来了。他看着表情一如往常的周霆琛,又看看面上不动声色,眼底却带着隐约无奈的莫采石。
 “叔。”程慈航再次开口,表情郑重,“再给您重新介绍一下——这是周霆琛,我生死与共的爱人。”
 莫采石点点头,没有说什么。
 程慈航观察了片刻,终于松了一口气:“叔,谢谢你。”
 “臭小子。”莫采石笑着摇摇头,“走吧,忙你们该忙的事吧。”
 程慈航正要出门,突然又转回来:“那,霍小姐那边……?”
 莫采石叹了口气:“蜜儿是个好孩子。所以慈航,以后对人家不要那么不耐烦。”
 程慈航有些尴尬,想反驳却又实在理亏,看了眼周霆琛,只好应下:“我知道了。”
 等两人离开,莫采石的面色沉了下来。方才周霆琛的欲言又止,他都看在眼里,那个孩子,分明是起了疑心。虽然不知他究竟发现了什么,但莫采石仍是十分不安。
 他下意识的转身看了眼保险柜,这样的折磨,究竟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你跟我叔叔说什么了?他怎么突然同意了?”一出门,程慈航就好奇的问。
 “莫厅长是自己提起来的。我猜,将军大概是跟他通过消息。”周霆琛分析道。
 沈之沛对周霆琛倒真是没得说。程慈航心下感慨。
 “哎对了,等我下班,咱们去趟叔叔家吧。”程慈航又想起了什么似的,“我叔叔最近不知道在忙什么,整天不回家,连晚上都睡在办公室里。我们回去看看婶婶,陪陪她,明天就不过来了。”
 “嗯?明天不是……”周霆琛刚想发问,却被程慈航拦住。等进了办公室,程慈航才道:“刚才方捷来找我要人,欧阳倩也来了。”
 周霆琛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也好。”算是答应了程慈航的提议。
 “眼不见为净,就当避嫌吧。”程慈航语气平静。
 刘振亮既然抓到了,周霆琛也没必要继续待在警察厅里。跟程慈航打了个招呼,周霆琛提前回了家。
 站在客厅里,周霆琛的眉头一点点皱了起来。他本就不知道该如何与程慈航说他对莫采石的怀疑,而如今莫采石接受了他们,他更没办法开口了。
 手抚上座钟,从那几个刻字上划过,周霆琛忽然想到了什么,打开了座钟的底部。
 空的。
 下午,程慈航回到家里:“走吧?”
 “现在就过去?”周霆琛觉得未免有点早。
 “我跟婶婶打了个电话,她一听你要来,特别高兴,嘱咐我一定要早早过去。”程慈航挑眉一笑,“我算是发现了,我叔叔婶婶,都偏心你。”
 被程慈航的表情逗笑起来,周霆琛上了车:“走吧,废话那么多。”
 周霆琛一边开车,一边和程慈航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只听对方道:“吃完饭,咱们在那呆一晚上。明天你跟我去趟医院,听天平说,老刘的老婆住院了,而且,情况不太好。”
 刘阿常这个人,心思多,秘密多,但本质不坏。在警察厅里,也算站在程慈航这边的。所以他家里出事,程慈航肯定要去看看。
 周霆琛自然没有异议。
 两人到莫府的时候,莫太太正好从屋里出来:“我一看时间呀,就觉得你们该到了。”
 程慈航冲周霆琛一挑眉:怎么样,我没说错吧。
 莫太太笑的很是和气:“冷不冷?快进来快进来。”
 莫太太果然是做了一桌的好吃的。两人洗完手,依次在桌前坐下。
 “你叔叔呀,自打当了厅长,就没过过几天清闲日子。这不,现在干脆连家也不回了。”莫太太嘴上抱怨着,眼底却透出十分的心疼。
 周霆琛有些疑惑:“莫厅长,在忙什么?”能忙到连家都顾不上回?
 “谁知道他在忙什么。”程慈航撇了撇嘴,“他只告诉我最近事多,老头子经常会找他,所以在厅里面方便些。”
 “是呀。老莫他一直说不能辜负了委员长对他的信任。可是就算是这样,也不能一点不顾及自己身体吧?他年纪也大了,每天还要操那么多心,真是……”莫太太叹了口气,“算了,不跟你们说这些烦心的事了。吃饭,吃饭。”
 程慈航与周霆琛对视一眼,各自拿起了筷子,嘴上也聊起了一些轻快的话题。
 第二天用过早饭,周霆琛就陪着程慈航去了医院。刘阿常呆呆的坐在院子的长椅上,面色愁苦。
 “老刘,嫂子怎么样了?”程慈航在刘阿常身边站定,轻声问。
 刘阿常回过神,见是程慈航,勉强扯出个笑:“程先生。周先生也来了啊。”
 周霆琛冲他点了点头。
 “我老婆她……其实我老婆的病好几年了。”刘阿常的眼眶本就有些红,此刻更是明显,“之前一直是靠大量药物维持的,现在……”
 程慈航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安慰,抬头看周霆琛,对方也是毫无办法。这生死之事,由得了谁呢?
 倒是刘阿常自己长舒了一口气:“其实医生已经告诉我了,说我老婆挨不过去了。程先生您和周先生能来看她,已经是她上辈子烧高香了。”
 “别这么说老刘。让嫂子好好治疗,缺钱或者需要别的帮助,尽管跟我说。”程慈航宽慰道。
 两人在医院待了一阵,告辞离开的时候,刘阿常又坐回了长椅上,眼眨也不眨的看着病房。
 出了医院大门,程慈航疑惑的回想着方才和刘阿常的对话:“你说,老刘是不是想和我说什么?”对方几次欲言又止的表情,他可是看的清清楚楚。
 “他身上的秘密太多了。”周霆琛也说不准,“知道的太多,所以格外谨慎。”
 与此同时,正在和莫采石夸赞程慈航的霍然接到了一个电话:“喂,是我。——什么?!”
 霍然猛的扣掉电话,转向莫采石:“刘振亮被人劫走了。”

评论(5)
热度(47)

© 盛世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