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浮尘

屯文处
水仙/冷cp/粮食向/攻控
爱他就让他攻,苏他就让他总攻
能拆不能逆
圈地自萌
靠爱写文,有权骂人

哦,呵呵

翻到自己还有这么神经神奇的一篇文……

真·水仙


06:50,我从梦中转醒,闹钟还没有响。

这本来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我总是会比闹钟早醒一会儿,等着它响起的那一瞬间摁掉,然后继续睡上五分钟。

但是今天我却感觉有点不对劲。

不是周末,设了闹钟,没忘记充电……那种别扭违和的感觉终于逼得我睁开了眼。

我看见自己微微皱着眉头,似乎仍陷在这种奇怪的感觉中。伸手摸到手机,闹钟的标志在右上角挂着,确实还可以再睡三分钟。

刚闭上眼,我又猛然睁开,然后一下子弹了起来。

——我去!

床上的人被我惊扰到,不耐烦的一拉被子。

一秒,两秒,三秒……我在心里读着数。果然,第五秒的时候对方也按耐不住挣了眼,惶惶的看向我。

“……”

“……”

我们面面相觑了半天,直到闹钟响起,我随手去关,她也极其顺手的要捞手机。

你……我想开口,却没能张嘴。看对方的表情,大概和我一样的心思。

我试探性的拿起手机,她微微一颤,却还是压抑住了自己的动作。

……这一系列小动作真是该死的熟悉。

穿越?精神分裂?有丝分裂?我胡乱的想着,反正不是在做梦。她的目光从手机又移回我身上,像是在等我开口。

不巧,我也是。

我瞥了眼时间,不能再跟她磨叽下去了。当下清了清嗓子:“诺?”这是我的名字。

她缓缓点了点头。

……呵呵。

“你穿越了。”我忍不住秃噜出一句。

“怎么不是你穿越了呢?”对方反问。

我左右看看,我的寝室我的床,身上也是我自己的睡衣。

她哼了声,对她来说也是。

我忽然注意到她的睡衣,然后摁亮手机:“昨晚,我穿的是这套睡衣。”我指了指自己身上的。

她看了眼屏幕上的日期:“巧了,我记得我穿的是这一身。”也是随手一扯自己的衣服。

“……”

场景实在太过怪异,我的三寸不烂之舌竟然完全发挥不出来。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着,第二次的闹钟响了起来。

得,没得睡了,要上班了。

一想起上班我就头疼。一大摞报告堆在那里,再对一天电脑我会瞎的。

所以我忍不住问她:“谁去?”

你觉得你是原版,那你去啊。

“……你去。”很不幸,她也这么想。

但我一点也不希望和她有这种默契。

在床上又坐了半分钟,我终于动手去换衣服。操劳的命,她要是真去了我还不放心呢。

她打算去拽衣服的手顿了一下,然后默默的看着我换衣服。

“你……记得把之前积压的先清掉,我昨天弄得差不多了,就差几张图了。”等我洗漱完要出门的时候,她不放心的叮嘱道。

“啰嗦。”我自己做的什么我能不清楚么?

开完会分完实验,我把自己埋到记录里。左边打着图右边签着字,脑子里想着早上发生的事。

……见了鬼了。

硬生生熬到中午,去食堂打饭的时候我犹豫了一下,把饭菜带回了宿舍。

她看见我端着饭盒进来的时候松了口气,殊不知我也一样。

还好她的性格跟我差不多,被动又怕麻烦。才不至于难以琢磨她的举动。

和我同住的室友长期不在宿舍,只偶尔中午回来休息一会儿。所以床上被褥枕头一应俱全。她却仍然窝在我的床上。

好吧,我是很不喜欢坐别人床的。同理可证,她也一样。

看着她熟门熟路的摸出之前叫外卖没用到的一次性筷子,我觉得十分魔幻:“到底什么情况?”

“谁知道。”她回了我一句。

她还穿着那身睡衣,我心里一动,就要去看柜子。却听她在身后开口:“我看过了,没有。”

没有一套和她身上一样的睡衣。

更乱了。

说实话我有点烦。

我讨厌状况外的事情,更讨厌一个总是拿话呛我的不讨喜的家伙。

麻烦。

而她似乎比我还烦躁。

一边吃饭,一边下意识的就想去拿我的手机。

我当然不会给她。若无其事的往旁边一推,她立刻收回了手。

跟我一样识趣。

真可怜。人变成了两个东西却还只有一份。连睡衣都没多出来一套,更别说手机了。我忍不住想。

吃完饭,我终于决定和她谈一谈。

“怎么……称呼?”我觉得这句话十分怪异,但我不能一直她她她的叫吧。

“诺,不诺。”她的回答和我想的差不多。

“那叫你不诺?”我问。她很随意的点点头。关于名字我们倒是没非要争个什么。





评论(1)
热度(7)

© 盛世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