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浮尘

屯文处
水仙/冷cp/粮食向/攻控
爱他就让他攻,苏他就让他总攻
能拆不能逆
圈地自萌
靠爱写文,有权骂人

【程周程】藏锋 第三十九章

程慈航从沈之沛口中听到了一个不一样的黎绍峰。
圆滑、偏执又野心勃勃。
这些周霆琛未必不知道,但是他不在意,更不相信。而沈之沛之所以能容得下黎绍峰,不仅是因为周霆琛力保,也因为相信他翻不起多大风浪。
程慈航默默听着,心里却不见得信了多少。因为沈之沛一直在有意无意的暗示程慈航,黎绍峰这个人留不得,他对周霆琛百害而无一利。
沈之沛在试探他。回去的路上,程慈航下了这个结论。但是他并不能确定沈之沛的真实想法是什么。或许是想要看看自己究竟有几斤几两,或许是想知道自己真的除掉黎绍峰后周霆琛会有什么反应……而黎绍峰本身,反倒没有那么重要。
“程先生。”大头远远的看见大门前站了个人,于是轻轻唤了程慈航一声。
黎绍峰?程慈航看清门前站的人时也是一愣。他又来干什么?
“大哥。”黎绍峰为程慈航打开车门,仍是那副乖巧的样子。程慈航却想起沈之沛对他的评价。偏执么?
“大哥,你把干爹他……?”黎绍峰小心翼翼的看了程慈航一眼,不知道怎么问下去。
“我把他软禁了。”程慈航说的十分平静,让黎绍峰一时拿不准他的心情。
黎绍峰去过周府了,程慈航确信。可他去找周鸣昌干什么?总不会是尽孝吧?不过也好,省的他去找了。有些事,还是要听听黎绍峰怎么说。
“为什么?大哥你怎么突然把干爹软禁了?”黎绍峰心里打了个突,“是因为干爹最近……”
“绍峰,”程慈航打断了黎绍峰的话,面无表情的盯着他,“你跟我说实话。和毓婉越好离开的那天,我为什么会毒瘾发作。”
黎绍峰猛的抬起头,无措的看着程慈航。他想摇头,想扯出个笑问大哥这话什么意思。可他终究在那冷静异常的视线中明白,大哥已经知道之前发生了什么。怪不得周鸣昌会被软禁。大哥那么恨鸦片。
“大哥,我……是我对不起你。可干爹威胁我,如果我不按照他说的,让你把鸦片吃下去,他就公布我的身份。”黎绍峰低了头。他恨佟毓婉,所以他不愿意大哥和她在一起,他怕他的秘密暴露,所以他只能听周鸣昌的。
“大哥,您对我好,我知道。可是并不是每个人都愿意让我继续做黎绍峰,干爹他随时都能让我变回福根!可是我不能,要是让黎家的人知道我冒充了他们的大少爷,我会死,干爹也不会被他们放过啊!”黎绍峰有些激动,他知道听周鸣昌的是害大哥,可是他更怕再做回福根。他好不容易才活的像个人,怎么甘心再当回狗?
程慈航对此不置一词。事实上他完全没料到黎绍峰会说出这么一番话来,天知道他费了多大的力气才让自己不要露出惊讶的表情来。
这个黎绍峰是假的,那真正的黎绍峰呢?
答案似乎不言而喻。
程慈航觉得他先前小看了黎绍峰。十年前黎绍峰有多大?竟然能想到去冒充黎家大少爷,而且这么多年来居然没有被任何人发现。可见其心思缜密。
“大哥,我错了,我真的知道错了。”见程慈航不出声,黎绍峰更慌了,“我不该听干爹的,不该在你的饭菜里放鸦片。大哥,你想怎么处置我都可以,只要你能原谅我。”
黎绍峰涕泪交加之余,忽然听程慈航幽幽的冒出一句:“除了在饭菜里放鸦片,你还做过什么?”
黎绍峰身子一僵,不知道大哥为什么要问这个。
而程慈航似乎只是随口一问,没等黎绍峰回答就挥了挥手:“你先回去吧,不准再去见他。”这个“他”,指的自然是周鸣昌。
黎绍峰身上的秘密很多,程慈航笃定。那句话只是个试探,而黎绍峰的反应,已经说明了一切。他不仅做过,而且可能性质更加恶劣。
“大哥!”“送绍峰回去。”不理黎绍峰还要解释什么的举动,程慈航把大头叫了进来,然后径自上了楼。
大头偷瞄了程慈航一眼,也不多问,只是拍了拍面色惨白的黎绍峰:“走吧。”
出了屋门,大头才小声问黎绍峰:“你怎么了?大哥跟你说了什么?”他虽然没听见黎绍峰跟程慈航说了什么,也能猜到七八分。只是不知道,程慈航会怎么处理黎绍峰。
黎绍峰却只是缓缓摇了摇头,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走出院子,他似乎才反应过来,一把抓住大头:“大哥他不会真的伤害我对不对?干爹只是被软禁没有生命危险对不对?大哥他,还是我的大哥,对不对?”
掰开黎绍峰的手,大头整了整被揪乱的衣服,才皱着眉看向他:“你什么意思?大哥是什么人、平时怎么对你的你不清楚?黎绍峰你这样说大哥,还有没有良心?!”黎绍峰的反应有点奇怪,大头留了个心眼,面上则毫不掩饰自己的恼怒。
“不,我不是那个意思,大头,我真的不是那个意思。”黎绍峰勉强让自己冷静下来,“以往干爹再怎么样,大哥也没有真的软禁过他——”
“那是因为没想到干爹会在大哥饭菜里放鸦片!”大头打断黎绍峰的话,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你居然还帮着干爹害大哥!你明知道大哥最恨的就是鸦片!”
“我……是我对不起大哥,可是我也是被干爹逼得啊!”黎绍峰不敢面对大头的怒火。他真的怕了。周霆琛虽是杀人不眨眼的黑鹰,对自己的亲人却一向心软。他是真的没想到大哥能狠下心来软禁周鸣昌,还彻底切断了他的鸦片生意。所以对大哥究竟会怎么处置他,他是真的猜不到。
大头叹了口气,目光严肃:“大哥已经戒掉鸦片了。他虽然没有细说,但是那个过程,我可以想象究竟有多痛苦。我想,这也是大哥为什么会狠下心的原因。绍峰,你有苦衷,我知道,我相信大哥也知道。但是我现在真的没办法告诉你,他心里到底怎么想。”
程先生的想法,他确实猜不透。大头先前以为,程慈航既然能软禁周鸣昌,自然也会敲打敲打黎绍峰。可是现在看来,除了跟黎绍峰摊开说了,程先生也没有别的什么举动啊。
“大哥的烟瘾戒掉了?”黎绍峰一愣,“他离开上海,是为了戒鸦片?”
“想什么呢?大哥是有任务在身的。不是说了吗,他这次回来待不了几天。”话是这样说,大头心里其实也很好奇周霆琛到底干嘛去了。
黎绍峰点点头:“对,大哥说过。那,我先走了,你照顾好大哥。”待不了几天。也就是说,大哥很有可能没功夫处置自己。得到了想要的答案,黎绍峰终于稍稍舒了一口气。
他不相信大哥知道自己做过什么。而在他的饭菜里放鸦片这件事,有周鸣昌顶在前面,他也不会有什么事的。
大头关了门,直接上了二楼。程慈航正站在窗前,整个院子尽收眼底。
“大头,想办法查查十年前的事,尤其是……周母身死的那段。”程慈航头也不回,“还有,先查一查黎绍峰最近的举动。周鸣昌最近生意不稳当,未必没有他的功劳。”
“是!”大头下意识的应了,“您是怀疑……?”
程慈航摇头:“我不想乱怀疑,所以你尽量查仔细了。”
大头点了点头:“我知道了,我立刻安排下去。对了,程先生。干爹的鸦片生意,现在虽然暂时控制住了,但想彻底断,恐怕不容易啊。”
这个问题,程慈航也想过。鸦片利润太大,背后不知道有多少肮脏,想彻底断了,确实不易。但是这次程慈航并不是来做卫道士的,他只需要把周鸣昌的生意整垮就行。
剩下的,他也会想办法解决掉的。鸦片这种东西,百害而无一利,为了这个民族的未来,也定然留不得。
大头离开后,程慈航仍站在原处。方才黎绍峰与大头的交谈,他虽听不见,却也目睹了两人的一举一动。黎绍峰真的是个很矛盾的人,他越是害怕,就越是想要赌一把。
霆琛,你闭上眼的时候,有没有看到周围,都是牛鬼蛇神?
杀人舐血,吃人不吐骨头。
“慈航,马歇尔大使出访南京,莫厅长希望你尽快赶回来。”屋里的电话忽然响起,对面的周霆琛懒得废话,直接通知程慈航尽快回来。
“马歇尔出访南京跟我有什么关系?”程慈航莫名其妙,“有严达庆在,我回去干嘛啊?再说我还没见到马太太呢!”
说到这,程慈航才想起他来上海的原本目的。他这两天已经忘了个一干二净。
“你要是不回来,出事了我可不管。”周霆琛的语气十分淡定,“刘振亮对马歇尔来访的事,似乎很感兴趣。”
听到刘振亮,程慈航觉得有些头疼。刘振亮会不会趁机浑水摸鱼,很难说。如果他真的出手了,局面恐怕就不是严达庆能掌控的了。
“好吧,我尽快回去。”程慈航扶额。也不知道大头什么时候才能查到他想要的。至于马太太……算了他放弃了。

我发现我一吐槽抱怨,你们评论的重点就跑到我的抱怨上了
所以我决定以后尽量少抱怨,毕竟我更想看剧情讨论
虽然我是个日常犯病的玻璃心……

以及,加群的小伙伴们啊,你们诈个尸好不好?好!不!好!??

评论(19)
热度(56)

© 盛世浮尘 | Powered by LOFTER